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二十四章 半邊天下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這個回答的確出乎我的預料了,沒想到意外收下的名片竟然有這麼大的能量。

「所以,只要是混黑道的,所有人都會聽持有這張卡的人的命令?」我好奇的問道。

「不能說絕對,但起碼多數人都會賣這個面子。」阿虎哥嚴肅的點頭同意。

「那……厲家呢?」聽了阿虎哥的承認,我有些意動,不由得開口確認。

「這、很難說,畢竟如果刀真架在脖子上,一般還是會反抗的。」

嗯~這個倒是說的很有道理,換成是我也不會真的信了這種蠢事。

倒是我有點僥倖心態了,雖然知道是癡心妄想,但還是不免想投機一下。

「說的也是。」雖然遺憾,但我還是接受了阿虎哥的勸戒。

就在我沉思的時候,阿虎哥的聲音再次響起:「而且你只是代理人而已,他們大多都會想拚一拚的。」

「嗯?什麼意思?」我歪著頭有些無法理解。

代理人?什麼東西?

「吶~就是那張卡呀,它只能代表你是黑太子的說,說實話就是怕的是黑太子而不是你,如果今天是黑太子親自出面,我保證沒有一個敢反抗的。」阿虎哥用下巴朝卡片揚了揚,不屑的解釋道。

「他真的……這麼厲害?」這個回答讓我大吃一驚,這樣豈不是說蕭亦辰的實力強的可怕了?

如果真的是那樣,那麼他現在插進來是想幹嘛?如果有那種能力,沒有必要跟我們這邊有掛鉤才對吧?

而且,照阿虎哥的說法,無非就是指蕭亦辰手眼通天或是心狠手辣,不然混黑道的人不可能會這麼怕他,甚至連反抗的心思都不敢升起。

但是就那天晚上他幫我解圍的情況看來,他不像是那種手段兇殘的匪徒,反而恭謙有禮,到底是他在偽裝還是另有隱情?

看來接下來有必要找他了解一下了呀,至少要搞清楚他是敵還是友。

啊~討厭死了,麻煩是一個接一個的冒出來,腦子都要炸了。

「何止是厲害,是恐怖!他、黑太子蕭亦辰,就是絕望的代名詞。」阿虎哥表情嚴肅的抽出一支菸,一邊點著一邊解釋。

深深的吸了兩口,緩和了情緒之後,才又開口解釋:「小老弟,你是撿到寶了,只要有這張卡在,就算厲家想做什麼,都必須考慮一下是不是有那個價值,你要不考慮一下,去壓他們的士氣?」

看著阿虎哥有些玩味的表情,我也不在意的嗤笑了一聲。

我很清楚,我相信阿虎哥自己也看得明白,這張卡片雖然說是身份的象徵,但還不能表示什麼,畢竟重要的卡主人沒有任何表示。

我如果現在拿著這張卡去狐假虎威,先不說效果如何,真的傳到蕭亦辰那邊,惹他不高興了,或許我反而會被第一個抓出來開刀。

我沒有那麼蠢,阿虎哥也不是真心這麼思考的,所以這個提議只是在互相試探,我在斟酌能做到什麼地步,而阿虎哥則是在探明我的態度,又或者說,阿虎哥是在期待蕭亦辰那邊會有什麼表示。

這張九龍卡,身為轉機的同時,也是一把雙面刃的證明,或許……蕭亦辰當時給我這張卡的用意,也是在試探我?

如果真的如我所想的話……操、蕭亦辰心夠黑的呀。

「先別做白日夢了,反正最近我跟他有約,我先問問他那邊有沒有條件吧,我們目前還是照原本的計畫行動就好。」

我打了個馬虎眼,順便設了個防。

想從我這裡打聽形式?我就給你一個假訊息,就算你想亂來也必須審慎思考。

就算你現在開始猜忌我,也會對蕭亦辰那邊有所顧慮。

喔?你不相信這個白癡?我看他一口一個小老弟的,你也是喊阿虎哥喊的很甜蜜,還以為你真的認了個乾哥哥呢。

乾哥哥你懂吧,就是負責幹弟弟跟幹妹妹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心裡的那道聲音突然跟我對話起來,只是嘴巴真的很臭。

這是很難得而且稀奇的事情,畢竟我們倆都是互相不承認對方的。

不過目前的情況緊急,或許『他』也有不同的看法?

