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集 | 推薦 | 2024第四屆黑金派對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市集地點: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文化館 2F 特展廳

活動日期:2023.02.23 - 02.25 11:00 - 19:30 (【COCOA Happy Hour】18:30 - 19:30 期間免費入場,但無贈送卡牌及現場導覽小報)

售票頁面:可於Funnow購票(80元,購票時加購點點卡為130元)或現場購票(100元)

主辦單位:Flavor 風格美食指南


雖然今年因為要趕去桃園不能慢慢逛,但還是有達到黑金派對四年全勤。

單憑印象來說的話,今年有出鹹食的攤位似乎僅剩一攤,就我個人來說覺得有些可惜(喜歡在巧克力主題市集找鹹食的惡趣味……),以及專售巧克力的攤位比例似乎下降了,但也認識了許多讓人驚喜的甜點和調飲新面孔。

今年多了「占卜」這個主題,入場有隨機卡牌、現場有四個占卜攤位,還有一個可可巫毒輪的活動。本來不是很清楚可可和占卜的關聯性,好奇google之後有看到中南美洲以前在宴會中會透過大喝龍舌蘭酒或是同時吃致幻植物加可可達到召喚死者問事或祈福的目的呦。(可以參考這張洛杉磯郡立美術館的收藏

雖然我去不了,還是要說一下週末兩天北流也會和黑金派對合作推出免費入場的「北流 NEW STAR」音樂節Vol.2,演出分別在兩天後的下午兩點至六點。

 

以下會先記錄本次比較不一樣的活動:可可點點卡、隨機卡牌、占卜、可可巫毒輪、場內演奏、沙龍論壇。最後憑實際經歷和印象推薦一些攤位。

可可點點卡

raw-image

是一張儲值點數的小卡,線上票加購的話比一般票多50元。

點數一點100元,可以現場加值,也可以在購票時就先以100元加購2點。(總之如果是在Funnow買點點卡入場+2點,總價是230元。)

在我快閃期間有用到的部分:

  1. 點數可以以1點100元換算用在占卜上,而且占卜有點點價(例如其中一攤原價300元,持點點卡250元,就可以花費2點+現金50元換一次占卜)
  2. 2點可以抽一次禮包或現場攤位商品。

如果有其他部分的用途歡迎留言補充。

占卜主題

隨機卡牌

現場用男友的手機看,回來後小卡折到沒辦法再現……

現場用男友的手機看,回來後小卡折到沒辦法再現……

似乎有4種。把IG更新到最新版本後,掃描另一張小卡的QR code或場內用餐區比較大的QR code後直接把鏡頭對到卡牌上,會看到甜點長出腳跳踢踏舞!很魔性又很可愛。還會有一段對於個人特質的描述,只是娛樂,準不準見仁見智囉。








占卜

raw-image

早上體驗了C攤「紗綺的占星花園」的占星骰+月亮卡單一問題,是未來事業發展相關的問題。

未來的事準不準還有待驗證,但關於更認識自己來說得到很多很受用的關鍵字。尤其是因為問題本身的特性,紗綺有幫我另外看一點點星盤(應該不是每個問題都需要),對很多方面都有滿一針見血的見解。

此外,整體聊下來的感覺非常療癒,個人很推!

可可巫毒輪

raw-image

在短短的互動式影片前用影片裡的巫毒娃娃消掉自己帶著附能量的某件事後可以拿到一杯金色三麥的可可啤酒!(不知道是不是明後天也啤酒)不只好喝,而且以免費喝來說還不少。

這個不太好說推不推,老實說我覺得應該有人會忌諱。尤其是儀式裡面要去詛咒這個巫毒娃娃(?)就算只是個投影幕上的娃娃,我也是不太會想主動這麼做。不過這確實不算是黑魔法,畢竟活動用的是黃娃娃,在巫毒教裡面本來就是袪邪、保護用的呦。

(不過我個人目前查不到巫毒和可可之間除了分布地之外的關聯。雖然也沒關係,不過個人覺得這次比較少知識面的內容是稍微可惜的部分。)

場內其他活動

蓋章集點

拿到星卡牌一點,巫毒娃娃一點,消費發票一張可以到主辦櫃台集一點。集完三點可以換一小杯爆米花。

場內演奏

沒有沙龍時會請8% ICE的小型弦樂團現場表演,氛圍很輕鬆愉快。8% ICE在永康街那邊的店也常常會有演奏,偶爾經過就很喜歡了,沒想到在會場還會遇到。

沙龍論壇

這次的論壇沒有再擺固定座位,僅在二樓面對入場處有主講處。實際講座品質因為我先離場了無法評論,但後兩天的場次有:

