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不會游泳只是因為設錯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在#游泳池學游泳教練教的是什麼 ?踢水、划手、換氣,這些都是游泳池的常規教學。

但我們學游泳的目的是什麼?我們用三秒鐘的時間思考

一秒鐘

.

二秒鐘

.

三秒鐘

.

有人想成為游泳選手嗎?或是有人是想提高自己的泳速?

還是

#你只是想安全地玩水?

如果你是想安全地玩水,恭喜你~

如果是高中畢業(通過畢業門檻游泳25公尺),你已經學會游泳了!!

但如果你問:「可是我在海邊、溪邊我還是會怕呀!!我依舊不敢下水」

這樣的#恐懼並不是學會游泳就能解決 ,你需要的是建立環境認識以及身體自信才能解決的。

「身體自信」

身體自信可以透過多玩水以及從穿著救生衣開始逐步熟悉在水裡的感覺,同時也對於自己的恐懼會有更清楚的認知,在這個階段,如果身邊有朋友或是教練可以進行協助在感受上會事半功倍。

「環境知識」

知識的連結其實相對困難,尤其是將課本知識運用在生活中除了要有基本知識外,還需要有生活巧思。獲取知識管道除了閱讀外就是參與講座或參加具有知識分享的海洋課程。

不過需要特別留意的是目前大多數的學習課程教授的幾乎只有個人技術像是:衝浪、自潛、水肺、溯溪…等。目前幾乎沒有單位開課會針對環境知識進行教學。

已知單位除了蘇帆海洋基金會以外就是夢想海洋生活工作室有在辦理這類型的結合海洋知識及實際下水課程。

這是一個持續推動海洋教育的說書人, 海上、海邊、海底下來自四面八方的人 建立起愛恨交織的情感故事(咦 分享海邊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還學不會好好愛自己的時候, 不要讓太多人,進入妳的生命。還學不會好好愛自己的時候, 不要讓太多人,進入妳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28
學不會就擺爛小明:「你還好嗎?」 小美:「不好,上課都聽不懂。老師到底在說啥?」 小明:「那你要想辦法啊」 小美:「想什麼辦法。我就不懂。」 小明:「要不然你跟家裡說學校聽不懂,要去補習。」 小美:「ㄜ......我已經有補習了,在大團班。」 小明:「那你在補習班聽的懂嗎?」 小美:「上學期懂,但是這學期補習班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11-26
學不會所有的排練都是假的 沒想到 你還是想要回到他身邊 那個夜裡讓你掉淚的男人 沒他的日子 你無聊... 我們 加班 逛街 看電影 有他的日子 你無心 無心當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4
學不會的迷路...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沒任何怨言的走回原路...生活中我也是如此,時常犯的錯是因為懶得再次確認。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06-02
數學不會背叛你,因為數學不會就是不會 一一 神邏輯謎題數學不會背叛你,因為數學不會就是不會。 今天看到一道有趣的邏輯謎題,我看著解答說明腦袋卻一片空白,頭好痛。 這些問題沒有標準答案,有很多種解法,這裡只是其中一種思考方向。 題目大意如下 : 有三位神,分別是真話神、假話神、隨機神。 顧名思義地,祂們分別只會回答真話、假話和隨機回答。 我們只能向祂們詢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5-18
孩子學不會?或只是還沒準備好?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往往希望孩子能夠在起跑點上贏得優勢,並提前學習一些知識和技能。然而,這樣卻可能扼殺孩子的學習熱情。根據皮亞傑認知理論,不同年齡的孩子有不同的發展階段,並在這個趨勢中逐漸成熟。選擇適合孩子認知發展的學習,可以激發出孩子最大的潛能,並營造出更多的學習熱情與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Shalley
2023-04-16
學不會停下  因為回覆了一則,學弟K回憶社團生活的動態,意外跟已經當爸的K,聊起了彼此的近況。學生時代因為社團,常會跟K見到面但並不熟絡,大概因為K是個纖細男孩吧。我沒有K的纖細,自己反骨與背離世俗的一面,讓我們對彼此始終相敬如賓。而那個下午我們談論,關於過往容易陷入負面情緒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1-11-02
給WeiWei寫信—游泳學不會,教瑜珈的朋友WeiWei: 你們姊妹多,媽媽可以輪流找幾個人講,也不錯。如果她話很多,一直需要找人講的話,就是她心裏有事沒有抒解啊!是什麼事?或許她自己知道,也可能不知道。   你游泳學不好,可以找找原因是什麼?我小孩學游泳時,有小朋友的媽媽也是中年才學游泳,我看她的情形是,每年都去學,總有一天會了,哈!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06
不會游泳,可以學自由潛水嗎? 所以不會游泳到底可不可以潛水呢?我相信這是很多人都有疑問的問題。 就讓我跟各位說說游泳跟自由潛水的不同吧! 還有哪些觀念是大家都有疑問的呢?
Thumbnail
avatar
斑斕之海
2021-05-23
avatar
神勇火球
2014-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