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生:慶祝媽祖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家都有拜拜的習慣,但以往都在過年的時候,才會去寺廟參與活動。今年家裡的人特別說要去寺廟走走,所以我們就去了。

一早就去廟裡排隊領平安麵與壽桃,今年聽說有人贊助,所以還多領了一個提袋。我們還參與了鑽轎腳祈福活動,我也向媽祖祈願能夠讓我心想事成,達成國考上榜的願望,並希望媽祖能保佑我父母、親朋好友能身體平安,去世的狗狗可以往西方極樂淨土生活。活動後,還領了廟方的紀念筷子以及郭董贊助的抹布。

明日還有點燈摸彩的活動,希望也能夠抽到大獎!

小提袋

小提袋

炒麵

炒麵

壽桃

壽桃

抹布

抹布

祈願卡正面

祈願卡正面

祈願卡背面

祈願卡背面

鑽轎腳紀念品

鑽轎腳紀念品

鑽轎腳紀念品

鑽轎腳紀念品


8會員
180內容數
中文研究所學校眾多,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又如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達到考取的目標?進入研究所後,如何選擇自己的碩博論文題目?都是此專題探討的目標。此外,嘗試不同類型的創作,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自在無悔 的其他內容
喪失年味的過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什麼?該如何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杉野遙亮簽筆寫真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路迢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傾聽我內在聲音,與媽祖聊天下班後,像是有一股冥冥之中指引, 到媽祖廟,那一間讓我很舒心的廟宇, 我以為我的眼淚已經流乾了, 我發現其實沒有, 我看著媽祖像回到家一樣, 我好想要抱抱她 大聲痛哭一場. 說了好多心裡話. 我不太會跟別人傾訴我內心的事情, 因為曾經有過, 被講出後,結果都變成傷害, 從此我在
avatar
津涔
2024-04-22
生而為人,Holy媽祖。 #八尺門的辯護人記得當時《我們與惡的距離》帶起了一股風潮,近年來台劇有越來越多類似的題材,讓我們在看劇的同時也提供了另一個面向的思考,反思在這樣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下,我們所接收到的這些訊息究竟是被引導出來的結果,而所謂的公平正義可能只是我們自以為的正義?
Thumbnail
avatar
杜千說
2023-09-09
北管台語新星為媽祖寫歌慶生:曾立馨〈講心事〉媽祖遶境一直是台灣重要的宗教文化活動,每逢遶境之際,眾人無不關注討論,就連遶境直播都年年衝上觀看高峰。原先並無特殊信仰的曾立馨,到彰化學習北管後,也成了媽祖的囡仔,常常出陣打工的她,突然興起了個念頭,想為媽祖寫一首感覺很 chill 的歌。這首歌選在4月20日發行,希望能作為媽祖誕辰的慶生禮。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6-07
農曆3/23慶媽祖聖誕台灣知名媽祖 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宣揚金剛經功德超過1億美金 持誦金剛經功德無量
Thumbnail
avatar
陳珍淵
2023-05-12
生命的感動時刻,信仰是什麼?——白沙屯媽祖進香|聊聊生命,不是快樂、財富、痛苦、功名,生命其實,就是生命。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3-02-21
西門媽祖蘭醫生南門媽祖宮,西門蘭醫生。帶著上帝關愛眾生的傳教士來台,除了上教堂,還有更實際的奉獻方式,解除病苦,活出上帝的真愛。謹以本文向彰基兩位蘭醫師致敬!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2-09-19
【前山報第六期】士林庄頭信仰創生 植蘭亭媽祖的新時代每年農曆三月輪續,全台都在迎媽祖,各縣市庄頭的媽祖繞境皆有其在地特色,不管是返回祖廟「刈香」謁祖,又或是境內巡庄平安繞境,皆顯示在地居民對信仰的虔誠,也透露出在地社群的聯繫。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6
【媽祖生】四句聯三月廿三媽祖生,胎股世間人間轉,名字默娘是林姓,受世間人敬永世。 世間上變化多端,有時離有時悲歡,生有何喜死何嘆,人生死活一瞬間。 媽祖救苦又救難,修行得道不簡單,捨身救濟世間人,願意將親情來放。 千波之神變化端,甘願放下感情關,救濟世人親情斷,華佗再世救人還。
avatar
包芷
2022-04-17
【活動分享】把大甲媽請上網!beanfun! 聯手大甲鎮瀾宮打造「媽祖趣遶境」文、圖/橘子集團提供   年輕人也「瘋媽祖」!大甲媽祖遶境每年吸引上百萬民眾朝聖,除了傳統香客,年輕族群及外國人面孔更是逐年增加,看好這股趨勢,橘子集團今年首度透過beanfun!結盟致力傳承文化香火的大甲鎮瀾宮,並策動「beanfun! 錢包」、社交電商「有閑」及遊戲橘子旗下的《天堂M》、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