2/24

14:00-14:30 巧克力很單調?教你如何用巧克力打造甜點的多層次風味與口感|主講人:陳星緯|全統西點麵包 主廚
15:00-15:30 台派糕點新滋味!百年品牌刮起 OREO 旋風:李亭香黑金上陣|李佳陽 John|李亭香 副總經理
16:00 – 16:30 ORIGIN 茶、咖啡與巧克力的風味碰撞|陳聖杭|ORIGIN 精品巧克力 產品經理

2/25 (日)

13:00 – 13:30 解構美味!千層蛋糕製作示範與經驗分享|Luna|Luna Handmade Dessert 品牌主理人
14:00-14:30 擴張的藍圖:小型工作室到中央生產的甘苦談|范僑芯|BAC 產品開發經理
15:00-15:30|甜蜜協奏曲—在地水果與巧克力的風味結合|葉杰恩|果園先生 屏南商行主理人

裡面有4場會是我比較想聽的,希望有去的大家也能有所收穫囉。

攤位速寫

25 Charming chocolate Lab 主打產品:可可沖泡飲。買了黑金限定的巧遇藍莓,鮮奶油、藍莓都給得很大方。有感受到他們主打的減糖但也不會苦澀,比較像是「哇我以為這個會超甜但沒有那麼甜耶滿剛好的」的程度。個人很樂見有更多巧克力飲品店出來。

28 CHOiCE Gelato 義式手工冰淇淋 主打產品:義式手工冰淇淋。吃了他們的義式咖啡口味阿福加朵(就是傳統口味),喜歡冰淇淋的奶香和咖啡在其中化為略略冰沙的口感,我喜歡整份冰淇淋都很純粹、真誠的感覺。然後湯匙是小鏟子,很可愛。

41 ELLE CAFÉ Taiwan 主打產品:黑金豬堡盒(松露黑巧手撕豬潛艇堡+法式炸肉丸+薯條)。應該是場內唯一鹹食,店員非常熱情有趣。豬堡盒用料豐富,美味得很自然。我很喜歡手撕豬和麵包的口感以及整體調味,飽足感也很夠。可惜因為無法現炸所以薯條勢必會有點硬掉,然後有一點沙拉的部分但沒有餐具讓人有點困惑哈哈,雖然也不是不能一樣用手吃。

52 Feeling18-18度C巧克力工房 這間是名店了,但還是要說他們的歌劇巧克力蝴蝶酥很好吃!甜香、可可香都濃郁卻又在某條界線前節制收束,口感酥脆也無可挑剔,我超愛……


6 VWI 主打產品:咖啡。這次沒有去,但第二屆黑金派對和第一屆咖啡日安的時候都有喝過他們的市集限定調飲,都很驚豔

24 游牧酒吧 主打產品:酒與其他食物的組合。這次沒有去,但是從第一屆黑金派對開始他們對於餐酒組合的想法和實踐都很有趣,這次似乎有和拾米屋共同推出巧克力,可以去看看。

29 曼斐諾巧克力 Masfino Chocolate 主打產品:bean to bar 黑巧克力。這次沒有去,但上一屆有買他們的巧克力。巧克力吃起來的口感目前在我心裡應該有前五,而且我喜歡那種稍微鮮明又不失細緻的風味呈現。

35 CLUIZEL 主打產品:巧克力。這次沒有去,但上一屆有買他們的巧克力。非常喜歡!採用的可可比曼斐諾的產區更多元,風味也更加鮮明,但細緻也數一數二,應該可以進目前心中前三。

37 I’M Dessert 主打產品:黑巧克力提拉米蘇棒。我來不及去但占卜師大力推薦,說這攤巧克力棒很好吃。

40 雪見高山茶 主打產品:烏龍茶、紅茶、雪見紅茶巧克力。這次沒有去,但之前買過他們的茶包,算是滿喜歡的。

43 PACARI 主打產品:巧克力。這次沒有去,但一直都有買他們的巧克力。非常喜歡!我個人覺得風味更佳幽微一些,會慢慢隨著品嘗走出來的那種。個人很愛他的玫瑰和Raw 70%。同樣可以進目前我心中前三。

45 CACAI CACAO 燺藝可可 主打產品:巧克力。這次沒有去,但第二屆的時候有買,他們的巧克力添加較少,更有野性和爆發力。吃起來很帶感。

46 托凱酒業Tokaji Wine 主打產品:葡萄酒、貴腐酒。這次沒有去,但前兩屆都有向他們買酒,很甜也很好喝,風味細緻。到攤試喝時老闆也會很熱情地介紹不同的酒該如何對待能釋放最佳風味。


還有兩天,祝福大家玩得開心!別擔心過年的體重了,一邊吃吃一邊展望今年吧~


8會員
33內容數
在雲林與雙北之間遷徙,有時也會晃到其他地方。 喜歡好吃的東西、愜意地旅行、美好的作品、可能有點偏的知識,以及自在又穩定提升的生活,所以符合上述條件的經驗有一定機率會記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