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迎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年夜...大年夜...大年初一...”


數著日曆,突然發現新春又要來了,歲月悄悄踏著步伐,與我們擦肩,它揮揮手,無聲的說著告別。


【下一年也要好好的哦】


我望著窗外的人潮,它從稀疏到繁雜,我聽著屋外的聲音,從鳥叫變歡笑,平常最遠的路要走的越來越慢,直到再也回不了頭。


不知道窗外的麻雀是否有同感,一年過得比一年繁忙,一歲也比一歲更加成長,待到最後一腳,才發現我們走的越來越散,我有些開始懷念過往。


一起圍的圓桌,一起放的鞭炮。

一起打的撲克,一起玩的桌遊。

一起數的凌晨,一起道的晚安。

一起除的舊歲,一起迎的新年。


不知何時悄悄溜走的年味,它又帶著什麼走呢?


當我感受著越來越冷的冬季,可能才會明白,是我們聚攏在一起打鬧的溫馨。


或許人各有天涯,但天涯有盡頭,盡頭卻不一定有聚散。


那就許個願吧!留給新的一年的自己。


可以默默的許,心會替你記得。

也可以大聲的說,風會幫你保密。


還記得去年的祈願嗎?不記得也沒關係。

你可以告訴自己:今年的我有好好的生活,有值得銘記的時光,有想見的人,有想分享的事情;我可以有開心和不開心的時光,但我會一直走下去。


跟自己說聲晚安吧!

讓新的一年 好好接住你。

    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送給正在漂泊的你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致我親愛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奇的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舊誌重憶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登舞台-生存系列劇目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慶典(日常記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看賀歲片前,你應該了解的事情過年期間,許多人都會去電影院看賀歲片,大笑一場,看著群星對你說新年發財,高高興興的、歡歡喜喜的過春節。過年時觀看的賀歲片,正是香港電影界創造出來的電影新型態。
    Thumbnail
    avatar
    倪國緯
    2024-02-06
    賀歲片《小子》首映會觀眾感動淚推!朱延平提醒帶衛生紙:洋蔥電影驚喜不斷最歡樂又暖心的龍年賀歲大片《小子》獲封為「今年最適合跟朋友進戲院的賀歲電影」,將在8日小年夜起於春節連假全台上映。劇組今(5日)盛大舉辦電影首映會,監製朱延平、導演王毓琦率主演陳昊森、李霈瑜(大霈)、童星吳宗修及特別演出譚艾珍合體造勢,擔任主題曲演唱人的金曲歌王陶喆也現身力挺。連日來試片傳出好口碑,
    Thumbnail
    avatar
    V該編
    2024-02-06
    賀歲片《小子》謎團埋暖心彩蛋!朱延平封「洋蔥電影」:一層一層剝開解謎最歡樂又暖心的龍年賀歲大片《小子》將在2月8日農曆春節全台歡樂上映,今(19日)公布正式預告,兩大影后賈靜雯、林美秀在片中一個躺在病床上、一個在街上咆哮,謎一樣地登場,似乎扮演著關鍵的角色,而陳昊森飾演人生跌落谷底的魯蛇,自嘲變成一坨狗屎「再也沒人敢踩在頭上」,此時面臨「小子」遊戲大當機,出現兩個來
    Thumbnail
    avatar
    V該編
    2024-01-19
    賀歲片《小子》預告有洋蔥!賈靜雯「捂臉掉淚」惹哭網友:當媽容易被觸動最歡樂又暖心的龍年賀歲大片《小子》將在2月8日農曆春節全台歡樂上映,今(10日)公布最新預告《情感篇》,揭開更多角色關係及故事輪廓。影后賈靜雯飄仙氣登場,身分成謎,一幕「捂臉掉淚」的動人畫面大飆演技,甚至眼眶泛淚喊「我不是一個好媽媽」,惹哭不少網友。陳昊森在片中則是珍藏一本內頁寫著「媽媽永遠愛你」的
    Thumbnail
    avatar
    V該編
    2024-01-10
    今年賀歲有強檔片嗎?一起來看看本週有哪些電影上映本周十部新片,車庫娛樂直接霸佔三部,賀歲強檔的片子似乎都比較偏動作或是喜劇輕鬆,所以沒有特別期待想看的片,好期待年後,二月初有很多好片啊!歡迎去IG跟我分享你過年準備去看甚麼電影喔,我是打算在家追劇(明天會分享過年必看戲劇喔!)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1-18
    2023賀歲(150小文)迅雷不及掩耳,一隻猛虎攫住了白兔翻滾了幾圈, 最後仰躺在雪地裡,高高拎起爪下一團白茸。 白兔冷眼淡道:「真失禮呐!」 「12年了一樣嬌小!」老虎開懷大笑。 「謝謝。吃餅?」 牠們在暖陽中吃著烤年餅,直至日斜。 「接下來就交給你啦!」 風帶著雪花輕輕飄落,老虎走回牠溫暖的窩,而白兔則開始蹦著牠的年。
    avatar
    蘭奇
    2023-01-09
    新春賀歲圖賀歲喜兔獻瑞, 祝大家新春愉快。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3-01-06
    2022賀歲新春,除夕夜圖。文/布恣芽朵 布恣除夕送祝福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1-31
    賀歲歌曲年年唱每年過年前,我都很喜歡聽著賀歲歌曲來讓自己進入到過年的情境中,這樣才能讓自己在製作我負責的副刊内容時,感染著新春氣息!把滿滿的過年感覺給淘出來,與大家分享喜悅!
    Thumbnail
    avatar
    Nigel Ng
    2022-01-26
    賀歲賀歲 歲月時光匆匆過 歲中有年復一年 平時反省身心快 安然行善眾歡樂
    avatar
    lobsang4451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