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我始終未完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做的夢依然抓馬,駕駛從不知道哪兒搶來的公車,在陌生的城市街道橫衝直撞尋找能夠甩掉這台車停泊的地方,我的夢中陌生夥伴一路大喊大叫左轉右拐,離心力讓我頭眼昏花,像是碰碰車甩尾的方式插進宛如末日來臨的破敗車站中,至少順利停下公車了。才想喘口氣,還得趕進拎著行李和同伴趕快逃離,外面傳來大吼大叫的聲音,沿途沒有撞到人真是神奇,但也有可能沒發覺到底有沒有把人捲進車輪底。

順利搭上渡輪,改頭換面的兩人來到一間昏暗酒吧,為了讓疲累的身心休息喝一杯順便收集情報,觀察周圍情況。跟著我們近來的還有一位老師,她是與我們約碰頭人之一,即將前往戰場的船隻除了酒吧之外,整個船艙迴盪著吵鬧的回音,不時傳來奔跑、搬運重物的碰撞聲,以及各種語言混雜一起難辨的嘶吼,女酒保冷漠地清理桌面和酒架,另一位酒保擦拭著永遠擦不完的玻璃酒杯,微弱的節奏音樂勉強把外面與裡面隔離出另一個氛圍空間,我們圍繞中間的矮桌有點背痠的駝坐在太軟的沙發椅上,看不清酒單也無心去思考,老師說了一聲「純威士忌不加冰」,夥伴看著食物菜單還在思考,我走向吧台手肘靠在桌面上說「白蘭地...加你覺得適合的吧,但我想喝點重口味的。」然後順便幫老師點單。看著酒保略微思考說了些什麼混在環境音底下聽不清,開始手腳俐落的拿起酒瓶與調酒器,後方夥伴傳來她想吃咖哩飯的聲音。
我一頭納悶的酒吧會有咖哩嗎?邊傳達她的期待,沒想到還真的有。先將威士忌端給老師,等待著我的白蘭地混不知名碗糕的調酒上桌,空檔間老師說明今後的局勢,以及我們即將要面臨的任務,但腦袋混混鈍鈍的始終聽不進腦海裡,不時被外面的噪音、海浪的搖晃干擾,我必須好好喝一口,吃一頓才有力氣。

咖哩飯端上桌了,那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金黃的顏色和埋藏在醬汁下的配料在灰灰的燈光下隱隱閃爍,我要吃很大一口!

然後,夢就醒了。

raw-image



    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