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猶豫不決的返台行程:機票和暑期課程的煩惱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暑假將會是第一次的返台,近期適逢各航空公司的新春促銷,真是看得我心癢難耐,可是我光從返台的日期就開始犯難,又想方便,又想順道去日本玩,又想便宜!排列組合太多,以至於我遲遲無法下訂......

Photo by Egor Myznik on Unsplash

Photo by Egor Myznik on Unsplash

回台日期

我完全沒想過回一次台灣也可以搞得這麼複雜(但說不定是我太貪心自找的 XD),現在的價格趨勢以 5/15 為一個分水嶺,在這天之後票價就日漸水漲船高,一張票會差到兩三百美金。可是瑞凡,小孩 6/6 才學期結束啊!學期末直接請假三週消失不會太狂嗎?

雖然有些人分享,以兩寶這個年齡的課業來說,請假的影響是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但我想我還是有點卻步,卻步的原因有一大半是根據這裡的長期請假規定,我必須先通報學校辦公室,並和校長有個 meeting,雙方溝通協調一下將請假變成 independent study 才能成行。會有這樣規定是因為公立學校老師們的薪水和學生的出席率有關,一般來說除了一兩天的病假之外,其他任何理由的請假都等於曠課,超過三天的曠課就會有人要找家長喝咖啡聊聊,情節嚴重可能就是教育局會介入,十分煞有其事。所以像這樣一週以上的請假通常會改成 independent study,老師發功課給你在家自行學習,就不會變成曠課。

於是我就一直在省下的機票錢真香和要跟校長 meeting 的恐懼中猶豫不決,當然考量的點沒那麼單純,也和整個暑假的規劃有關。

暑假規劃

五月中回去著實有些太早了,既還沒有夏令營可以參加,也不太可能把兩寶送進學校插班讀一段時間,這樣我該怎麼丟包他們自己去趴趴造呢?!而且既然回到亞洲的時間看起來很多,讓我實在很想順道去日本走走,可是老公的假並不多,不能跟我們娘仨一起回去,他是跟回程的這段,所以日本行會變成是我的一打二行程,光想像就讓小心肝抖了一下。

而回到台灣後我想讓兩寶去上一段時間的才藝課,例如游泳、滑板、畫畫或音樂相關的,因為美國這裡的學費真是很貴,學了一種就幾乎沒有預算再讓他們接觸第二種了,我才想說趁回去的時候多少再讓他們摸一摸這些領域。另外,那時候剛好是台灣的暑假前,趁著大部分學童都要準備期末考的時候安排幾趟國內旅遊,感覺是個不錯的規劃。

接著回頭看聖地牙哥這邊,我們這個學區在暑假有提供免、費、的半日班和才藝課給非英語母語的小孩參加,時間分成兩個梯次,第一梯是六月中到七月中,第二梯是七月中到八月初開學前,是不是超令人心動!但缺點是詳細內容要等到三四月才會出來,到時候才能知道有沒有我們感興趣的才藝,地點或時間能否配合等等,這部分就關係到我們的回程日期了。

揪竟何時能定案?

從一月多就糾結至今,目前我呈現半放棄的階段,除了這兩大項因素,其他還有從哪個機場飛、是否轉機、轉機地點等等,各種排列組合簡直不要太發散,我甚至還跑去查年底感恩節附近的機票,嗯~居然更香?!後來立馬打住,很怕又多一種組合讓自己糾結......唉~人生好難!

20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