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曲報到|Z 世代全能型創作男聲 TΔΞ泰泫攜手翊庭合譜新單曲〈會不會我根本不懂什麼叫愛〉!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擔任師大嘻研社長的新生代全能型創作歌手 TΔΞ泰泫,不僅能唱能饒,同時也精通編曲、混音、製作,擅長融合 Pop 與 Trap 成自身獨特音樂風格;先前參與製作《音樂主理人》節目選手翊庭與莫宰羊的合作曲〈如果我不是你想的那樣〉,已突破100萬YouTube點閱。近期,TΔΞ泰泫再度邀請翊庭跨刀獻聲,兩人合譜新曲〈會不會我根本不懂什麼叫愛〉,向迷惘的 Z 世代樂迷真情喊話!

raw-image

高中時期,深受 K-Pop 影響的 TΔΞ泰泫,便從此時培養對於流行音樂的觀察力與敏銳度。大學加入嘻研社後,開始接觸嘻哈饒舌文化與音樂幕後製作,與《大嘻哈時代》選手 C.Hao$ 等人合組團體 Neo Soul,一手包辦團體歌曲的編曲、混音等各項製作,使其養成全方位的音樂創作才能,並曾與 OVDS 主唱 Gioreno、Bolly 阮禾茜、翊庭等人合作多首歌曲。


繼去年發佈〈Can I〉一曲探討著「廣義的愛」,身為 Z 世代音樂人的 TΔΞ泰泫,發現周遭相同世代的親朋好友們,無論是面對愛情、親情、友情,時常無法在當下理解對方的用心良苦,總要等到失去那刻才能真正領悟。而 TΔΞ泰泫自身則在大學時曾歷經喪父之痛,至此經常接收母親的耳提面命,多愁善感的他因而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太容易讓人提心吊膽,卻又無力回應與改變,他不禁在內心反思著:「也許 Z 世代的我們,真的不懂什麼是愛。」

raw-image

因此,TΔΞ泰泫邀請同為 Z 世代的創作女伶翊庭跨刀獻聲,共譜〈會不會我根本不懂什麼叫愛〉,兩人分別以男女雙方各自的角度詮釋這道疑問句,透過編曲輕快激昂的節奏,營造出一種「就算追趕未知,依舊勇往直前」的暢快氛圍。TΔΞ泰泫表示:「雖然歌詞看似描寫愛情,但其實我在創作這首歌是以家人為出發點,期望聽眾能夠代入不同類型的感情以取得共鳴。」


最後,TΔΞ泰泫也預告今年即將發行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作為首波主打曲的〈會不會我根本不懂什麼叫愛〉,雖與專輯其他未釋出歌曲的曲風大相逕庭,但內容都將環繞在 Z 世代面對各種形式的愛的議題,不免令人猜想 TΔΞ泰泫是否還會再與其他音樂人合作,以及專輯又將會帶來何種全新的音樂風貌?


〈會不會我根本不懂什麼叫愛〉MV 目前已於 2 月 22 日上架於 TΔΞ泰泫的 YouTube 頻道,並全面發行至各大串流平台,歡迎大家關注 TΔΞ泰泫的社群帳號鎖定最新消息!


🎤 追蹤TΔΞ泰泫


● 本文新聞圖片及資訊提供:TΔΞ泰泫、Jeffrey Yeh

5.5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