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二十六章 大佬的玩心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毛骨悚然是最能貼合我目前感受的形容詞了吧。

身旁的這個人,不管是在哪個方面,都可以稱得上是輾壓的存在。

金錢、地位、智商……甚至我還可以大膽的推斷,這傢伙的實力,尤其是武力方面大概也都是位列頂尖的。

身為一個黑道大佬,你說他身上沒點實力或是功夫,這可能嗎?

所以,我目前能做的事情就是不要刺激到他,然後盡可能的試探出他的想法。

至於討好或是請求幫助,大概率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討好?用什麼去討、憑什麼身分去牽線?

對於這種各方面都強過自己的對象,你有什麼地方是值得對方釋出善意的?

至少在我這裡,我想像不到,也根本想不出來。

你所許諾的東西、承諾甚至是報酬,在對方眼裡什麼都不是。

更甚者,有可能對方等你一敗塗地的時候,那些許諾輕而易舉的就能被他收入囊中。

且不說冷血的人還可能坐等獎勵,如果做事狠辣一點的人,等不及的時候順便添把柴火或是幫忙消滅你然後分食戰利品也都是正常不過。

「別把我想得那麼壞嘛~」身旁的蕭亦辰突然搭話道。

我斜瞥了他一眼,微翹的嘴角、平靜的面容、輕鬆的站姿,都顯示出他的游刃有餘。

「你的實力不允許。」我一語雙關……不、應該是一語三關的回道。

有幾分佩服也有幾分諷刺,還夾雜著幾分的埋怨。

你有這種實力你讓我不警惕你?你表現出來的心計你讓我不怕你?

你自己說說你已經耍了幾個心眼了?從我還沒打電話給你的時候就開始了吧?

甚至……那天晚會的時候?

你所做的事情,讓我想跟你好好相處這不是說笑嗎。

你擁有的地位你想讓自己當個好人有可能嗎?

不把你想得那麼壞,這句話就是個天大的笑話。

所以不怕你是不可能的、憧憬與羨慕也都是正常,更不用說你自己也會被逼著成為你不想成為的人。

地位與能力主導著一切,人在高位身不由己,我還是分得清楚的。

「我果然沒有看錯你。」輕笑一聲,蕭亦辰也沒有在反駁什麼。

一切的預想跟計劃都被打亂了,目前的情況與我的處境都不允許我照計劃行事。

我無力的垂下肩膀,最後鼓起勇氣,決定豁出去。

「你是厲家那邊的人嗎?」我老實的對蕭亦辰詢問。

實話實說吧,藏著掖著在他的面前可能都是挑釁。

他能做到這種如同預測一般的安排,表示他都已經查的一清二楚,我不敢去想,對他隱瞞事情會是什麼下場,誰知道會不會因此刺激到他。

在不知道對方底限的情況下,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不刺激、不主動惹事。

「不是。」他坦然的回答,絲毫沒有猶豫或停頓。

聽了他的回答之後,我重重的鬆了口氣,起碼我現在做的事情不會招惹到他。

不管怎樣,今天跑這趟已經值得了,知道對付厲家不會刺激到他之後,我人也輕鬆了許多,心情也好了幾分。

「對了,順帶一提,我也不是郭家那邊的。」帶著笑意的聲音再次響起。

嗯?郭家?啥意思?什麼時候又冒出了新勢力?這個郭家是從哪跑出來的?

我疑惑的目光不自覺的往蕭亦辰的身上投去。

「嗯?怎麼這樣看我?」注意到了我的視線,蕭亦辰好笑的聳著肩膀。

「郭家又是怎麼一回事?」我老實的問道。

「你不知道?」蕭亦辰一副意外的樣子朝我看了過來。

「不知道,我應該知道嗎?」看著蕭亦辰那副不拘小節的輕鬆做派,我的態度也跟著隨意了起來。

蕭亦辰笑著回答:「這就怪了,你不是都金屋藏嬌了嗎?郭家大小姐不是你的女朋友?」

啊?這又是在說什麼?金屋藏嬌?我哪有……等等,這是在說吳品瑜還是芷韻嗎?

目前有可能會搭上金屋藏嬌這個詞的也就她們兩個而已,吳品瑜姓吳,所以很有可能是指芷韻囉?芷韻姓啥啊,一直都叫芷韻,倒是忘記她的姓氏了。

「你是指芷韻家?」我不確定的詢問。

反正這傢伙大概都查的一清二楚了,就算我這麼問,他應該也是能接上話的吧?

