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十首歌 | 寒潮中偶然放晴的時候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先給各位拜個很晚很晚的年,希望大家二月都過得很好,我帶了些想分享的作品給你們。


  1. Redoor - Crying in silence is miserable

迷幻的鼓聲充滿全曲,到了後半段才見有明顯的人聲出現,很適合做為一段音樂旅程的開始。


  1. 알레프 (ALEPH) - 아무도 그대를 바라지 않는 (Schadenfreude)

2022年發行的作品,但我今年才聽到,真是慚愧,整體是很溫暖的曲調,但講述的內容真的讓人感到傷心,韓樂裡能呈現這個主題真是一個驚喜。


  1. リュックと添い寝ごはん - 天国街道

於 2017 年 11 月 10 日成團的リュックと添い寝ごはん,於1月10日公開的曲目,也是我在農曆年前幾天聽到的歌曲,演譯的很喜慶非常適合春節時期收聽,但是在聽的過程中一直想到Cody.Lee(李)的我愛你......可能是因為佈景屬於同種風格吧?



  1. Cody.Lee(李) - 在夜市再見

說到Cody.Lee(李),他們的<在夜市再見>是在台灣夜市取景的喔~我想從歌名應該就能猜到這首歌的靈感來源(微笑),相信曾去過該地的朋友看著畫面會感到親切。



  1. BIBI - Bam Yang Gang

由歌手張基河作詞作曲,跟前面的作品相比,此次偏大眾風格。以愛情為主題,聽起來很甜蜜但實則帶著悲傷。(ps.打歌舞台,舞者們穿的很可愛。)



  1. Em Beihold - Numb Little Bug

歌手用輕快的曲調告訴你雖然我正在難過,但加油之後會好的。人生有時真的很壓抑,就算時間讓我們成熟度過了,也還會有下一堆瑣事困擾著我們,直到我們學會往前看。



  1. Lykke Li - I Follow Rivers

單看歌詞我覺得宗教人士應該很有感悟,但就算不是,也能跟著曲調懷念舊時光。



  1. 陳嘉樺ELLA - 南方的月亮

很久沒有聽她的作品,沒想到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打中異鄉游子的心。



  1. 鄭興 - 麻雀飛去哪裡(Where Sparrows Heading)

鄭興的歌詞真的很美,搭配他乾淨的嗓音,你會發現時間過得很快。


然後發現他居然32歲了......時間過得好快阿(感嘆


10.因20240402發生的事件,我決定刪除這首歌的推薦文章。




感謝你的來訪閱讀,希望此地能提供一些樂趣,也歡迎交流關注:部落格臉書

47會員
52內容數
讀書寫字,偶爾胡說八道,歡迎關注及分享。 ⭔ 蔓蔓閱讀角: 包含書、電影或影集。 ⭔ 野蔓胡謅 : 內含人生吐槽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