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6 納瓦尼之死白宮記者會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In the remark during the press conference titled "U.S.-Russia Presidential Joint Statement on Strategic Stability" on June 16, 2021, nearly three years ago, President Biden mentioned Alexei Navalny in response to a question raised by a journalist: "What did you say would happen if opposition leader Alexei Navalny dies?" Biden answered, "I made it clear to him (Putin) that I believe the consequences of that would be devastating for Russia," when Putin response to the US's concerns about his human rights and replied "It’s not about hurting Navalny."  Now, Putin has invaded Ukraine, imprisoned Navalny in an Arctic Circle jail, and he has died.


What devastating consequences Russia might face under Biden’s measure since the latter imposed many sanctions due to Russia's invasion of Ukraine on February 24, 2021?


在2021年6月16日舉行的記者會中,標題為「美俄總統關於戰略穩定的聯合聲明」,已經接近三年前的事情了。拜登總統在回答一位記者提出的問題時提到了亞歷克謝·納瓦尼:「如果反對派領袖亞歷克謝·納瓦爾尼死了,你說會發生什麼?」拜登回答說:「我向他(普丁)明確表示,我相信這對俄羅斯將是災難性的後果。」普丁回應了美國對他的人權關切,並回答說:「這不是要傷害納瓦尼。」


現在,普丁已入侵烏克蘭,並將納瓦爾尼囚禁在北極圈的監獄裡,而他也已經去世。


在拜登因俄羅斯於2021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而實施了許多制裁措施之後,俄羅斯可能會面臨怎樣的災難性後果呢?


Remarks by President Biden on the Reported Death of Aleksey Navalny

 拜登總統就阿列克謝·納瓦尼 死亡記者會    白宮 20240216 / Taimocracy翻譯

總統:午安。我——我等一下要前往東巴勒斯坦,但今天早上我想說一些關於阿列克謝·納瓦尼的事情。


你知道,像世界各地數百萬人一樣,我對阿列克謝·納瓦尼去世的消息並不感到驚訝和憤怒。


他勇敢地反抗腐敗、暴力以及普丁政府所做的所有壞事。


作為回應,普丁把他毒死了。他把他逮捕了。他以捏造的罪名起訴他。他判他入獄。他被隔離關押。即使這一切並沒有阻止他揭露普丁的謊言。即使在監獄裡,他也是真理的強大代言人,仔細想想,這真是令人驚奇。


2020 年他遭遇暗殺事件後,他本來可以安全地過著流亡生活——我想補充一下,那次刺殺事件幾乎殺死了他。而且——但是他——當時他正在國外旅行。相反,他回到了俄羅斯。他回到俄羅斯後知道,如果他繼續工作,他可能會被監禁甚至被殺。但他還是這麼做了,因為他對自己的國家——俄羅斯深信不疑。


關於他死亡的報道,如果屬實——我沒有理由相信它們不是——俄羅斯當局將講述他們自己的故事。但別搞錯了——別搞錯了,普丁對納瓦尼的死負有責任。普丁負有責任。


納瓦尼的遭遇更證明了普丁的殘暴。任何人都不應該被愚弄——無論是在俄羅斯,在國內,還是在世界任何地方。普丁不僅針對其他國家的公民,正如我們所看到的,烏克蘭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情,他還對自己的人民犯下可怕的罪行


今天,俄羅斯和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在哀悼納瓦尼,因為他有很多普丁所沒有的東西:他很勇敢。他很有原則。他致力於建立一個法治存在且適用於所有人的俄羅斯。納瓦尼相信那個俄羅斯——那個俄羅斯。他知道這是一項值得為之奮鬥的事業,顯然甚至值得為之獻身。


這場悲劇提醒我們此時此刻的利害攸關。我們必須提供資金,以便烏克蘭能夠繼續防禦普丁的惡毒攻擊和戰爭罪行。


你知道,美國參議院兩黨參議院投票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資助烏克蘭的計畫。


現在,正如我之前所說,我的意思是字面上的意思:歷史正在注視著。歷史正在注視著眾議院。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在這個關鍵時刻未能支持烏克蘭。它將載入史冊。確實如此。這是必然的。


時鐘正在滴答作響。這必鬚髮生。我們現在必須提供協助。你知道,我們必須意識到我們正在與普丁打交道。


我們所有人都應該拒絕前任總統發表的危險言論,這些言論邀請俄羅斯如果不付錢就入侵我們的北約盟國。他說,如果一個盟友不繳會費,他會鼓勵俄羅斯「為所欲為」。


我——讓我——我想我應該稍微理清一下自己的思緒,不要說出我真正的想法。


但我要明確一點:對一位總統來說,說出這樣的話是令人憤慨的。我無法理解。我無法理解。從杜魯門開始,他們聽到這個消息就在墳墓裡翻滾。


只要我擔任總統,美國就會恪守對北約盟國的神聖承諾,就像他們一再恪守對我們的承諾一樣。


普丁和全世界都應該知道:如果任何對手攻擊我們,我們的北約盟國都會支持我們。如果普丁要攻擊北約盟友,美國將保衛北約的每一吋領土。現在是我們的北約盟國更加團結起來應對普丁領導下的俄羅斯構成的威脅的時候了。


