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妳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續上篇)

神隊友忙完後終於要出門了。但他除了拿玩具還要去超市和買午餐。所以他決定自己出門。

S知道不能去後滿是失望,爸爸出門後她全程開啟蔡秋鳳模式。

「我好想要把拔趕快回來…」

「把拔為什麼還不回來…」

「把拔怎麼還沒回來…」(以下省略一百五十次)

我坐在旁邊一直不說話,因為我嘴邊想說的話是

「不要再唸了啦!!!!」

但因為有了新洗碗機我整個人神清氣爽,憋得了這口氣。

於是我閉著嘴思索著該怎麼回應。

想到要同理孩子,於是我說:

「妳真的很想要把拔趕快回來吼!這樣就可以趕快玩到玩具了吼!」

繼續跳針中。沒用。我想叫她去看卡通了。

但這時想到最近讀到的一段內容:我們很習慣在孩子傷心和不開心等負面情緒時,讓他們分心。我們會說「你看!那邊有松鼠!」或是「這個玩具超好玩的!」但這樣無法讓孩子從小就練習處理自己的負面情緒,長大以後遇到更大的挫折時他們可能會不知如何跨過去。

我們要做的不是處理他們的情緒,而是陪伴。這在面對成人時也非常適用。讓他們知道好的壞的都是人生的一部分,遇到挫折家人都會陪妳渡過。

轉念後,我對還在碎念的S說:「馬麻沒辦法讓把拔快點回來,但我可以陪妳坐在這邊等。」

「哇!」

(大哭了…還是沒用!?)

接下來,還在生病的她躺到沙發上,自己蓋好毯子。閉上了嘴巴。過了一會兒她睡著了。

原來是安心了。

/

我想到當年和比爾科林頓發生醜聞的女主角陸文斯基。那個你我以前都曾經嘲笑的對象。她幾十年來面對的霸凌和歧視是我們常人無法想像的巨大(怎麼科林頓活得好好的)。但她現在是一個有自信且幽默,致力於推廣反霸凌的令人尊敬的女性。

她接受訪問時說她當初能走出來完全是因為她家人的支持。

我雖然希望我的孩子永遠不要遇到這麼大的挫折,但我知道挫折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