「嗯哼~都叫的這麼親密了,還不承認?」蕭亦辰一臉賤兮兮的挑著眉調侃。

這傢伙的轉變也太大了點,眼前這個痞子跟剛剛的大佬差的也太多了點吧。

不過聽這傢伙的回答,郭家說的應該就是芷韻家沒錯了。

「那你是……齊家的?」我又拋出了新的問題試探。

「不是,而且也不是莊氏那邊的,你可以省得功夫不用在猜了。」

……這傢伙,感覺他在耍我,可惜我沒有證據。

不過,我們這四邊的勢力都跟他無關,那他又是哪邊的?

總不可能是路過吃瓜的吧,這也太搞笑了點。

突然間,我的腦中閃過了一個很奇怪的想法,跟這傢伙相遇的地點是在娃娃姐家的晚會上,所以會不會其實他是娃娃姐家那邊的?

「你是林家的?」雖然是問,但是我的語氣十分肯定,雙眼更是一眨不眨的盯著蕭亦辰看去。

「恭喜你……」蕭亦辰露齒一笑,臉上露出讚許。

果然!這個回答讓我鬆了口氣的同時也升起了些許的期待。

這傢伙是跟娃娃姐那邊有關係的人,那麼我幫娃娃姐對付莊瑞跟厲家明這事是不是會輕鬆很多?

「……答錯了!」突然補充的話尾讓我整顆心都涼透了。

這傢伙,說話可不可以不要喘大氣?能不能好好說話了?說話停一半會出事的呀大哥!

我一臉憤恨的看著蕭亦辰,但也頂多就是盯著他作為發洩,畢竟我也不敢真的對他做什麼。

這傢伙明顯的就是心理變態,喜歡看人不舒服,光是他今天一連串的行為就可以看出點端倪了,這傢伙喜歡玩弄別人,不然不可能做出這麼多喪心病狂的安排。

看看,剛剛連說句話都可以玩出花樣來,這不純粹的心理有毛病還能是什麼。

「你一定是故意的。」這是我卑微的尊嚴所做出的小小反抗。

對這位無法無天的大魔王,我只能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我的不滿,雖然說的很有志氣,但是事實是我也只能用這種方式就是了。

「嗯~我當然是故意的。」蕭亦辰笑著點頭道。

……這傢伙絕對是不會說話的,我可以用我的項上人頭做擔保。

我冷眼看著身邊這位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的傢伙,實在提不起半點跟他說話的心思了。

「好啦好啦~做人別這麼小心眼,大方點嘛!真是的~這麼愛計較,真是拿你沒辦法。」蕭亦辰一臉無奈的攤手聳肩,好像受了委屈的人是他一樣。

「你……」我氣得差點一口氣喘不過來,指著他的手指都在顫抖。

「你要說我很委屈對吧?我知道、沒關係,我不會跟你計較的。」大手小力的朝我的肩上輕拍了兩下,蕭亦辰"大方"的表示原諒。

看著故作大肚的蕭亦辰,我突然有種先狠狠打他一頓,其他的之後再說的衝動。

不過,氣憤是一時的,來的快去得也快,我的理智突然上線,然後把衝動的情緒給壓了下去。

不要衝動、不要想亂來,眼前的精神病患是個大佬,還是最大的那種,不要為了一時爽而把小命都給丟了,我能屈能伸、我是個智商正常的有為青年!

我努力的壓制心裡的躁動,然後撫平心情,絕對不是因為旁邊突然站出來的幾個穿著防暴裝備,手裡還都揣著衝鋒槍的叔叔的關係呢,嗯!肯定不是。

「嗯!你說的都對,謝謝你不跟我計較。」我眼眶發紅、目眥欲裂,最後的幾個字甚至都是咬著牙才說的出口的。

你個小王八蛋、混帳東西,老子遲早有一天要讓你受到懲罰!

這一天,我在心裡發誓,此生不共戴天的仇人名單裡,多了一個叫做蕭亦辰的神經病。

「呵呵呵,小老弟這態度真不錯。」蕭亦辰絲毫不在意我的態度,笑著點了點頭。

然後,他才靠了過來,摟著我的肩膀道:「小老弟啊,有個事情想請你幫幫我呀。」

嗯?一定有鬼!第一時間,我就做出了判斷。

「喔?是什麼事情,你先說說看。」掙脫了兩下,發現蕭亦辰摟著我的力氣越來越大之後,我便放棄了掙扎,只好乖乖接受。

不過我很聰明的也沒有當場答應,而是先探口風,畢竟這傢伙做事情,誰知道又是想幹什麼缺德事。

「就是啊,老哥我最近標了一個案子,需要幾百顆的消波塊,不知道老弟你願不願意幫我個忙,做一顆?」蕭亦辰說的輕鬆寫意,臉上還帶著如沐春風的微笑,但是說出來的內容讓我如墜冰窖。

這是幫忙嗎?這是威脅吧!而且你說的是做一顆還是作一顆?這兩者之間差很大的你知道嗎?我不就嘴你一句而已,你有必要這麼小心眼?

