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開端,第一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本巧遇的書

這是一本巧遇的書

某天在鴻圖書局就遇見了他,


那時候很有感覺,要買下他,

突然憶起有部影片,

片名為「致親愛的孤獨者」

男孩跟一位女孩說著,其中一個片段

男孩說:「書店不好玩,好玩都在書裡」

女孩問:「你直接告訴我哪本書最好」

男孩答:「妳不能選擇好的,

但最好的會來選擇妳」

🌿🌿🌿🌿🌿🌿🌿🌿🌿🌿🌿🌿


回想到很多時候去逛書店時,

總是被很有感覺的書吸引,

所以家裡的書也不知不覺變得越來越多了,

後來才知道,

當下我在迷茫什麼,就會有為我解惑的書本出現,進而得到釋懷,

有種「原來是這樣啊」我明白了,

理解了當下所困惑的事情,


也終於明白

為什麼有些太深奧或者看一點一點卻無法吸收進去呢?也無法看呢?


因為當下走的路與思想、

思緒頻率還沒有到那裡,

舉例來說:


就像數學吧..我一直看不懂,但理解了明白了,就看的懂他們的路線了,感覺就會更加積極,去解去算了.

---------

「擺脫欺負自己的壞習慣」這本書

真的像是.

.一直以來遇到的困擾進而得到解放,

想要擁有一份自信心,

一直是我自己的無法突破的坎坷,

也無法接受別人的稱讚,

覺得自己不配得到別人的稱讚,

當下我會懷疑問自己:

「我值得這些讚許嗎?」

或許是不知道多久了,很長的時間了,

常處於被批評的日子過生活,

那我也習慣了,消融在消融.

從各種言語以及詞彙上高端的用法,

消融到最後,再次聽到那些美妙的詞彙,

內心也在無波折了,

人來人世間都是來修煉,這是一個道場.

提升自己的修為,自己的關卡.

習慣聽到批評,卻無法接受別人的稱讚,

竟然會害怕..

或許是我需要突破接受另一個關卡

這本書裡教著,

試著把讚美放在一個撲滿裡,

就抱持單純的想法,去試試吧,

給自己一個機會.

去改變.

    0會員
    8內容數
    一個熱愛寫作、和拍照、繪畫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序曲。2023年,隨著疫情解封,我也為自己的職場生涯按下暫停鍵。 結束了一切的忙碌,從2月起我放空了大半年,這是進入職場後馬不停蹄的我前所未有的體驗,也因此,偶爾內心會有些許焦慮,擔心自己過得太幸福自在,而將養家的重擔拋諸給另一半,尤其我們正處於小孩們花錢如流水的階段啊,這樣是否太自私了?
    Thumbnail
    avatar
    妁子碎碎唸
    2023-09-06
    序曲起初,神創造天地。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Thumbnail
    avatar
    /ℬ./
    2023-03-04
    序曲 - 集結「10%...9%...8%...7%...6%...5%」監視創建之石儀器上顯示能量。 「開始準備執行計畫」神秘人指著旁邊兩個小弟說道。 過一會兒後,Creator City 突然發生巨響,便隨著一陣天搖地動。 沃克獅朝向發生巨響的方向看去,神情非常緊張大喊「創作之石出事情了!」。 (待續)
    avatar
    PuTaoNiNi
    2022-04-03
    序曲愛情總是與我如月亮般的距離,看得到卻到不了,因該是我懦弱,神啊!請賜給我勇氣,那怕是只有鮮花一般的極短愛情  
    avatar
    狙擊王
    2021-12-12
    序曲|吐槽小宇宙的自我介紹啦!沒有讀過多少書,但卻從小立志要當一位作家。一位記錄自己生活的吐槽作家。
    Thumbnail
    avatar
    Karen
    2021-10-09
    序曲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適逢新冠肺炎疫情(Covid 19),使得頒獎典禮比以前更為簡約,並也容許Netflix等電影可以不必在電影院上映而一樣有角逐資格。也因為Covid 19,當看到影片中的人物沒有戴口罩時會覺得很不適應,但也懷念起疫情沒有爆發的世界。也明白簡單平凡才能細水長流。
    avatar
    小謝
    2021-09-20
    序曲:一起讀珍奧斯汀的秋天住在美國多年,美其名是過著陶淵明式的悠閒生活,其實往來的朋友曲指可數,又因中文書籍購買不易,試探過認識的台灣朋友,似乎沒有人有意組讀書會,只能暫時把這個心願收藏心中,等待機會。 2011年秋天,與女兒回北台灣的淡水住了半年,我立刻著手設計「珍奧斯汀讀書會」的海報,張貼在妹妹的韓國餐廳內。後來接到兩
    avatar
    Jeanette Ming-Hui Lin
    2020-03-07
    序曲:《漢娜的遺言》「自殺/自傷」,一個聽來好似沈重的名詞。或許正是因為它背後所背負的沈重與複雜,讓日常生活中的人們常常對它避之唯恐不及。然而,閉口不談真的就能降低其發生的機率嗎?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5-23
    序曲的迴響<p>於是,降低門檻成為我們傳遞著一份感動所必要的手段。當初設定的門檻是為了能夠覆蓋報導的成本,這個需求一直都存在。在這當下我們選擇和已經贊助我們的讀者一樣,率先做為我們報導的投資人,透過降低門檻以求提案通過以進行報導,希望在報導刊行後,能夠吸引更多的讀者來支持我們。</p>
    Thumbnail
    avatar
    謝佩穎&邱美蘭
    201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