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218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11年的今天,從印度發出了第一批航空郵件,所以今天是航空郵件之日;另外在1930年的今天,學者發現了太陽系上的第九行星冥王星,所以今天也是冥王星之日。記得以前小時候都會背「水金地火木土天海冥」,想起來我以前很常看介紹宇宙的書,不只是太陽系的行星,還有北斗七星、參宿四、參宿七等等星星的名字,以前真的很常看這些,其他還有夏季大三角、冬季大三角、獵戶座之類的。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流行,但我記得我小時候很常去天象館,我很喜歡那個空間,我都會拿著介紹宇宙的那本書,邊看邊抬頭對照頭頂上的星星⋯⋯咦什麼!?這個電台大樓的頂樓也有天象館!?我下次要去去看!我原本就很喜歡月亮,以前認識那些星星的名字之後覺得很開心,不過都市真的看不太到星星啊⋯⋯偶爾到鄉下看到滿天星空,就會覺得很值得。

是說我沒有要吵架,但先不管外星人是否存在,我個人是希望外星人存在的喔,畢竟宇宙這麼大,只有地球有生命體不是太孤單了嗎?所以希望其他星球多少也能有其他生命體,可能也是我小時候漫畫看太多了哈哈,尤其少年漫畫裡幾乎都會有外星人的角色,像七龍珠裡面全部都是外星人,最強的地球人是克林xddd,悟空雖然是人樣,但他依舊是屬於賽亞人,總之小時候看的漫畫一堆外星人,所以也開始對宇宙相關的東西有興趣,不過其實我也蠻少看宇宙相關的影視作品,但世界末日和彗星撞地球這類的電影倒是會去看,大魔域有看過但好像不是宇宙相關的,E.T.外星人和星際大戰我反而沒看過,好像就對比較奇幻的宇宙題材沒興趣,總之之後有空也想繼續鑽研關於宇宙的知識。

。小僧們

聽眾問Mabo會用「ガキ(屁孩)」稱呼後輩嗎?

Mabo:屁孩!?屁孩!?不不不我好像沒用過屁孩,都是用「小僧(小朋友)」稱呼後輩,但其實兩個叫起來的感覺半斤八兩拉哈哈哈,會開始用「小僧」稱呼後輩的原因我之前好像也說過,以前20幾歲的時候很閉俗,就會稱呼常常和我一起吃飯喝酒比較熟的後輩為「小僧」,如果是在其他拍戲或是舞台劇的排演現場,其他合作演員來跟我說「你們公司的誰誰誰還不錯」,我就會回「對啊那個小僧蠻有趣的」,不過如果是不熟的後輩,我就會說00君了哈哈哈哈哈,像SixTONES裡面比較常跟我聊天的樹啊傑西,還有一起錄節目的慎,這幾個我就會說他們是我家的「小僧」,不過如果有別家粉絲對我說「請你不要再叫我們家偶像小僧了!」的話,我就不會叫了,但收到的反而都是「感謝松兄稱呼我家偶像小僧」,畢竟我用小僧也沒有特別的惡意,事實上那些孩子也都很優秀,站在舞台上大家都是專業的,也不必特意分前後輩,都是值得學習的對象,雖然我很常在節目上開玩笑為什麼伴舞是一堆幼兒xddd

是說最近有一群人自稱「あくたれ」,就是有演過三田園的原嘉孝、松本幸大那幾個,他們兩個原本是同一個團體的,二月初久違的和這兩個人去吃了燒肉,吃了三個半小時,聊了很多事情,因為他們也是演員,所以聊了很多表演的事,也聊了很多表演的方法、心情調適等等,他們向我請教了不少意見,我也分享了自己的做法,但我也有說我分享這些不是要他們照做,只是這樣的做法適合我而已,他們未來也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也能找到自己獨特的地方。是說和他們兩個會有交集是因為他們一起演了舞台劇,剛好去年巡演到了京都,我當時也剛好在京都工作,那時一起吃了飯,就漸漸熟絡起來。

