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Day2:必回訪的極味や┊澀谷十字路口┊梅酒必點的権八西麻布居酒屋┊大推的烤布蕾👍🏻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極味や

我們從原宿搭車到澀谷,再徒步走向Parco。下午四點多的人潮並沒有減少的跡象,我和朋友在被折成四段的人龍中(還好是在有冷氣的百貨公司裡💙)邊看著打開的菜單邊聊天,四十分鐘有如一眼瞬間般飛逝,店員領著我們到最裡頭的位子入座,即使用餐空間瀰漫著油煙,卻不見一台抽油煙機(可能我目洨沒看到?),不過店家也很貼心地提供衣物芳香噴霧(我朋友搭電車被旁人側目👀,因為油煙味太重🤭)。

友善的廚師(也滿帥的😎,這次我就沒問朋友要不要幫她要IG了)看我是魅力無窮的外國人,所以用英文介紹得很詳細,叮嚀我煎台的筷子和吃飯的筷子是不同雙。在他臉上綻放的燦笑令我匪夷所思,過了幾分鐘後才發現原來我是他服務的最後一位客人,他要下班了!

我的眼球隨著在廚師雙手上來回拍打塑形的漢堡排左右轉動,廚師隨即將被捏成近似球狀的漢堡排放到煎台上定型,再移到一個盤子裡,讓客人自己動手,掌控熟度與份量(增加參與感的概念?)。

在煎台上滋滋作響的肉排與空氣中滿布的肉香味彷彿頓時將我化身成一隻虎視眈眈的北美獵豹,緊盯著眼前無所遁形且肥美的待宰羔羊。漢堡排富含的肉汁與油滴在高溫的催促下如煙花般在空氣中畫出美麗的弧線,隨即又落到煎台上化成油煙,並恣意地竄入每一位光顧的客人的鼻孔,直達胸腔裡的肺部,藉由血液輸送至全身,滋養著體內與生俱來垂涎的邪惡。 

鹹香的漢堡排不用沾醬就很下飯,焦香味先是在一入口便佈滿口腔,豐富的肉汁並沒有因為煎到全熟(我知道這樣很糟蹋,不過還是很好吃😋)而流失,完美的肥瘦比例在乾煎後毫不油膩,反而是提供油香味與濕潤度。油嫩的口感和米飯的彈性恍若一見如故的兩個陌生人般,初次相遇,卻也在探索似曾相識的朦朧中享受微妙的水乳交融。沾醬就不花篇幅著墨了!認真覺得可以不用沾😆。我一面聽著垂涎的邪惡興奮地訴說這一餐帶來的莫大滿足感,一面仰頭望向左手邊貼在牆上的海報斗大的字樣寫著:日本黑毛和牛,登時心中滿是「搜得司內~」。

澀谷街頭

raw-image

日本的太陽似乎要費點力才能從澀谷傍晚的天空透射進來,我獨自站在著名的十字路口(朋友去辦事情),眼前的人潮如海浪般湧過來又打過去,我望著這塊具有世界指標性的偌大路口時而被填滿時而被掏空,永不停歇的循環看似船過水無痕,卻也在冥冥之中註定了些什麼。每一道行走過的胡亂軌跡縱橫交錯,經由上帝之手,譜寫出相遇與永別,並肩與擦肩...

我試圖熟悉陌生的街道,如嬰兒學步般踏著小心翼翼的步伐,每一個轉角與驀然回首都充滿新奇。爬上一條長長的坡道,來到一間高有五層樓的無印良品,裡頭連腳踏車都有賣,我選了一罐解渴的冰涼黑豆茶,繼續逛了Nike、Zara、Adidas、Beams...。手機螢幕上的時間提醒我該離開了!我帶著點遺憾,便搭地鐵前往六本木和朋友會合。


六本木

夜晚的六本木寧靜而奢華,與新宿、澀谷相比又多了一份成熟的氣息,猶如一朵高貴的山茶花默默地在黑夜裡綻放,不求所有人欣賞,只求有緣人相遇。出了地鐵,我左右躊躇了一會,才邁開輕捷的腳步,踏向左方的街道。街道上的行人不多,偶爾會有自行車來回穿梭,並伴隨清脆的鈴聲,貼心地注意用路人的安全。我沿著街道漫無目的地行走,購物中心、公園、廣場,每一個角落似乎都有人精心整理過,「得體」是六本木給我的第一印象。

Gonpachi権八西麻布居酒屋

入口是一座雅緻的小庭園,在間接照明的設計下,柔和的光線更顯神秘。聽完店員對菜單的細心解說,我的目光隨即移向忙碌不堪的調酒吧台,再到室內古色古香的裝潢,最後掃視每一位高談闊論的客人,發現清一色是西洋臉孔(可能是因為追殺比爾在這裡取景?)。

我一面忽視隔壁桌的不停直視(可能對方在想一個人到底可以多邊緣才要獨自到居酒屋),一面盼望朋友趕快到來。我們點了雞腿肉卷、牛舌、炸蝦天婦羅、香菇以及唐揚雞。雞腿肉捲老實說可以不用點(小聲),牛舌還是利久的比較好吃😁,炸蝦天婦羅的麵衣與蝦肉的比例很剛好,既有外層的酥脆也有蝦肉的彈性~旁邊綠色的沾粉鹽體很細緻,口味屬於昆布鹽的那種鹹~至於香菇🍄單純是因為很久沒吃所以就點一份來吃😆,現炸的唐揚雞是我最屬意的,外皮類似我們的鹽酥雞,軟嫩的雞腿肉咬下去還會有雞汁超級香😋!食物基本上都有中上水準。

最後是委實令我驚豔的梅酒~酒味不會蓋過梅子的香甜,一入口是酒精的嗆辣感在嘴巴裡擴散,梅子的香氣和甜味在細細品嚐後才慢慢出風頭,口感溫順,經由食道到胃裡也不會有灼熱感。梅酒可以選擇加冰塊或冰水,我是前者,我朋友是後者,在此奉勸格友們加冰塊🧊!加冰水稀釋後什麼味道都變了!不只是味道變淡喔!整個口感上的協調度也完全被打散,像在喝有梅酒風味的冰水🙂!

和極味や不同的是,居酒屋裡完~全沒有油煙味(可能是買地球上最好的抽油煙機?)。

raw-image


這是我當晚回飯店前在LAWSON買的布丁~屬於烤佈雷的口感,綿密十足又不會過甜~

上頭那層不是厚厚的焦糖,比較像帶有焦香味的網狀薄麵皮?

總之這顆布丁我大推👍🏻!!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1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