你知道,我向阿列克謝的工作人員和支持者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儘管普丁不顧一切地試圖消滅反對派,但他們仍將繼續他的工作,儘管這次損失。


最重要的是,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的妻子、女兒和兒子,他們已經為家庭和為俄羅斯更美好未來的共同夢想做出了巨大犧牲。


所以,我只想說上帝保佑阿列克謝·納瓦尼。他的勇氣不會被忘記。我相信這不會是我們在短期內看到的來自俄羅斯的唯一勇氣。


謝謝。我很樂意回答幾個問題。


問:先生,首先,這是暗殺嗎?


總統:答案是,我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毫無疑問,納瓦尼的死是普丁和他的暴徒所做的事情的結果。


問:需要明確的是,您在日內瓦時曾警告弗拉基米爾·普丁,如果納瓦尼在俄羅斯拘留期間死亡,將會產生“毀滅性”後果。他和俄羅斯應該面臨什麼後果?


總統:那是三年前的事了。同時,他們面臨著許多後果。他們已經損失和/或受傷了超過 35 萬名俄羅斯士兵。他們已經陷入了受到全面嚴厲制裁的情況。我們正在考慮還可以做些什麼。


但我們當時所談論的,是沒有針對俄羅斯採取任何行動。還有——看看從那時起發生的一切。


問:你能說一下你如何看待這個——


問:您現在是否正在考慮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


總統:我們正在考慮多種選擇。我現在要說的就是這些。


Q:在沒有國會支援的情況下,你能做些什麼來為烏克蘭人提供彈藥嗎?


總統:不,但現在是他們挺身而出的時候了──你不覺得嗎?——而不是去度兩週的假期。離開兩週。兩週。他們在想什麼?天哪,這太奇怪了。


這只是強化了所有的擔憂——而且幾乎——我不會說「恐慌」,而是可靠盟友對美國的真正擔憂。這太誇張了。


Q:鑑於今天發生的事情,您現在是否更有信心獲得烏克蘭援助?


總統:嗯,我希望上帝能有所幫助。但我的意思是,我們需要任何更多的東西來獲得對烏克蘭的援助 — 我的意思是,這是 — 考慮到一位前總統的聲明 — 他說俄羅斯如果 — 如果北約他們沒有支付他們對我們的負債,去侵略它們。


拜託。這些傢伙在搞什麼?他們在搞什麼?


問:先生,您對俄羅斯正在發展的反衛星能力有多關心?您的政府計劃採取什麼應對措施?


總統:首先,俄羅斯目前所做的事情不會對美國人民或世界其他任何地方的人民構成核威脅。第二,他們正在做和/或將要做的任何事情都與衛星和太空有關,並可能損害這些衛星。


第三,我——沒有證據表明他們已經決定繼續在太空中做任何事情。所以,我們發現:有能力將一個系統發射到太空,理論上可以做一些破壞性的事情。還沒有發生。我希望它不會。


 

問:總統先生,請快點-


助手:謝謝大家。謝謝。


總統:我會-我會再回答一個提問。


問:謝謝你,總統先生。暫時切換一下議題。以色列是否為在拉法避難的近150萬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提出了可靠的疏散計畫?如果以色列在沒有明確措施保護當地平民的情況下進行全面地面入侵,將會產生什麼後果?


總統:首先,過去幾天我與以色列總理進行了廣泛的交談——每次交談近一個小時。我已經提出了理由——我對此有非常強烈的感覺——必須暫時停火,以釋放囚犯、釋放人質。這一切正在進行中。我仍然希望能夠做到這一點。


同時,我希望你們以色列人不會同時進行任何大規模的土地入侵。所以,我期望不會發生。


必須暫時停火才能解救這些人質——順便說一句,我們現在的情況是,有美國人質,有美國公民被扣為人質。這不只是──不只是以色列人;這不只是以色列人。這也是美國人質。


而且,你知道,我的希望和期望是我們能夠達成這項人質協議。我們會把美國人帶回家。這筆交易現在已經談判完畢,我們將看看它將帶我們走向何方。


問:一名聯邦調查局——一名聯邦調查局線民——一名在彈劾調查中處於中心地位的聯邦調查局線人,因涉嫌撒謊而被起訴。您對此有何反應?是否該放棄調查?


總統:線民在撒謊,調查應該放棄。從一開始,這就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努力。他做了什麼--總統:不,我是認真的。


總統:謝謝。謝謝你們。


俄亥俄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