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新月|因裂變而尊貴(2024.02.10)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很多人以為新月是一抹彎月,實際上新月是關於黑暗裡因為不見月而存在的滿天星空。

日月水冥四星都落水瓶,又剛好是農曆大年初一,如果家族是一棵樹,那麼水瓶新月就是放射出去的滿天星斗,在個體化的旅程中,點綴同一片星空。

眾本身就是同與不同的無限辯證,這麼不一樣的我們,要如何與人結成一群?如果我們結成了一群,我還能是獨一無二的我嗎?

帶著這樣的焦慮,裂變與創新得以出現,所謂創就是希望與眾不同的渴望,許許多多這樣的渴望,成就了多元、混搭的世界。

而自我也不再是單一純粹的表述,背向孤獨的王座,尋找並穿上各種認同,以各種標籤穿搭、再拋棄這些標籤,尋找更小眾、更獨特的標籤。

混搭的不只是時尚衣著、自我認同或是hashtag,更是各種社會關係交織的我的面貌,和他們不一樣的我,是怎樣的我?我應該要甘於我的原始設計,還是要追求本質的突破呢?

在此時我們抽到 #檀香,印度檀香列為保育禁止出口之後,我們以太平洋檀香或稱新喀里多尼亞檀香代替之。

很多人不知道檀香不是高大挺拔的樹,而是半寄生植物,許多學者嘗試找出檀香寄生的規則而未果,沒有規則就是檀香的規則。

檀香能夠願意寄生的植物太多了,我們以此更理解水瓶的精神:在他人的世界裡用自己的方式生存,並且成為尊貴。

是的,寄生也可以尊貴。

就像王不見得誕生於世家,也可能於平凡的眾中長成。檀香的香氣既具有安神靜謐的客觀、也具備催情改善疏離的主動,它的香氣帶動配方的流動。

白檀如月,月的能量似水,而水帶來每時每刻的更新。

流動、更新、淨化,這幾乎是水瓶希望帶來的創生、進化、裂變的前奏。

在檀香的靜裡面,自我得以安放,而心念的挪移與外在的轉動息息相關,檀香雖久遠,但卻帶來新鮮的訊息:我們不必非得是誰,也能自帶尊貴、自適自在,悠遊於真正的自由與解放中。

新的一年,願你自由。


#水瓶新月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Indigo月運

靛水染深青 。 靛露浮晨香 將芳香植物力量帶入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