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旅遊1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旅遊就是離開舒適圈,去找罪受,去尋回自己


前言

因為除夕(113,2,9)出國,所以8日早上先拜完地基主,並請大哥大嫂和小妹一家來家裡吃個飯。下午四點左右搭首都到台北,在101下車,天上下著小雨又吹著冷風,但小女說要來接我們,後來才知要請我們到微風吃大餐,慶賀一年平安的渡過。

其實可以提前出發

之所以會選在除夕當天出國,乃因小女當天才放假;之所以一起出國乃因她覺得整年都在忙很少時間陪兩老,想利用這個難得的連假與我們聚聚聊聊。過年到處是人,也只能待在家,因此我們很珍惜這個機會,也想著把握住這段時間。只是春節期間連連續到清邁過年的鄰居提前七天就出門了,因為他們覺得機票錢差太多了—(我們之所以去清邁,他們的推薦是原因之一;另一原因則是小女則在清邁當過志工,很喜歡當地的生活)。過年前七天的機票大概一萬,我們買的機票則是三萬多。也就是說,我們其實不必等到除夕才去擠飛機,兩萬多塊錢在清邁最少可以多玩個十天—我們其實可以提前出發,然後再等小女過來即可—可惜的是:當時沒想到。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門前兩個禮拜左右,曾發生長榮機師罷工事件,當時也造成了慌亂,因為不知能否成行?飯店等等都已預訂,而且已無法退訂,幸好最後圓滿解決,我們也才能順利出行。)

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你只要接受或臣服就可以了。

到太早了

順利降落到清邁機場,陽光普照,天氣燥熱,只想著趕快把台灣穿來的冬衣換掉。機場叫了計程車(去年是網上先訂,結果等了一個小時還等不到車,因為旅客太多…所以今年改成現叫—你看看,經歷過你就成長了—,至於有沒有比較好?這次沒等多久,而且便宜很多。)直接到旅館,服務人員很親切,可是無法讓我們入住,因為他們還在打掃,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放好行李後,小女叫車先去吃飯。是家有名的小餐館,到達後才發現是在一個大通道邊,此邊幾張小桌是用餐處,那邊是個小走道,走道上擺了十幾張椅子,客人訂菜繳費後,就坐在那邊等。等的人有十多人,還有幾個穿制服的,可見是小有名氣的小餐館。老闆叫號後,被叫到的人就坐過去,小桌子可坐四個人,有的桌次只一人吃飯,也沒見合桌用餐的狀況。(看過日劇—深夜食堂—ㄇ字形桌子,大家雜坐在一起,各自用餐。國情不同於此可見。)

找困頓以尋回自己

回旅館大概十三分,我決定走回去,小琴怕我迷路,所以也自動留下陪伴。我打開谷歌地圖,你知道嗎?它亂指,指標似有問題,原地轉了十幾分鐘,小琴不高興了,她也會出手機,然後要我跟著她,那個態度令人有些反感(但不敢喘氣,心裡想著迷路才好玩,反正知道旅館名稱…,好了,碰到的都是對的,都是安排好的,好嗎?)碰到一間看來有料的廟,可是又怕跟丟,連看的餘韻都沒了。(有人說:旅行就是花錢費時的離開舒適圈,去找罪受,去看到內心的自己。我信,我也懂。所以我很快就笑看此事了,可是我現在竟還會提,因為它還沒過去。

城牆,鴿子,優雅的行人

經過古城門,好多人,好多鴿子—城牆上,廣場上,密密麻麻的—有好幾處是一小群人圍著,然後有一或兩人走在牆邊,攝影助手將因餵食而群聚的鴿子趕飛起來,攝影者則趕快捕捉住鴿子飛舞遊客身邊的鏡頭。小女來前提到過,並拿影片給我們看,影中人優雅的走在鴿中、牆邊,聽說要價一百。小女認為很有意思—她的頻率與此景有連結。住的地方經過城牆的另一端,經過時發現有四個躺在石椅或牆邊上的遊民,蓬頭垢面,底下是塊紙板—遊民與我的頻率有連結,前幾天還特別跑去萬華和台北車站看遊民哩。

住的旅館與去年相同,房間寬敞,前往房間那條通道映照的光影因時間而有不同,看來有些詩意。

註:

  • 晚餐去了一家"大紅燈籠高高掛"的當地著名的網紅餐館。飯後決定走回旅館—住的旅館距古城門不遠,因此活動地點也都在附近,走路大多不到二十分鐘。沿途車輛多,紅綠燈則不多,因此過馬路時,你必須看好來車距離,只要稍有空隙,就必須要立刻的、勇敢的踏進車道中,然後義無反顧的過馬路。稍有遲疑,你很可能就過不了馬路。而且,你的遲疑也可能讓司機不知所措。
  • 清邁歐美人士奇多,晚上五顏六色的燈光閃爍著,熱烈音樂急響著,老外走在路上與你錯身而過,一路經過的幾乎都是老外,大大小小,男男女女,老老少少……
  • 另外就是隔幾步路就有一家按摩店,有的甚至走廊上擺上十幾張躺椅,你看著躺在上面按摩的,他可能也正在看著你。按摩一次的價格大概在三百元左右……此行與去年相比,腰會酸,但沒有單就某部位的按摩。也就是說:只能舒緩肌肉。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