我只希望她未來在遇到困境又或是做錯事情時永遠知道可以回家,在我們旁邊安心的睡去。

#說對了話母親節每天都過

raw-image


2會員
36內容數
::媽媽n :: //設計人//美國正向教養認證家長講師// 這裡有我用圖文記錄了關於正向教養的實踐、衝突和心得,還有一些美國的教養資訊分享,當然還有一些育兒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媽媽恩 的其他內容
煩躁地獄脫身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退為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林秘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安全下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孩子的超能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等一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陪你讀書|私人訂製。是食譜,也是療癒人心的圖文書——《想哭的夜晚,來份甜點》這篇文章介紹了一家只在深夜營業的私人甜點店,在深夜尋找療癒和溫柔的美食。食物和故事帶來心靈的養分,讓人能夠在孤獨中找到一絲溫暖。這篇文章的特色在於提到了美食與甜蜜回憶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3-28
那些陪你成長的皮克斯動畫年末獲得了網友無私分享他的Disney+給我(感激不盡),作為回報我也給他看我的Netflix。有了Disney+,迫不及待地看了《犬之島》、《白日夢冒險王》、《五星饗宴》......,但讓我大受感動的是《靈魂急轉彎》 皮克斯的動畫為什麼總是深入人心呢?從1995的《玩具總動員》開始,那
Thumbnail
avatar
ya晴🌻
2024-01-03
無法振作也沒關係,我陪你一起等黎明儘管過去無法改變,生命無法停滯不前,但我對曾經許下的願望抱有一絲期許。我想賭一把。如果有一個人願意賭上靈魂的不朽,儘管他勝算微乎其微,但一旦賭贏,那巨大的回報將彌補他所有的遺憾。即使輸了賭,他也沒有太多損失。他已經懷揣著希望度過了一生。無論你經歷了多少黑暗,也請相信,黎明終將會到來。
Thumbnail
avatar
怡佳|Elise
2023-05-21
參加投顧等老師報明牌,你等著陪到脫褲子吧,一位前任散戶的辛酸史,列出十大要命缺點這篇文章我免費提供給網友,我希望你在做交易的過程不要參加投顧,您寧願自己穩紮穩打看書與上課,你也不要花錢參加投顧。我跟你保證九成以上的投顧老師都是牛鬼蛇神。拜託,投顧老師那麼會賺,他幹嘛那麼辛苦每天上電視台解盤還要放自己的漲停板股票。我好歹閒來無事收盤後都會看這些檯面上的老師在說什麼。以前我加入過投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11
四個步驟陪你找回堅定的自己《我決定,生活裡只留下對的人》|日常慢療每一次次的清理,也都是一種「覺察」,向內覺察自己真正的感受,並有「意識的選擇」以及「允許自己選擇」真正想要的是甚麼,也許是一段健康有界限的親密關係;也許是有空間建立一段與自己和解的自我關係。 透過看見並有意識清理,協助自己一步步的認識自己、認識與他人、與世界的關係,也透過清理學會很重要的「 放手」。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3-01-23
鹽燈專家【鹽晶王】用『心動』造型鹽燈陪你度過感謝之日!一起來傳達感謝之情吧!大家知道嗎😏今天是日本的「勤勞感謝之日」唷🎉🎉🎉 「勤勞」在日本一直都有「努力工作💪」的含義在裡頭,而勤勞感謝之日就是為了感謝那些「正在努力工作的人們」包含在公司行號上班以及從事家務卻沒領薪水的人喔!👉 常懷感謝之心💖感謝周圍的人們為了日常而努力,並隨時將感謝之意表達出來,這就是勤勞感
Thumbnail
avatar
鹽燈專家【鹽晶王】
2022-11-23
就算你每天失敗,我也會陪著你:當親愛的人患上身心症,我們如何面對疾病、修復親密關係、拾起活下去的勇氣?「媽媽不想聽到外公、外婆說對不起嗎?」 這是作者女兒曾經問過她的一句話,我深信也是作者女兒內心期待母親跟自己道歉的明示。 一個從出生就是典型高敏感的孩子,有嚴重的分離焦慮與不安全感,但母親卻在生產完立即投入職場,接著又生了兩名子女,因此引發了情緒的強烈反應。然而,這個孩子在求學過程面臨霸凌並在國中時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1-06
電影《樂來越愛你》- 當夢想杳無盡頭,誰能陪你一路走下去《樂來越愛你》是給追夢人的雞湯,讓人不禁想起那段純粹追夢、純粹愛著一個人的時光。內容講述著努力參與面試、夢想當演員的女主角--蜜亞和想開一間爵士樂酒吧而四處彈奏鋼琴的男主角--賽巴斯汀,二人在洛杉磯遇見彼此並陷入戀情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1-12-10
【陪你直到最後#5 番外篇:真的痛,要等到兩三個月後】 當她真的離開我時...我異常的冷靜,尤其是當醫生宣告死亡時間的時候。 我和哥哥冷靜的推著媽媽離開病房到冰櫃,到榮總一樓辦出院,當時腦海滿滿都是「我要守護媽媽到最後一刻」,所有喪禮過程,我全程參與,爸爸哥哥可能覺得承受不了所以會在外頭待著,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甚麼,只要媽媽從冰櫃出來我都想一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9
當陪你的人要下車 即使不捨也要心存感激後來妳沉沉睡著了 沒有再醒過來 妳沒有等到曙光來到 我也沒有把那個case接下來 想起妳曾經說過 我等還在凡間庸庸碌碌 還活著 就要好好活著 感謝今天陽光普照 可以在一個明亮的天氣裡想念妳❤️ 妳永遠活在那樣的暖暖冬陽裡,foreveryoung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