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書:歸途二:駱沙利南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啦!自己的書自己推,來介紹一下這本書。

承第一集的故事,席華在引爆能量塔之後消失無蹤,利南帶著一行人逃離戰區,回到故鄉。

之後開始面對各種麻煩事,因為沒人比他更深入敵營。

問題在於,他什麼都不知道,反倒帶回更多謎團。

還有謎人,一個黑,一個白,還有一個瘋子,而且這三個都不是公國人,光外表就很異常。

然後敵國看來非常恐怖,且越看越恐怖,偏偏公國範圍很大,遠離前線的地方資訊不明,而且利南突然發現全世界都出事了,因為發生戰亂的地方不是只有西方戰線。

要寫這種亂七八糟的局面其實還滿累人的,如果主角像第一集那樣反正被困在一個與外界隔絕的地方,就故事線來說好處裡多了,但第二集我不能這樣做,我要讓世界局勢全部展開,因為主角是高層政要,手上的資訊一定比一般人還多。

當然這樣最累的就是作者本人了…… 

這是「現代故事線」的部份,而與第一集相同,其實故事還有個「過往故事線」,從利南小時候開始。

這時的世界天下太平,利南只要以二王子身份耍廢就好,畢竟老爸很年輕,老哥很優秀,怎麼看繼承國家這種苦差事都跟他無關,何況他還懂魔法。

這種好命的富二代,我當然要給他一點苦頭吃才行,不然他以後怎麼成為大公,畢竟我老早就決定讓他父兄領便當了。

因此他的故事比席華豐富不少,其實原本還在擔心第二部字數會比第一部膨脹個幾萬字,還好我有克制下來,扣掉第二集沒有畫插圖(不是出版社的問題,是我的問題),厚度居然幾乎一樣勒!

總之會克制,努力讓三部篇幅差不多啦!

利南其實是個責任感很重的人,雖然他生命中有太多不甘願,其實他還是全扛下來了。這年頭的角色大說訴求做自己,像他這樣吞下去的角色較多是出現在描述女性經驗的故事裡面,但其實這種事情跟性別根本沒有關係,而是責任的問題,當你有需要守護的對象,人就會成長,但那跟犧牲又不大一樣,而是取捨,因為有更高的目的存在。

所以書裡有句話,我後來他擺進我的論文裡面:「腳抬高,絆腳石變踏腳石」(因為我寫論文的時候這本小說還沒出版,所以我沒辦法寫引用資訊……我的論文比對只有5%,就不要太計較了,反正作者就是我本人),因為我們的人生,其實都是踩著許多石頭往上的,但也常被石頭絆倒,而我也同時成為別人的石頭,只是是那一種呢?

到頭來,心態才是關鍵阿!

總之很高興我能把利南的故事寫完,說前後寫了二十多年耶!剛開始寫利南的故事我還沒結婚,如因我兒子都大一了阿!

歸途三:梗加,會努力把故事寫完的,雖然梗加的故事是最晚寫的,但梗加的原型其實是最早的,甚至早於大學時代設定的納席華藥師身份啊!那已經是三年多年前的事情了。

敬請期待。

歸途二:駱沙利南


作者:子藝
出版社:海穹文化
ISBN:9786269801831
頁數:480頁
出版:202401


raw-image
178會員
76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