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火車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aint by Hsun

Paint by Hsun

我前往火車站。


到了車站,

上了月台,

想著那一邊才是正確的方向,

但實際上也許沒有思考。


我等著火車來,似乎快到上學時間。


因為種種路障,上學只能坐火車,而火車到校只需要一分鐘。


我送小男孩上火車,他獨自坐上火車。

我在窗口叮囑他一些事。


我問他是否知道在那裡下車。

男孩點點頭,說過了天橋之後就可以下車。


有點放不下心,腦中想起,他也曾經自己一個人搭上火車。


男孩上了車,

映上眼廉,

是他躺在拖板車上(一塊銀色開放式不鏽鋼板的拖車),只有他一人。

(腦袋對這個畫面有點疑惑,太晚了?只剩他一人搭車?)


小男孩離開了。


我仍然在車站閒晃。


車站內有個不小的水池,池上有很多浮木。


我走在其中幾個浮木上,不小心陷入水中。

水很淺,

直接能站在池底。


掙扎了一下,旁邊有人經過,忘記自己爬上岸還是有人拉我上岸。

也許感覺有點尷尬。

我用木棍撈起我掉在池底的兩支白色布鞋。




仍有地方可以閒晃。


我走在搖晃不平坦的木頭上,

似乎是天橋,

感覺有點危險。




我旁邊多了一名友人,

這次換我們搭車離開。

我到達售票口,有左右兩個販售窗口。

我往左邊購票,

想著時間有點晚,不知還有沒有車。

果不其然,

已經沒有車票,但售票小姐好心的告訴我可以用轉搭的方式購票。

票價4千多元。

考慮轉搭票價高且花費的時間也長,

我並沒有搭乘火車。


離開了售票口,

我告訴自己,

搭客運吧。



11會員
286內容數
作夢時,腦袋是一直思考的.思考著我在什麼地方?我看到的人是誰?並將夢境套入已知的人事物中.但實際上,卻與真實的人事物不符. 文章中的畫是與夢境不符的,都是我自己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