『我不信,畢竟他還是有可能會在背後捅我一刀,或是搞些兩面三刀的小動作。』

我對著『他』說道。

隨你吧,但蕭亦辰那邊至少要探一下。

『他』又繼續發言。

『你這次怎麼願意跟我說話?』我沒有回答,反而好奇的提問。

當然是不想死囉,你別忘了,我們是同一個身體,你出了事情我也不會沒事,白癡!

『他』忿忿的罵了幾句之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而我也沒有繼續跟他對話的意思,反而自己沉思了起來。

感受著時不時襲來的頭痛感,我蹙著眉,努力的分析著。

只要每次和『他』對話,都會引發強度不一的頭痛,對話時間越長,就會越嚴重。

有時候我都會懷疑這到底是心理疾病還是其他什麼不知名的狀態。

但就目前這樣的情況來說,對我似乎是有點好處的。

有些不能跟別人討論的問題跟困難,我自己就能跟自己討論,兩個思考模式差不多的人,擁有幾乎一樣的處境,考慮事情的時候就不會像跟別人討論時那樣麻煩。

沒有勾心鬥角也沒有阿諛奉承,單純的就事論事,要不是有頭痛這個問題,倒是個日常好幫手,前提是不要隨時都會冒出來,那就更好了。

「喔?你們約好了?是為了這次的事情嗎?」阿虎哥有些興奮地看著我。

阿虎哥倒是沒有怎麼隱藏的意思,情緒明顯的高漲起來,就只差沒把"我們有希望了"幾個字寫在臉上。

「是有點關係,但別抱什麼希望,主要不是這個。」我搖頭解釋,順便澆熄他過於旺盛的希望。

「這樣啊……那可惜了,不過還是有機會的,小老弟啊~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請你幫忙我們說幾句,不然幫我們引薦一下也可以。」

就像是怕我會拒絕一樣,阿虎哥馬上就補充道:「你放心!事成之後我們一定會好好的報答你的,這個我一定可以給你掛保證,而且絕對實現。」

……我看起來有那麼蠢嗎?隨便畫兩個大餅我就會傻傻往肚子裡塞?

用腦袋想也知道,我說的話如果這麼有分量,那我為什麼不用來吞併你們,好處我自己拿?還需要你給我畫餅?我是傻了還是癡了?

雖然心裡是這麼想的,但是我還是委婉的答應了下來。

我也不會老實的就拒絕對方,畢竟這樣雙方的臉上都掛不住,另一方面是,怕阿虎哥這邊翻臉或是狗急跳牆。

在別人還在掙扎的時候推他一把讓他看到地獄,跟對方自己想通自己發覺還是有差別的。

後者先不用考慮最後結果會是什麼,前者肯定是會被記恨的,我還沒有蠢到自己吸砲火的程度,所以果斷的往後拖延。

反而是蕭亦辰那邊,或許真應該探一下口風才對,不然不清楚他在這次的事情裡面佔據了怎麼樣的角色,他本人又是站在一個怎樣的定位上,要採取行動的時候,我多少還是會有些忌憚與顧慮的。

那可是號稱黑太子的傢伙呀,冠上太子的名頭,加上讓阿虎哥都表示出忌憚的意向,怎麼樣都不會是個好人吧。

不管是應對方式還是談判,感覺都不會比齊邵奇好到哪去……

光是他給的一張卡片就能掛上半邊天下聖旨的名頭,那他本人又是怎樣的恐怖?