艱難的嚥了口口水,感受著摟在肩上的巨力,我只感覺遍體發寒。

「我、我對這個不熟呀,你還是找別人幫忙吧。」我冷靜的應對著,只是說出來的話總是缺了點什麼。

「好啦,我也不逗你了,我又不是魔鬼……」蕭亦辰摟著我肩膀的力道突然撤了下去,然後像個沒事人一樣的拍著我的後背。

你確定你不是?我背後因為你的關係都流滿冷汗了呀。

我瞪大了雙眼,看著身旁這個厚顏無恥的傢伙,但還是乖乖閉上嘴,不敢造次。

惹不起,這傢伙我是真的惹不起,不只是厚臉皮、還很變態,根本就不是正常人可以打交道的對象,我不能跟他一般見識,不然他就要跟我一般見識了。

我調整著呼吸,希望可以讓自己看起來平靜一點。

「謝謝你喔。」我半調侃式的回了句。

雖然不想刺激他,但我知道,如果我的態度突然變得恭謙有禮,這傢伙一定會認為我心裡有鬼,到時候又做什麼喪心病狂的瘋狂舉動,那我不得冤死。

所以態度一定不能馬上轉變,也不能太過得寸進尺,必須抓好一個度,不然我可能就會死於非命的。

早知道就先準備好一份不自殺聲明,大意了。

誰知道鼎鼎大名的黑太子這麼的……唉!都是我自己太過僥倖,這種時候應該更小心的,而且還聽說過他的訊息,沒有堤防他是我的錯。

「好啦,真不跟你鬧了,來說說正事吧。」蕭亦辰自顧自的往前走去,朝著花園另一邊的走廊身處而去。

我在原地楞了一會,看到他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之後,也急忙的跟了上去。

「正事?真的?」急急忙忙地跟上蕭亦辰之後,我才放緩步伐然後小心翼翼地詢問。

不怪我懷疑他,真的是因為這傢伙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說過一句好話,表現的就像是在玩我一樣,所以我不相信他也是情有可原的。

「當然、你不會以為我叫你來玩的吧?」蕭亦辰很是詫異的看了我一眼。

「嗯!」他的這個反應太過刻意,所以我絲毫沒有猶豫的就點頭承認。

「你、你真是……我看起來像是那種人嗎?」蕭亦辰沒好氣地露出古怪的表情。

「像啊!」我仍然誠實的點著頭,完全沒有半分的猶豫。

我是個誠實的好孩子,就算不誠實也沒關係,我就是來搞你心態的。

不管你說什麼,我就是專心的唱反調,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這麼囂張,弄你就對了!

呵呵~你看看,這就是多行不義必自斃呀,做了這麼多壞事了,還希望我能信任你?搞笑。

「……」蕭亦辰一臉麻木的看著我,然後過了很久之後才吐了一大口氣。

「小老弟呀~你這樣過分了呀,這麼傷別人的心好嗎?」蕭亦辰苦苦相勸。

「可是,我只是說實話呀。」我的雙眼無辜的眨著,然後委屈的看向了蕭亦辰。

不就是演戲嗎?不就是睜眼說瞎話嗎?你會、我也會呀!

「真的嗎?你不再多考慮考慮?」蕭亦辰繼續無奈的朝我勸道。

「嗯~不用了,我考慮的很清楚。」我"純真"的拒絕了蕭亦辰的"好意"。

吃鱉了、這傢伙吃鱉了,真爽~

過了一會,發現我沒有改變心意的打算之後,蕭亦辰惋惜的開口:「好吧……那……」然後裝模作樣的舉著拳頭:「咳咳!」

剛剛在花園週邊站崗的十幾名全副武裝的大漢動做整齊劃一的舉起手中的槍械,朝著我的方位瞄了過來。

「你剛剛不是說你有什麼事情要說嗎,你說吧!」我誠懇的朝著蕭亦辰搭話。

卑鄙無恥!你這傢伙就是個混帳啊啊啊!

我在心裡大罵著眼前的畜生,但是臉上跟嘴上燦爛的跟菊花一樣,盡力討好。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