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有一個地方冬天的海浪跟夏天一樣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灣有在衝浪的人都知道,新手夏天、高手冬天。這是來自於台灣的自然環境~

台灣冬天會冷,是因為大陸冷氣團南下,吹東北風,而這個強勁的東北風影響了海面,因此冬天的浪高平均都在1米上。


raw-image




小琉球位在一個絕佳的地點,位處台灣本島西南方,離大島不遠的情況下直接受到本島護國神山的庇佑,讓強勁的東北風吹不會直接影響到這個小島嶼。




也因此小琉球成為台灣冬天最適合下水的離島。



raw-image



在這裡分享一個小故事:

身為一個海洋活動的推廣者,每到冬天都是是最委屈的事情,因為喜歡海所以從事海洋工作,而夏天是工作旺季最適合進行海洋活動,同時也是玩水的最好季節,偏偏是需要工作的時間,每到冬天只能跑去泡溫泉、爬山,看到冰涼的溪水手一摸都想死、那海浪更是大的亂糟糟看了就不想下水,更何況上岸還會吹風被冷個半死。




找來找去意外的發現這個地方「小琉球」,第一次到小琉球的我直接嗨翻了,各種水域活動還有那唾手可及的海龜。




沒錯就是這麼的興奮!!




在東台灣海岸線筆直的無法抵禦贏面而來的東北風,海浪更是大的誇張。而東北角更是鋒面第一線衝擊,珊瑚礁岩地形讓破碎強勁的海浪難以下水,那個氣溫穿著5mm的防寒衣都覺得冷。




而小琉球的幾個優勢真的是讓人興奮到不行

1、北回歸線以南,在台北人看來根本就沒有冬天這一回事。

2、護國神山庇佑讓小琉球冬天不會直接受鋒面影響,稍微弱的鋒面根本就影響不了,與澎湖是截然不同的。

3、明星物種綠蠵龜是島上定居型生物,不論在哪裡都看得到海龜的姿態。




這些都是小琉球的迷人之處,當然小琉球也是有讓人困擾的地方

1、離本島太近了導致島嶼開發程度相比綠島、蘭嶼高很多,缺少了離島清淨的感覺。

2、小琉球一眼往去就是林邊工業園區,儘管海流加持污染不至於跑到島上,但是水質明顯比不上蘭嶼、綠島…。東北角也有一樣的問題。

3、夏天的旅遊旺季,國強西南風直撲小琉球,有時候盛夏反而浪會比花東來得大上不少。

raw-image




儘管如此這就是小琉球,一個值得玩水人去玩的地方。

    這是一個持續推動海洋教育的說書人, 海上、海邊、海底下來自四面八方的人 建立起愛恨交織的情感故事(咦 分享海邊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美的風景不只台灣有 也在每個貼心的瞬間 說了那麼多不要來考空服的故事和理由,這次阿姨來分享飛了十多年為什麼捨不得這片天空的片段記憶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3-12-11
    【出版擺渡人│展覽報報】有一種勇氣叫出版:江湖有字在──臺灣人文出版史特展出版者作為協調者、創意者,作為比其他人更能承擔風險的角色,作為所有角色之間的橋樑,才能跟作者說:「請把書交給我。」或者跟書店說::「請跟我們一起賣這本書。」──節錄自李屏瑤〈希望得到同行高手真正的敬重:訪新經典文化總編輯葉美瑤〉,《文訊》354期。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3-04-16
    為什麼我不在台灣線上課程平台開課?為什麼我要到中國開課?為什麼我會推薦我所提到的這間公司(有意願者請直接寄信給我)對於這標題有疑慮請回到這篇文章「負債喘不過來?甚至千百萬負債?讓過來人告訴你如何解決(下篇)」也歡迎複習上篇 https://vocus.cc/editor/63ec7fdffd8978000170fc0a 以下我用遮養方式來迴避可能面臨的法律問題,但我是在說實話,你要在台灣開線上課程嗎?幾乎不可能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2-15
    今天與人嘴鬥。到底中國網軍在台灣有多久了?今天在臉書遇到一個2008年建立帳號的人,跟他整整互嘴1個多小時,最終以我被封禁留言當結尾。 而我之所以這樣子思考在於,我跟他的互嘴完全都不用1分鐘,在這1分鐘之類我們爭吵可以留言1~2則。 然後最弔詭的是,他能夠張貼6~7張不同的照片出來?嘲諷嘴我。 就算我用電腦好了,在眾多的照片當中找尋自己想要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2-11-02
    用Buyee 日本網購代買,幫我輕鬆入手在台灣沒有代理也不接海外訂單的森野帆布托特包因疫情不能到東京對我的影響就是:沒辦法買到當地不願意寄到海外的商品。我很喜歡的一個有百年歷史的包包品牌「森野帆布」在台灣沒有代理商引進,品牌也不提供寄到國外的服務。以前每趟到東京就帶一個回來(我同款包之前就去一次買一次,陸續入手四種配色),有一款新色還沒買到,就用Buyee的日本網購代買服務來幫忙。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10-06
    所謂的臺灣“邦交國”在世界衛生組織大會上吆喝無果有意義? 蔡英文當局不斷配合美國,攪亂臺海局勢,就連民進黨黨內大佬呂秀蓮也看不下去。日前,呂秀蓮公開說:“美國用臺灣的手,去撞大陸的石獅,臺灣的手能不疼嗎?” 美國多次踩踏大陸在臺灣問題上的底線,其目的是要挑起兩岸的戰爭 海峽導報消息:據臺灣媒體報道,美國海軍一架C——40運輸機8日飛越臺灣上空,現已飛離臺
    Thumbnail
    avatar
    賴大偉
    2021-08-18
    【央廣】生活有辦法:一讀通過的人工生殖法修正草案,真的能讓代理孕母在台灣上路嗎?本所許惠菁律師主持央廣生活有辦法,本集探討一讀通過的人工生殖法修正草案,真的能讓代理孕母在台灣上路嗎?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1-07-17
    [台北旅遊]忠泰美術館,在台灣建築文化推廣之路的重要里程碑,一個很有潛力之博物館​ 台灣各地有許多博物館,博物館存在是社會教育重要的一個環節。博物館是許多人遊覽首選地點,傳統上博物館主要功能包括蒐集、整理、研究、修復和 展示。 近年來,大多數國家地區把收藏、研究和教育列為博物館三大基本 功能。要成立一個博物館不只是三大基本功能,更是複雜的功用。小編這次要來介紹一個知名度不高、但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4-13
    之前在台灣有工作經驗,到了澳洲考慮念Cert III in Aged Care, 值得嗎?再繼續討論工傷賠償之前,先插播一則網友提問。 這個問題很多人問,也很多人問想當AIN到底要唸哪一個Cert III?
    Thumbnail
    avatar
    二花小姐
    2019-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