對了我在節分那天和黑柳徹子桑吃飯了xdddd,除了黑柳桑,還有曾經和黑柳桑一起演過舞台劇WEST的流星、Snow Man的向井跟一位工作人員,總共五個人一起吃了飯,黑柳桑除了分享和流星還有向井合作的故事,也分享了電視節目的發展史,還對我說「我幾年沒跟松岡吃飯了啊」,我就說「跟他們年齡差不多,快三十年了喔」,黑柳桑又說「太誇張了吧怎麼會那麼久你真的很討厭欸」,不過這場飯局最讓我驚訝的是,我們吃的是套餐,但黑柳桑吃得比我還享受,後來因為是節分,所以就說到要吃惠方卷,我已經十多年都是吃便利商店的細卷意思意思度過節分,但最後吃的惠方卷竟然是粗卷,是粗卷就算了,黑柳桑竟然津津有味地吃完了,她剛跟我們吃完套餐又吃完一大條惠方卷,吃完還說「太好吃了!」,我真的覺得很厲害,果然有影響力的人胃口也不是開玩笑,記得那天的主餐是牛肉,黑柳桑也是一下就吃完了xdd

我有時候胃口就不太好,雖然這種時候也是可以硬逼自己吃一些東西,其實比起肉我比較愛吃魚xd,但有時候跟後輩吃飯,後輩都很年輕愛吃肉,所以跟後輩總是吃燒肉什麼的,但我胃口真的不好的時候,連肉都沒動力烤,就只會在旁邊吃沙拉、泡菜和涼拌小菜,就只會點份量最少的那個套餐,把我那一份烤完剩下就看著後輩們吃肉,想到我以前和前輩吃飯,前輩或許也是這樣看我們的,但像這樣和我們家的小僧們吃飯,也可以知道很多他們那個時代的事,也學習到不少,不管是我這個世代,還是小我十年、二十年的世代,大家在意的地方都不太一樣呢,每一個世代都各有各的優點,不會特別說我那個世代最棒,但看到現在的一些事,倒是會覺得「哇我們以前沒這樣」,不過不管是和幾歲的後輩吃飯,最後的結尾一定是對他們說「一起加油吧!」,不管中間聊了什麼,最後一定是「加油吧!」哈哈哈哈哈哈

。另一場飯局

Mabo:我前陣子也和在二軒目認識的倉嶋姐一起吃飯了,原本還有另外一個人一起,但因為那位太忙,所以只待了三、四十分鐘就離開了,因為我很久沒和倉嶋姐吃飯,所以我們就決定留下來慢慢吃,我們約晚上六點在赤坂的一間烤雞肉串店,一開始我和姐邊吃東西邊等那位客人,後來客人來了和對方打招呼寒暄一下之後,客人有事就又先離開了,結束後我就問姐要不要續攤,那間烤雞肉串店附近有一間很老很老的旅館,外觀是城堡的樣子,經過的時候我就跟姐介紹這是旅館,以前的人幽會的地方喔,然後姐聽了就覺得很驚喜,在那邊拍了照,那張照片真的超莫名的xdd。第二攤我們去了酒吧,是我偶爾會去的店,然後酒保就拿了一瓶琴酒出來,說這罐是能登琴酒,是在這次的地震中殘存的其中一瓶,一般酒瓶都會是圓錐狀,但能登琴酒的酒瓶是四角的,於是酒保就開了這瓶酒分享給在場的大家喝,其中還包括原本要離開,但看到要開新酒又留下的客人xdd,就這樣大家一起邊喝酒邊聊天,是很美好的一段時間呢,在地震中沒有被震碎的酒到了東京,然後大家一起喝著這瓶珍貴的酒,後來大家也一起拍了照,有些相遇就是從偶然變成必然的呢,不只是人,還有偶然獲得的東西、去的地方,想好好珍惜這些偶然相遇的緣分呢。

。味覺

聽眾分享年紀越大味覺就會越來越遲鈍,所以小時候覺得苦、難以下嚥的東西,會隨著年齡而變得更容易入口

Mabo:好像真的是這樣耶,我以前小時候看到隔壁的阿伯在吃蘆薈,好奇舔了一口之後直接苦到吐掉,原來味覺會變得越來越遲鈍啊,我以前真的不知道,不過小時候不敢吃長大就變敢吃這件事還不錯呢,其實上年紀之後適度變遲鈍好像還不錯,就不會一直吸收到不想聽和不想看的資訊,什麼都不在意還蠻好的哈哈哈,如果網路能根據人的喜好過濾本人不喜歡的東西還不錯呢哈哈~


一、二月的廣播翻譯頻率俗稱三天捕魚兩天曬網xdd,這兩個月的星期天都太多活動了,心有餘而力不足,然後下週就要去東京的SMTOWN了!!超級興奮!!SM家族飯終於能參加家族演唱會🥹,希望我記得帶手燈和迷妹的各種道具xd

但稍微扼腕的是趙演員竟然要還要辦線下簽名會,但簽名會的日期和SMTOWN同一天,我神通再廣大這次也跟不上了🥲,要是能視訊就好(貪念)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