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閒話】犯罪紀錄片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話說我自小學已對推理懸疑小說深感興趣,對於「謀殺、兇手、不在場證明、動機」這些內容可謂習以為常(?)。隨著我對此題材深入挖掘,自然會接觸到犯罪紀錄片。

我才發現自己無法克服紀錄片帶來的驚悚感。每看到案中的真實場景,尤其兇手和受害人的相片都會勾起我強烈的不安。我就開始恐慌:「嘩嘩嘩,兇手的面容太清晰啦!啊!不要自行腦補行兇過程和兇案現場!!趕緊看些烹飪片稀釋一下😰」

原來我對犯罪、謀殺和血腥暴力的抵抗力全都建基於「虛構」。

另一主因是紀錄片太真實太貼身,提醒我生活上隱藏太多危險。原來一個平凡人(在社會安寧時候)無故被殺或失蹤遠比想像普遍。

只要稍稍搜尋就會發現「女子離奇失蹤/死亡」的案件成千上萬。縱然案件沒有詭計又疑點重重,奈何檢方欠缺證據和神探的情況下,這些悲劇大多都成為懸案。

世人永不知道受害人是生是死、為何會遇害、怎樣遇害,到底真相為何。這些謎團令我害怕自己一時大意就招致不測,在家在外都開始疑神疑鬼。同時我才意識到自己身處的香港(曾經可以)多麼安全,原來獨身女子凌晨時份隨意到便利店一趟是一種特權。

啊,這星期懷著這股焦慮感真的累死了,學會提高警覺固然好,但我真的要抑壓一下好奇心。都是該死的youtube演算法,害我太沉迷看X調查啦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