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春日記(2)之真的有(2)之我摔了一跤?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然後小年夜就來了, 是說除夕的前一天,我終於有空開始打掃家裡, 雖然在改完雜誌稿後,已經累個半死了。

幸好這一天早上10點多,日光妹和她的女兒柔寶就從台中回來了 ,日光妹到家很開心:「我第一次這麼輕鬆回員林耶!」因為本人今年不惜血本,讓他們母女倆坐計程車從台中回員林。

也因為他們二人加入了打掃大隊,我才輕鬆了些,日光妹負責地板清潔,柔寶負責擦我、日光妹、 日光媽的房間窗戶,忙到吃中餐才停下來,吃完中餐繼續打掃,柔寶說她擦完窗戶了,可我一看——

簡直快崩潰了!

我發誓!

我只有整齊癖,沒有潔癖,

我的要求真的沒有很高!

可是你能接受所謂的「擦好窗戶」是——只擦向內的一面,沒擦向外的一面、窗戶四個角落沒擦到,窗框有一層像灑著厚厚巧克力粉的灰塵嗎?

譬如——

raw-image

你老實說!這樣的窗戶能算擦好了嗎!?

紗窗完全沒擦......

這樣叫做「擦好了」?

現在小孩的清潔標準,為什麼這麼難以理解?

raw-image

出自小丸子圖庫


我實在無法忍受,怎麼樣都想把向外的那一面窗戶也擦乾淨,偏偏窗前有一長條木桌擋住,我只能踩上木桌,藉此跨到窗枱上。

raw-image


結果長條木桌突然轟然倒下,我來不及沒跨出窗戶,就跟著跌落的長木桌摔下地,速度快得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柔寶和日光妹衝進房間將我扶起,急問我有沒有受傷,我這才發現左手臂擦出了長長一條痕跡,擦脫的皮黏在傷口上,在空氣中飄啊飄。

raw-image


靠夭!又是左手!

我痛了一年多的五十肩和半年多的網球肘和高爾夫球肘的左手——

又.受.傷.了!

柔寶拿了優碘和棉花棒幫我消毒上藥時,真的是——

夭壽痛啊!

除了傷口處的疼痛,我還感到左手手肘內側隱隱的腫痛,我好怕又長期痛起來,只能將手臂伸直,一動也不敢動。

唯一慶幸的是得以休息,不用再打掃,可是要打掃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我根本就躺不住,只能起身,用右手擦著能擦的地方,整齊癖真的好痛苦啊喵嗚~

隨著手愈來愈痛,我決定——

今年沒打掃的地方就算了,let it be吧!

佛家真是有大智慧,知道人生大部分的痛苦來自於「執著」,只要學會「放下執著」,人生就能海闊天空。

沒錯!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就洗洗睡吧!

raw-image

林北不管了再見!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