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2024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最後一天以超辣炒鴨架配著沙士,繼續爬著低俗小說。等到11:55的時候,去客廳打開電視,看著四個地方的煙火,全家溫溫暖暖的跨年。

雖然沒有特別的儀式感或是像先前努力地找喜歡的表演節目來看,也可以說相當的消極慶祝,但是心情好好的、有點期待,2023年結束了。我和幾個好朋友感謝了去年的照顧以及陪伴,我現在感覺已經準備好了。各種風風雨雨都過了,雖然這個1/1的早晨我還是爬不起來,還是在吼小孩,好像一個普通的週末,還相當的晚才開始今天,腦袋在想要分配看低俗小說的時間與玩電動的時間,也沒有生產力的想法,整理了豚豚抗議很久的衣櫃,洗衣服,普普通通。儘管大家一定沒有察覺,但我的心情還是向上的。我繼續等的中國新年的到來,期許自己接下來再多往外面走,繼續觀望準備好迎接機會的到來。

謝謝我的2023歷經了幾次告別,體會到失去自我控制能力,再來感受到自己能控制自己。聽了很多故事,做了很多觀察,看著自己很久。把盔甲脫下來,準備赤裸裸地再迎接未來,一切都要好起來了,一切都要好起來了。

2023年的最後一天,我聽著唯一聽得進去的podcast瓦基(閱讀前哨站),聽了郎祖筠專訪,將辯論以及感性面結合的生活態度以及說話藝術、聽了李小龍女兒幫李小龍寫的傳記讀書會,知道我們要像水一樣,隨時保持警惕、隨時準備好應戰。李小龍不害怕學會千萬種招式的對手,但是擔心一式練到底的專家,只要準備好了、一直做練習與學習,時間到了該使出的招式就會自動做出來,不須再經過額外的思考盤算。2023年過去了,我仍然沒有專精甚麼事情,或是對於特定的專業有大量的著墨。對自己希望的計畫也冥冥之中覺得那也是做給別人看的,所以時間就這樣過了我也甚麼事都沒做。會自己開始降腦壓,生活繼續進行,保持遲鈍,努力的做自己想做與喜歡做的事情。


這個世界也是,正式道別了可樂娜,雖然其他有的沒的仍在滋長,但也因為有了經驗而不再會措手不及。每個人對於生活的心情感受也都不同了,今年不只我個人翻篇,我認為全世界都一起翻篇了。

2會員
18內容數
希望有浪費到你的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