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5 魔犬的治療犬之路 W5_過年上集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週即將過年啦,在年前除了大掃除以外還有很多準備的事要做,沒有特別規劃作業,主打過一個和親戚們輕鬆過好年。所以這週記錄預計會輕鬆一點!

2/5 作業紀錄

晚上稍微小飄雨,到小公園遛遛,一開始忙著吃草,一分半鐘以後開始吃飯,吃一吃嗚嗚叫,再繼續吃,三分半鐘吃完,五分鐘看到旁邊有人暫停路邊開關車門好幾次,尖聲大叫一聲,我多等了一分鐘,比較冷靜才回家,

raw-image

今天吃飯時我在旁邊晃來晃去,基本上他不會看我,傍晚沒有出門在家裡玩嗅聞墊和紙箱尋寶,但等出門時好像有比較激動。

----

2/6 作業紀錄

今天散步前感覺一直都比較焦躁,4分鐘吃完飯,他一直都是邊嗚邊吃,今天到新的地點吃飯(健身房的門口),三分半吃剩下大概十幾顆,吃完一直嗚嗚叫。

路面散完步,還繞去了停車場走了一小會。

raw-image

----

2/7 作業紀錄

這天年前最後一天工作天,依然是中午時間小狗剪指甲人類去隔壁咖啡吃飯的行程。

值得一提的事情是出門剪指甲,在美容院對面的路口,居然同時出現了五隻狗,有刻意保持距離,狀況算是蠻OK的。去剪指甲前也會先去散步。

raw-image

不過今天剪指甲從店裡出來的狀況還是一樣很魔。
(秋口剪指甲是被收兩倍費用的,但我依然很感恩店家願意收我的小魔犬)

今天正好有錄到影片,給大家看看他從店裡出來的樣子。

而在秋口剪指甲的同時通常我會到隔壁吃午餐(隔壁是一間寵物友善的咖啡店),如果秋口剪完指甲我還沒吃完,我會帶他到隔壁咖啡店等我吃完午餐。

raw-image

之前我都會坐在靠窗的角落,今天聽了同事的建議,選擇坐在最裡面,一到馬上有趴下1秒,但後來就一直嗚嗚叫,偶爾有坐下有趴下,但幾乎待著的30分鐘都持續嗚嗚叫,聽到從店裡面比較深處的店員在活動的聲音時,甚至有吠叫,還好店裡沒有其他客人,店員也非常包容。

這家店大概來過三次,不過這次應該是三次狀況最差的一次,感覺比起戶外的人,他更在意他不能進去的店裡深處的工作人員的聲音,坐著大概不到 15 分鐘,整個過程都滿躁動的。

離開以後到公園吃飯,一分鐘開始吃3分鐘吃完,還是不停的用嗚嗚叫的極限大聲在叫,雖然知道狗狗有狀況好的日子、也有狀況不好的日子,但今天實在令人有點沮喪。

raw-image

不過總之,老母親也只能鼻子摸摸,準備帶小狗過年啦,今天給小狗洗個乾淨,喜慶的衣服也準備好,要來討紅包啦!

raw-image

----

2/8 連假第一天,小年夜

這天在家瘋狂大掃除,沒做什麼特別的事,倒是天氣很冷,秋口感覺有點懶洋洋。
以一張路口坐下圖代表等待過年的心好了。

天氣冷,動作慢了不少

天氣冷,動作慢了不少

-----

2/9 除夕

這天我們一起坐車回老家,從出門就開始瘋狂哼哼嗚嗚,爸爸來接的時候超級激動。

坐車一直興興奮奮,我看是知道好日子要來了

坐車一直興興奮奮,我看是知道好日子要來了

回家先帶去附近的公園溜,順便大力的跑跑,對秋口來說過年就是這樣:
散步-吃-摸摸-散步-喝水睡覺-摸摸-散步-吃-睡睡睡

連續到三個不同的地方走走、收集味道

連續到三個不同的地方走走、收集味道

https://youtube.com/embed/bbhc2B1GWdQ

後來整晚迎接客人,年夜飯也蹭到不少點心吃,不過有乖乖都沒有亂吃桌上的東西喔!

年夜飯躲在桌底伺機而動,到處撒嬌

年夜飯躲在桌底伺機而動,到處撒嬌

還是處頂大家的手討摸,後來變成全家人輪流給她按摩,簡直超級團寵

飯後化身紅包小犬

飯後化身紅包小犬

在家族裡沒有小小孩可以玩了的狀態下,秋口就是大家目光的焦點。

最後被一整個大家族摸摸車輪戰累歪歪

最後被一整個大家族摸摸車輪戰累歪歪

過年期間秋口就是找到時機快速充電,隨時準備下一個人要帶他出門。
最後在大家打麻將的聲音中斷電。

到守歲結束前就不支倒地

到守歲結束前就不支倒地

​今天一共出門遛了五次。
祝大家新年都跟秋口一樣快樂。

-----

2/10

大年初一,在我還在賴床時,我老爸一早就起來遛狗。

等我睡飽飽起床吃早午餐,秋口已經開開心心老久了,甚至每天我哥都會幫秋口煎一個原味雞蛋當加餐。

秋口過年的日子,都從我哥準備的煎蛋開始...

