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報告】山白朝子:《如果我的腦袋正常的話》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若非我偶然看到這書的推薦文,我還真不知道這是乙一老師的作品。

後來上網翻查才發現「山白朝子」這筆名已出了好幾本書🤡只因我對任何涉及靈異情節的書籍都敬而遠之。直到這次,我出於好奇,加上太想閱讀小說就衝動買下來。

再見乙一的新作,我才想起初中追看心理驚悚小說的日子。雖然我只讀過兩三本黑乙一的作品,不過印象相當深刻。一開始血腥懸疑的兇案,加上冷血無情的變態殺手也許令人不安,去到結局卻是展現人性温暖一面,這種反差實在太獨特。

這次久別重逢(?),縱然書中收錄的八個故事的水準有高有低,總括而言仍然是值得一讀。

撇開我向來重視的劇情起承轉合或情感元素,這次我終於發覺到乙一老師的短篇小說真的很厲害。

只需短短幾句話就將人物的內心立體呈現,而且只有三十多頁的一則故事已涉及好幾個議題。例如全書中我最愛<溺死孩子>的故事,簡短的篇章已探討到校園欺凌、報應和親情之外,結尾展現的母愛真的令我大為感動。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