新加坡台傭的呢喃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搬到新加坡工作以後,無論時間、空間,甚至心理上距離都拉近許多。

視訊或發line不用考慮時差,聊天的機會也變多了。

然後,一句話讓我即刻看機票、「寬」行李。

女兒說了:好想吃媽媽煮的菜。在作媽媽的耳裡,天底下有什麼比這句話更動聽呢!

就這樣,我在行李中塞入圍裙和各種廚房家當,小家電也帶了好幾樣(然後行前才發現新加坡電壓根本不同,再把電器一樣一樣拿出來),哐啷哐啷的飛了五小時,到新加坡「上工」了!

從小養大的女兒,喜歡吃的「新歡」也許不知道,「舊愛」我倒是一清二楚,第一餐毫無懸念,煮的都是女兒的家常愛菜。接下來,如何抓住女兒的胃,就要考驗新加坡台傭的廚藝與耐心了。

女兒的新加坡工作不知何時結束,真希望她待久一些,讓我這「新加坡台傭」的戲碼能時不時上演一下。

最幸福的時刻是看她吃得津津有味

最幸福的時刻是看她吃得津津有味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