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失的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白卿雪壓住快跳出來的心臟,鼓起勇氣說:"我當然是,我有水晶鞋,所以我當然是公主"

"你有水晶鞋?"

"是"

然後司機像是聽到什麼不可置信的話,頭從前面的簾子穿過來,那脖子旋轉在旋轉的向白卿雪襲來,眼珠子瞪的好像快掉出來的樣子。

白卿雪強忍心中的恐懼,將手中的水晶鞋遞過去。

那司機圍著那水晶鞋左看看右看看,似乎終於確認了,才將頭默默的縮回去:"真的、是真的,是公主"

白卿雪握著水晶鞋的手還在微微地顫抖,她在心中默念:"冷靜、冷靜",好像才終於拿回手的控制權,又將水晶鞋給穿上了。

前面又傳來了司機的聲音:"公主,到家了"

白卿雪努力克制住顫抖的雙腿和狂跳不止的心臟,顫顫巍巍的下了車,沒忍住好奇心往司機那裡又撇了一眼,那司機就像普通人一樣沒什麼區別,但白卿雪一想到剛剛在車內發生的一切就快步往家中走去了。

"呦~跑哪去了啊,不是叫你打掃家裡,穿成這樣是要去勾引誰?"面前的女人身穿紫色的長裙,一頭大波浪捲髮,用陰陽怪氣的聲音問道。

白卿雪淡淡地看了她一眼,看起來並沒有想要和她多說的意思,提步就向屋內走去。

這時一個眼睛細小的女人擋住了她的去路。

"大姊在跟你說話你沒聽到嗎?"

聽女人這麼一說白卿雪才終於從驚恐中恍神過來,是的,她這個身分還有兩個姊姊,一頭波浪捲的是大姊,眼睛細小的是二姊。

"別以為母親不在家你就可以不用聽我們的,外面的野種還不快好好幹活?"二姊又用盛氣凌人的姿態表明了白卿雪在家中的地位。

大姊突然用手示意二姊先別說話:"欸,不過你看,她腳上那隻鞋子還蠻好看欸"

二姊定睛一看表示認同,並又對白卿雪發號了施令。

"小賤種,把你的鞋給我"

這時白卿雪的腦中想起了遊戲目標:發現王子的秘密,並攜帶水晶鞋逃離城堡。

不過顯然她現在是沒辦法不交的,不交的話她可能要面臨跟兩位姊姊鬥毆的情況,更何況母親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所以她皺了皺眉還是把鞋交了出去。

"這鞋閃亮亮的真好看啊~"大姊捧著水晶鞋環顧了一圈,發出內心的讚嘆。

兩姊妹向白卿雪投出疑惑的目光:"不過...怎麼只有一隻?"

白卿雪也沒瞞:"走在路上掉了"

"哎~可惜了,不是一對的鞋,只有一隻也只是個垃圾"說畢,大姊就將水晶鞋隨水一拋,丟出了窗外,一眼鄙視看向白卿雪。

白卿雪的眼底又冷了幾分。

眼睜睜的看著水晶鞋被丟出窗外,白卿雪內心很不是滋味,雖然很不爽,不過內心更多的是盤算:"鞋子應該現在撿,還是等明天早上?"

不管怎麼說,早上總比晚上安全,但經過剛剛的南瓜馬車事件,白卿雪害怕等到明天早上鞋子就不見了。

鞋子不見了,遊戲就直接失敗了。

白卿雪牙一咬,決定等下就去找她的鞋子,幸好那煩人的兩姊妹丟完她的鞋子就沒再繼續找她麻煩了。

明月在天上高高掛起,微弱的月光輕灑在草上,草隨著風輕輕搖曳,明明是歲月靜好的一幕,但在白卿雪的眼裡卻格外的滲人。



    0會員
    13內容數
    自創小說,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意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雲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奇怪的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手副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手副本(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玻璃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是公主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丢失的灵性,迸现的执念曾几何时,我心淳朴;从何开始,妄想滋生?这般执念,我何时才能放下,任其随风消散?
    avatar
    鱼非鱼
    2023-09-11
    丟失的三年 出車禍傷了腦子。 我的記憶停留在三年前,跟傅時深最相愛的時候。 「好疼啊!呼呼。」我把手伸到他的脣邊。 無數媒體記者忽然將我們包圍。 「驚!黑料加身的三線美豔女星狗膽包天碰瓷當紅影帝!」 我:「?」 1 失控的貨車朝我撞來的時候,我根本躲避不及。 轟隆—— 我從病牀上驚醒。 睜開眼,看到男友傅時深
    avatar
    petter
    2023-04-24
    關於我曾丟失的那些:浮出水面我笑了。 牠看懂了。 於是,那抹驚嘆號不再下沉,就永遠在那了。
    Thumbnail
    avatar
    甘納許
    2022-12-10
    也許慢慢走便可找尋丟失的一切正如同你我置身異地的感受,反覆告訴自己,與自己對話,同時更要肯定自己的存在,才得以面對外在的一切。幸而故事的最後,讓我們知道母親與家的存在,是這一切流浪的最後倚靠。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11-24
    唯一真相--丟失的東西(二)掉了一個東西,我就還你一個東西,這樣算是公平交易吧! 安靜的會議室裡坐著5個人,每個人臉色凝重的盯著白板上的三張照片。 「從今天開始,我們各位就是“象山連續殺人特別搜查組”的成員,這三個案件將會合併處理,到目前為止蒐集到的所有線索和證據都必須向我報告,一字不漏。
    avatar
    末日毒藥
    2021-12-09
    丟失的行李【心的眼光】生活中常會碰到,打亂我們既有計畫的小意外,讓人非常緊張,甚至感到挫敗。然而,這些意外可能提醒我們,不要把眼光定睛在過於瑣碎的事上,而忘了真正重要的事,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10-13
    在深夜的廣播電台,找回現代人丟失的那份率真 -《聽我的電波吧》心得短評開門見山的說吧,這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作品。 在正式開始之前,我想先分享一下我看《聽我的電波吧》這部作品時產生的心境狀態。看完這部動畫的時候,我的內心真的非常的感動。 這份感動不來自於故事情節的驅使,因此並不催淚;事實上,這份共情是來自於作品本身:我對於世上仍有這樣的作品感到很欣慰。
    Thumbnail
    avatar
    聽我鮪鮪道來
    2021-09-12
    丟失的故事這是一個丟失的故事們的故事。 「那個年代動物園很多動物都是收容而來的,有隻紅毛猩猩是盜獵下的倖存者,小時候目睹媽媽被獵人殺害,到了台灣飼主也沒有好好照顧他,最後因為沒有申報而被沒入,這隻紅毛猩猩就這樣到了動物園。 因為『身世』坎坷,這隻紅毛猩猩非常討厭人類,也很自閉,不會跟人互動,有時心情不好還會對
    Thumbnail
    avatar
    解璇玫
    2021-06-08
    民進黨最不能丟失的兩個縣市 - 桃園 / 新竹一份桃園市長的民調,引起了許多的討論與規劃,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如果前往桃園參選,將獲得極高的支持度,但看似完美的布局後面,卻隱藏著千萬不能丟失桃園 / 新竹的重要戰略目標。 2018年,桃園與新竹可說是少數守住的縣市,兩位縣市首長都擁有極佳的施政表現,也因此在選情極度不利地當時
    Thumbnail
    avatar
    鬼才阿水Awater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