秋口過年的日子,都從我哥準備的煎蛋開始...

中午前還陪阿嬤一起出門遛彎、買刮刮樂,還有去公園玩玩跑跑了好一會

我哥甚至帶秋口玩起了闖關跑酷...這年頭舅舅真難當。

每天每天,都有一堆人輪流準備遛狗。

接著被爸爸、哥哥、表妹們輪流遛

接著被爸爸、哥哥、表妹們輪流遛

然後傍晚親戚來家裡打麻將,休息很久以後,想叫秋口起來做隨行訓練,不知道是不是好日子過多了,專注度很差,但反正大過年的,我也就放過彼此隨他去了。

倒是在老家,發現秋口非常有想法,會自己把窩上的墊子拉到喜歡的地方躺躺,也會把我老家的腳踏墊咬回窩裡給自己鋪床。

下圖為我想訓練時,他把窩窩拉到暖扇前面休息不理我😂

休息的時候給自己鋪個喜歡的床

休息的時候給自己鋪個喜歡的床

最後晚上吃飽再出門拉泡尿

最後晚上吃飽再出門拉泡尿

今天也遛了四次狗。
最後晚上吃飽喝足再出門拉個屎尿,完美的大年初一。
(而且我打麻將有贏,刮刮樂也有中獎,簡直完美)

-----

2/11 大年初二

我老爸早上依然早起遛狗,我哥依然早起煎蛋給狗吃。

今天早餐已經進化到,煎蛋加秋口的小肉乾了,我本人都沒吃過我哥做的料理,我的小狗居然有這種待遇。

到了初二,早餐已經從一般煎蛋,變成肉乾炒蛋了

到了初二,早餐已經從一般煎蛋,變成肉乾炒蛋了

早上閒著沒事,我們決定帶秋口到運動公園走走,那邊也有寵物公園。雖然訓練師通常不太推薦個性容易激動的狗去寵物公園,但如果狗不是太多,我們還是想嘗試挑戰一下,畢竟和狗狗在有太陽的草皮上互相玩樂,豈不是所有養狗人的夢想嗎?

要出門玩,好專注的眼神

要出門玩,好專注的眼神

這天天氣實在太好了!

看看這個藍天、草皮、小狗們!

看看這個藍天、草皮、小狗們!

因為這天秋口遇到狗狗的狀況,都比之前好很多,於是這天讓我哥牽狗,我則做了很多秋口和不同狗狗的相遇狀況紀錄,不得不說真~的改善超多。

以前秋口見到大概柴犬以上體型的狗,是一定會爆衝、吠叫的,雖然不一定是要對對方做什麼,但看起來就很可怕。今天狀況好很多,給大家看一些影片紀錄。


這是剛到公園,想和一隻杜賓玩,互相吠叫的狀況(感覺比較接近秋口一般的狀態)

但互相叫完以後,秋口自己在旁邊的草邊嗅聞,冷靜冷靜以後,我們走去比較遠的地方,就又開心的邀請其他狗狗一起玩(雖然沒有人要跟他一起跑跑,但狀況還算OK)

在公園嘗試做喚回,也算稍微(雖然沒有停在面前)

離開寵物公園的圍欄以後還有遇到幾隻狗狗:

第一個遇到的是一隻大黃金,遇到的狀況滿冷靜友好的(出乎意料)


第二個遇到的是一隻漂亮邊境,很遠就看到,有跑過去吠叫

第三個遇到的是很遠就看到的柴犬,也滿冷靜的

說實在的整體狀況出乎意料好,因為我其實已經很少帶秋口去寵物公園,因為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狗狗,秋口本來就對狗比較敏感,怕加深他不好的印象,但整體來說,覺得今天有來真的滿好的。

回去的路上秋口睡歪,也有發現身上有起一些皮屑,之前剛好讀過一本書叫做<狗語大詞典>,裡面提到狗狗如果在不安、壓力、或緊張的狀況下,有可能會因為豎毛肌受到刺激,讓皮屑浮起來,那時候讀沒什麼感覺,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哇原來真的會有這個狀況,實在太有趣了。總之秋口應該出這趟門也是有很多複雜的感覺的,對我們來說都是個挑戰。

玩到累歪,還有起皮屑

玩到累歪,還有起皮屑

回家好好休息以後,下午還有陪阿嬤一起出門走走,在中庭遇到小朋友們,團團圍住都想摸摸秋口。秋口也很配合。

下午出門時,在中庭被小朋友圍摸

下午出門時,在中庭被小朋友圍摸

而說到愛摸秋口,愛給秋口服務,表妹們肯定是一馬當先,只要秋口路過身邊,肯定馬上開始按摩,希望秋口留久一點,這個神秘的服務,秋口也是欣然接受。

表妹愛給狗按摩的程度也是沒誰了

表妹愛給狗按摩的程度也是沒誰了

快樂的初二也在晚上遛狗,一天四遛中結束了。



狗派人士、旅行愛好者,我叫 Summer Chang 是金門的孫女,希望推薦給你不一樣的金門。 是魔犬的老母,希望陪你進入寵物訓練的奇幻大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