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回顧時分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早上起來,都是幾點了?在忙什麼?又是做什麼?

過年吧!就這幾天,眼看年假就要結束,有人跟我說,過年真是一年不如一年,越來越沒有過年氣氛,可能高興的只有小朋友。

當人越來越年長,快樂就越來越少,煩惱也就越來越多,這些煩惱...全都是自找的。

寫日記吧!

從剛開始的兩個字,寫到現在長篇大論,是成功把煩惱給寫了出來,還是把困難給攤了出來,又或是把心中的刺給拉了出來。

寫完日記,又想寫寫記事,是把不能做,做不到的給寫了出來,還是把願望跟慾望都給拉了出來?

寫故事吧!

故事,就是看了忿忿不平,想寫。有感而發,想寫。有東西,想寫。練練筆觸,想寫。寫故事的心情,錯綜複雜。

我遇到的故事,總是莫名而又離奇,不是你沒有遇過,只是你沒發現。

有沒有發現寫故事的人,都會有不自覺得比別人高敏了些,問題多了些,觀察別人狀態多了些,想知道的心情,多了些。

寫小說吧!

就在不知什麼時候心裡開始有了秘密後,喜歡把這些秘密寫進小說裡,因為朋友交代不能跟別人說,所以我沒說的,都在小說裡(這我也太難了)。

其實,每個人身上,身邊皆有數不盡的故事,只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想寫,都會想讓故事曝光,誰願意家中私事曝光,但如果出現虛擬人物上,世人只不過當個故事看看,笑笑便罷了,轉身即忘。

練習吧!

都沒有所謂最好,文章,不過是就是一直寫一直寫,寫出最接近心的感覺。故事,沒有什麼誰的故事精彩,只是哪個故事最接近你的心。小說,寫得不過是你不曾在意的那段往事,那段記憶,那段塵封的故事。

在練習的過程中,回顧一下曾經,藉機也好修正一下,有些筆感,有些口氣,有些感覺,字裡行間的修辭(這點還真是蠻微弱),這陣子工作體會了很多咬文嚼字的細節,一個字,一句話的差異,讓我有很大的教訓,練習吧!

這是沒有盡頭的努力!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80會員
81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