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自己在哪的那個瞬間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台南讀書時,因為某些原因,常常到廟裡拜拜、讀經、求籤或參加法會之類的。一個週六的下午,我買了要拜神的水果,先去逛安平老街,買了些懷舊零食,有果汁棒、橡皮糖、牙膏巧克力、蜜餞等等,還吃了一份炸蝦餛飩。逛完後,我去土城天后拜拜,想順便求個籤,於是我擺上帶來的水果,照規定流程拜完後,回到媽祖娘娘的面前想求籤,於是發生了如下狀況:

我:「(報上姓名生辰八字住址)我有問題@#$&想要求籤,請問可以求籤嗎?」

媽祖:(無筊)

我:「為什麼不能求籤?是我問得不夠清楚嗎?」

媽祖:(無筊)

我:「還是你覺得這個問題不該問?」

媽祖:(無筊)

我:「還是因為我剛剛吃了炸蝦餛飩?」

媽祖:(無筊)

我:「還是我衣著不好,對你不敬?(呃

...本人年輕不懂事喜歡穿很露)」

媽祖:(無筊)

我:「還是我應該用其他的問法來表達?」

媽祖:(無筊)

………

以下經過40分鐘左右的循環,我真的累了,甚至一度以為我拿的筊壞了,於是我問了最後一個問題

我:「那,總之現在就是不給我問就對了?」

媽祖:(聖筊)

我無言,原來我的筊沒壞,它可以擺出聖筊。既然祂老人家都這樣明說了,我就只好囧囧地帶著拜完的水果和剛買的零食到附近的海邊晃悠。因為只是水果和零食,想說一定不會有人想拿,就直接掛在機車前方的掛勾上,車停好,人就跑去海邊玩了。

等我玩夠回來牽車時,我看到一匹咖底白斑賓士臉,個子跟我差不多高,沒有韁繩的馬在嗑我的果汁棒。對,我沒打錯,你也沒看錯。馬,馬,一匹馬,horse,有鬃毛有尾巴會噴氣還跑很快的那種生物。東西被野貓野狗松鼠小強路人偷吃了不稀奇,但現在我的東西是被一匹身上沒有韁繩,疑似野馬的馬偷吃了。我是誰?我在哪?怎麼有種瞬間來到呼倫貝爾大草原的感覺?竟然有野馬這種生物出現?馬是很乖很可愛,我摸了愛不釋手(不過滿臭的),摸了又親,親了又抱,但他完全無視我的討好,只是專心地嗑他的...不,是我的果汁棒,直到嗑完了才撇了我一眼,悠悠地走了。(這時我才能完全體會<王昭君>歌詞裡那一句『悠悠馬蹄忙』的境界和感受。)整袋果汁棒就這樣被他全部嗑完了,連一條都沒留給我。試問在台灣,食物被野馬偷吃的機率有多高?我真的算不出來,因為我的數學一直都是爛死人不償命爛不死不要錢,有人能幫忙算一下嗎?

最後順道一提,後來謎底揭曉,那匹馬是附近鎮瀾宮養的。原來不是野馬,嚇死我了。

2會員
25內容數
證明我曾經存在於世上的證據,因為我覺得我快消失了,雖然存在得不苷不願的,但我覺得還是留點東西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