嗯?對了……

「阿虎哥,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抬眼看了一下嘴上叼著菸的阿虎哥。

「嗯?還是問太子爺的?」他不在意的答道。

「算是吧……」我不在意的點了點頭。

「問吧。」不知道是調適過來了,還是因為抽菸的關係,阿虎哥的態度也放鬆了很多。

「你剛剛說九龍卡等同於半邊天下的聖旨,對吧?」我晃了晃手中的九龍卡,示意道。

「嗯,是啊。」

「那……剩下半邊的天下是什麼?」我抬眼看著阿虎哥的表情,眼中閃著異樣的光芒。

畢竟蕭亦辰這裡只是半邊,如果他有敵人或是能夠牽制他的對象,或許我可以不用那麼被動。

「剩下半邊?就是我們呀。」阿虎哥呆呆的愣了一下,然後自嘲的笑了笑。

「啊?什麼意思?」我有些沒有反應過來,還在努力消化著阿虎哥所說的內容。

你們?芷韻家?那你們還怕厲家幹嘛?還是說這是指厲家跟芷韻家?那這樣的確有點麻煩。

如果真是兩邊,那我拿來牽制蕭亦辰的想法就等於泡湯了,這無異於引狼入室,正好讓他一鍋端了。

但是沒有一個可以箝制住蕭亦辰的勢力,接下來的所有談判都處於被動的一方,甚至有可能會被他反過來拿捏住。

渾蛋啊,蕭亦辰這傢伙就是最主要的攔路石呀,不管我是要動哪一步,都會被他擋道。

「就是指其他的幫派勢力,我們就是另外半邊,所以我們才會對黑太子這麼敬畏的,畢竟他一個人就佔了一半的天下呀。」阿虎哥自嘲的撇了撇嘴。

靠!那傢伙這麼猛的嗎?一個人等於半個黑社會的勢力?那還玩個鳥毛?什麼半個天下,已經可以說黑道勢力就是他的一言堂了吧。

這種局面誰還敢跟他唱反調?他一個人就可以搞滅門了呀。

還說的那麼好聽,該不會是為了給自己留面子吧?

原來不是你們兩家對他一家,而是你們好幾家湊一綑才能跟他相提並論呀。

難怪你們怕成這副慫樣,還說的那麼好聽,就是人家拳頭大唄。

這麼看來,從黑道這邊找勢力對抗已經是癡心妄想了,只能尋求別的援助了。

別的呀……名面上能跟黑道抗衡的就是白道勢力了,但軍警方面怎麼可能會餐與這種無聊的勢力鬥爭,沒有背景的人說什麼都是白說,他們也不會派人出動。

那麼就只剩下財團勢力或是家族?但是看齊邵奇那個樣子,顯然還是怕他的呀……

嗯?對了!不知道娃娃姐家裡會不會受到影響?那天那個情況看來,娃娃姐他媽好像滿厲害的……

可是阿姨那天好像說讓我靠自己,啊啊啊~煩死人了!

用力的抓了抓頭髮,最後還是忍不住的在頭上胡亂扯了一把。

為什麼我要煩惱這些有的沒的?我和平的生活跑哪去了?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啊!

找蕭亦辰的意圖不能太明顯,但是沒有任何交集的情況下,我的想法很容易就會被他看穿。

只要我一開口,肯定會被他吃的死死的,尤其是他那種人。

我可以肯定的說,像蕭亦辰那種地位的大佬,難纏的程度絕對比齊邵奇還要高,更何況還是混黑道的,絕對不是什麼頭腦簡單的傻大個。

要用什麼裡由約他,又該怎麼開口都是難題呀……

「收下吧,把它帶著,你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找我。」

「但誰知道呢?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腦海中突然閃過兩句模糊的印象,這好像是那天蕭亦辰把卡片塞過來的時候說的。

還是……直接開誠布公?但是這樣做的風險有些高過頭了,而且這種作法實在是蠢過頭了。

不然換個方式,轉移他的注意力?這個方法好像有希望?

反正我本來就是因為齊邵奇的關係才想了解他的,那就用齊邵奇當作突破口好了。

心中有個雛形之後,我也沒有了剛才的煩燥,接下來無非就是打個草稿的功夫。

心裡有了決斷,我整個人也輕鬆了許多,隨口應付了阿虎哥之後,我便準備離開。

出門前看到了還蹲在一邊鬧脾氣的芷韻,讓我忍不住又叮囑了幾句,外加威脅一番,最後才離開了汽車旅館。

只是,到了汽車旅館外面之後,我變敏感的注意到,這附近的氣氛好像變得有些不太一樣,甚至可以看到幾個路口都有一撥一撥的勢力在遊蕩。

是厲家的人嗎?我警惕的觀察了一會兒。

可是單純的觀察也很難看得出對方的身份。

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掏出了手機,隨手分別傳了個示警的訊息給芷韻跟阿虎哥,然後才掏出九龍卡,按照上面的聯絡方式,著手聯絡蕭亦辰。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