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守護孩子心中孕育出的美麗幻想吧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3年7月共讀圖書


近期看了陳安儀出版的一本書 《讓孩子愛上閱讀》深受啟發,

也跟隨著作者的推薦,

借了其中兩本書符合你年齡可閱讀的書來一起共讀。

分別是 #黃色的小雨傘 和 #神奇的藍色水桶

沒想到,

這兩本書本質上都屬於同一類型的繪本,

都是藉由書中主角的想像力而延伸出來的故事情節。


《黃色的小雨傘》可以根據動物們的體型與身長變高變寬,

《神奇的藍色水桶》則會依照進入水桶人數的多寡越變越大、越變越大......

兩本書皆呈現出孩子充滿想像的富足心靈,

而這樣的心靈正是最單純、最快樂的!


在共讀的過程中,

我不曉得你是否能理解這些內容都是書中主角幻想出來的情節,

感覺你似乎還是似懂非懂,

畢竟故事情節穿梭在真實與幻想的世界中,

但身為馬麻的我,

也不太想這麼快地就說破,

我希望你能永遠保持這種初心,

學會從身邊任何一個平凡無奇的日用品中,

發掘快樂與夢想!

而這也是我們大人需要向孩子學習的地方,

學會用新的眼光、新的視角發掘出單純的快樂~


當你反覆地說「再唸一次」,

你正享受地徜徉在這潔淨無瑕的美麗情境中,

我會耐心等待有一天你也能像書中主角小南和紗娜一樣,

笑著對我說:

「我呀,我呀,今天遇到了好棒的事耶!」


(小湯圓愛讀年齡為 #2Y4M)

19會員
54內容數
除了介紹讀過的推薦好書外,也想紀錄自己與小寶貝共讀過程的成長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