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45_完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今日路線:Santiago de Compostela / (0 KM)

⏳ 徒步步數: 16227 步

🛏 住宿:Hostel SP 55

❣️ 一句話:Buen Camino in your life

《彩虹的祝福》

雖然今天不用一早就 check-out,但是還是很早就醒來了,因為全部的室友都已經起床收拾了,這是 camino 後遺症嗎?

既然起床了,那就去領朝聖者證書吧,昨天太累、放棄,朝聖者辦公室離 Hostel 只有一分鐘腳程,還能喝個咖啡先~

因為早起,我意外獲得一份免費的朝聖者午餐(每天限量10份給最早領證書的朝聖者,我居然能拿到⋯)領完之後,看到了一個圓滿的彩虹!是上天的祝福嗎?

抱著這份開心,我開始到處晃,在教堂前再坐一會兒,在老城裡到處逛,然後還去給了聖雅各一個背後的擁抱。

然後準備去 12 點的彌撒,希望能看到知名的奉香禮。

《Look Behind》

到了大教堂,繼續晃,然後看著椅子上坐了個大鬍子老先生,愣了幾秒鐘——OMG!!! 我居然看見 20 幾天不見的 Brain 、Sheri,在朝聖之路的第一站與最後一站!

和這對美國夫妻,每次都相遇在不可思議的地方,從來沒相互告知過、但每每都不期而遇、每回都充滿驚喜~

第一回是在 Orisson 的朝聖者晚餐,某次在某個小鎮上我灌醉自己,又在 Pomplona 的城門口上演了 welcome to my castle 的搞笑歡迎禮,還有一回 Sheri 手指⋯⋯

但到了後半段,我腳程比 70 多歲的人兒都還慢,只有不定時 Brain 會在 whatsapp 問我到了那裡?有時也有些建議。但依我任意妄為的行程,我一直覺得也許再也當面說不了再見了。

但沒想到,我們在彌撒前居然在不經意的轉角遇見!來個大大的擁抱吧~~

我一直記得開始上路時,Brain 跟我說的:Look Behind,因此我走一走、會往後看看,然後我看到了滿天朝霞、也看到了無數美景。

還有很多交談中的片段,有時會浮現在腦袋,上天為我安排了一位引路長者?

《於是再相遇》

彌撒結束後,我們慎重的道別,他們明天就要啟程往其他城市了,這真真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Brain說:Buen Camino. Camino like your life, so..BUEN CAMINO!

Camino 的旅程是結束了,但人生的 Camino 卻一直在路上!

在聖地牙哥的教堂裡,好像被賦予了新的力氣!

意外的是—我們在朝聖者午餐,又遇上了!他們是最後兩位獲得午餐餐券的幸運兒,我們在餐廳門口,看著彼此大笑出聲⋯如此妙不可言。

午餐是星級飯店提供,不奢華,但很棒,酒也好,非常歡樂的一頓午餐。再一次道別後,趁著雨停,繼續去廣場看大教堂。

和午餐遇到的日本朝聖者,看著眼前的大教堂繼續聊,跟韓國弟弟約晚餐吃海鮮,然後覺得這樣的句點很美好的時候,居然又遇到生日那天在 Burgos 遇到的台灣捧油,我們從那之後就再也沒在路上遇過,只是有時在 LINE 上問候。

更加完美的句點吧?謝謝天~

我想起之前庇護所看到的: if you believe sign, SIGNs are everywhere.


《後記》

後來幾天,我收到 Brain 發來的訊息—

just wanted to let you know what a special part of our Camino you were! Each time we met was surprise, joy and fun. Hope you're enjoying Porto. We are in Segovia, heading to Avila tomorrow. Then, who knows?

默默地溫暖湧動,謝謝 Camino 有你們,一切變得那麼不同~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