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的愛04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玄光的事業越做越大,.但是目前出現一個隱患,最近公司帳目有點奇怪,原本實收的工程款跟會計往上報的有一點出入,這可是大事情,弄不好的話公司可是會倒閉的,結果一查發現,原來是公司的收發有問題,於是玄光調閱監控發現一件事,這個綺綺竟然跟會計有染。

其實不過就是有在做那種男女之事,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重點來了,基本上一樣的資料自己都有備份,這上面的數字顯示,前者後者已經足足短少了上百萬,於是有一天,玄光聯合工程師在電腦放置側錄程式,果然抓到了相關證據,於是就在隔天,玄光大動作把兩個人叫來辦公室。

「你們兩個,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要跟我說?」玄光很嚴肅的問道。

「沒有啊老董!怎麼了嗎?」綺綺還在裝蒜。

「對啊大哥!你想太多啦!」會計師也一樣想用混的。

「要知道本公司以網際網路為本經營,我既然能當上這最高負責人就表示我有一定的能力,證據在此,像是這一筆款項約三百萬整,當中的五十一萬的款項怎麼是會轉到這一個帳戶?還有竟然從這一個帳戶還有二十五萬五在轉到另一個帳戶!就別辯了!我連這兩個帳戶的持有人都知道是誰了,一個是你陳濟南,一個是妳陳佩綺!如果是不過幾次我還可以當作打水漂錢沒了就​算了,根據我的調查喔,你們兩個人在短短的兩個多月內,戶頭的大筆款項就頻繁進入個七百多萬!」玄光有所發現的表示著。

「都是這個女人!她說我幫她偷公司的錢,她就跟我上床!」陳先生說出實情了。

「你不是說你愛我嗎?我也不只跟你行好一次,渣男一個!」綺綺也說出了實情。

「說吧綺綺,妳搞這齣戲是不是跟妳欠下千萬債務有關?」玄光很嚴肅的接著問著。

「我也是不得已啊,一共有一千萬多的債務,我不這樣怎麼還?不是要報警吧?你瞧!還說是個男人!這不是拔腿就跑?」綺綺總算認了帳。

「他可以不用管他喔,我早就報警啦,現在人應該已經被攔截囉!剩下妳了,這樣一來,最少關十二年起跳!詐欺取財罪就是這樣,除非我可以幫妳作證主張妳一開始就沒有詐欺意圖!那就有可能易科罰金換取保釋!不過我基本上不打算就是了!妳可以滾了,我絕對不會去追妳,如果妳能讓一樓門口的警察不抓妳,那也是妳的本事!」玄光把難聽話都說完了。

這人當然是被抓到了,玄光就這樣親手毀掉自己的初戀,接著下了班就回家去了,這新聞馬上就報導了,說是蓋亞網路國際企業公司出現內鬼,整整詐領公司千萬款項,這比玄光早回家的姐夫都已經看過新聞了,此刻玄光才拉拉領帶,先上樓去放包包換身衣服在下樓跟家人聊天。

「所以兒子,綺綺你真的不打算救他嗎?」媽媽很關心的問著。

「我要怎麼救?老媽自己問問姐夫,是不是牽涉刑案都是屬於公訴罪?」玄光把球丟給上銘哥。

「阿光說的是,即便今天阿光撤告,這案子還是會繼續走喔!除非阿光出面作證這女孩子其實一開始就沒有詐欺意圖!只是受害者,那就可能可以易科罰金保釋,但這保釋金少說也幾百萬起跳,我記得一天刑期抵扣好像是一萬還是五萬吧!」上銘哥表示自己意見。

「可是弟,她幹嘛做這種事啊?如果是有負債的話,只要她好好拜託你,以弟你的能力來看,即便是上千萬負債你也可以輕鬆幫助不是嗎?」巧姐也表示意見。

「是啊是啊,我也沒有說我一定不幫忙,不然我幹嘛讓她免費住我的房子,我除了不收她房租,我也沒收她水費網路費跟電費,所以只要是人啊,總是會行差踏錯喔!」玄光接著應道。

接著一家人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其實玄光心腸真的很軟,吃飽飯回房間後,根本沒心情打電動,菸拿著就一根接著一根,這時讓玄光想起當年,這女孩子是多麼的可愛,那臉龐更是難忘,自己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出手,最後還是拿起手機,撥了電話去給律師了。

玄光決定主張這女孩子一開始就沒有詐欺意圖,只是因為一時觀念不正確,貪圖錢財,才鋌而走險,當然最後還真判了可以易科罰金,但這罰金上千萬,就在綺綺確定繳不出錢後的前五分鐘,有一個人幫忙把錢付掉了,想也知道是誰,也只有玄光這個超級大老闆有能力一下子拿出那麼多錢。

接著玄光也沒心思工作,整天都待在樓上打電動,姐夫接連值夜班,家裡樓下就兩個女人,玄光只有吃飯會下樓,接著母女聊上​了。

「我說媽,我都知道了欸,弟還是出手幫助綺綺了!」

「妳怎麼知道啊?」

「我那天是去找弟借車啦,上銘的車壞掉在修理,首先我是聞到一股很濃的菸味,接著就聽到弟在跟一位王律師講電話了。」

「妳弟弟啊,個性就是這樣唷,他真的很喜歡這個女生,還是放不下她,不過我看應該不會啦!」

「是喔?不會是弟有喜歡的人啦?」

「阿就我們巷子路口的那間超夯的飲料店呀,不是有個厭世臉的小姐姐?就她咩!」

「哈哈!是喔是喔,原來弟喜歡那種的啊!弟的喜好怪怪的喔!不過那女孩子真的可愛啦!」

「去看看門口,好像是妳老公回家了,今天老媽要煮壽喜燒,這是妳老弟的最愛,欸欸!妳老公跑上去了說!」

「唉唷沒事啦,兄弟倆會聊聊天正常啦,走吧走吧,我們去廚房做菜,等等叫祖宗們用餐即可!」

這個上銘直接帶著一桶炸雞上樓去,才在想說怎麼了,原來是之前上銘讓玄光去幫幫自己同事,好像是關於被開除的事情,經過玄光的幫助,上銘的好朋友才可以繼續留任,接著一家人老樣子溫馨的一起吃飯,綺綺確定自由了,但後來綺綺就沒有去公司打掃了,玄光秘密聯絡上綺綺的父母,玄光出資讓他們一家開了間小吃店,專賣一些麵類跟水餃,當然綺綺從頭至尾都不知道​是誰幫助自己的,往後綺綺再也沒有跟玄光聯絡,也已經正式搬出玄光的房子,玄光往後只想盡本份,其他不關自己的事情也決定不再插手,玄光不想要在當爛好人了。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