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隨筆》—那是一個漆黑的晚上 我卻中將失去一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隨筆》


「你是在甚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不是主角?」

-

「有人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看書。那時候的我春風得意,答她說『其實我更喜歡你。』但是過了很久,當我一無所有的時候,我才知道答案。」

-

「你沒爭取過?」

「誰人真的能對抗命運?我不停去尋找方法,但有些東西失去了便是失去了。」

-

「你有沒有見過沙子?有人說時間就好像沙子,你越握得緊,它流失得越快。但其實世間萬物都是沙子,你握也罷,不握也罷,它還是會走的。」

「那你會如何選擇?」

「你握了,也是無奈;不握,你甘心嗎?」

「你還沒回答我。」

「⋯」

「我不甘心」

-

「你有病。」

「⋯」

「有病便得治。」

「不一定。」

「為什麼?」

「這病世間只有一人能治。」

「甚麼病?」

「心病。」

「⋯」

「但我不想治。」

-

「甚麼是輝煌?」

「回憶。只有回憶。」

「現在不能是輝煌?」

「不能。」

「只有走過了才知哪裏是高峰。」


    2會員
    16內容數
    作家 散文、小說、詩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由人生 | 如果人生有價希望我是一支直奔月球的超級強勢股,左踩Google、右踹Facebook,天天都破前高。 剛開始投資時,輕鬆小賺讓我自信滿滿,仿佛洞察了市場的秘密。但隨著時間推移和投資增加,曾經的目標從財富自由轉變為僅僅希望回本。 整個旅程讓我深刻體會到市場如何精準地拿捏人性,掌控著你所有的喜怒哀樂。
    Thumbnail
    avatar
    Nolan Hsu
    2024-05-09
    人生隨筆1 森林 在面對失望和挫折後,通過與三位神祕面具人的對話,逐漸找到了成長和改變的答案,並準備從中獲得各種可能的收獲。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臻蟲
    2024-05-08
    【生命隨筆】 人生困境的本質在傳統的觀念中,常常有人會用「業障」來解釋人生中的困境。 這種看法認為,人生中不幸悲慘的境遇是上天對個人的懲罰,是因為前世的種種惡因導致的果報。因此,人們往往會對這些困境感到恐懼、同情、埋怨、憤恨或避之唯恐不及。 然而,隨著人們意識的覺醒,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質疑這種業障觀。 他們思維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4-01-10
    日常隨筆--人生的“天命”人總是害怕去追求自己最重要的夢想,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不配擁有,或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完成
    avatar
    thinkaboutzu
    2023-11-07
    【生命隨筆】人生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目的地當我們都在尋找並努力走上正確目的地的道路時,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應該忘記享受旅程。 我們可以通過逐步到達目的地來感受或享受旅途中的快樂。 更好的作法是,我們應該在享受的同時,一步一步到達目的地。 這段旅程是為了一個特定的目的地而賦予我們的,不要因為想太多那些我們無法掌控的目的地而失去旅途中的樂趣。 人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3-06-20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10-03
    《生活隨筆》人生中第一條水晶手鏈!每個人都帶有不同的氣場與散發不同的能量!透過水晶帶給我們淨化的能量,調理我們的能量場。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9-22
    【人生隨筆】閃過的記憶望著卜鳥卦的小攤有股衝動想算命。想問天為什麼走到那都被刁難,被咆嘯。 「小姐!你看起來有心事,過來我幫你算命,小鳥卜卦很靈喔」。 算命不說話我還沉溺在悲傷中,一聽到(小鳥)二個字,瞬間清醒。 如果我的人生需要聽小鳥的,我還能做甚麼?小時候爸爸會帶我去路邊,找有賣烤小鳥的攤販,以前吃了它的祖宗,現在
    Thumbnail
    avatar
    Lena
    2022-07-28
    【臺文天文臺】班與唐:從崇拜孫文的左翼詩人,到悶頭回顧人生的隨筆作家——吳新榮《震瀛自傳》「醫生無趣味不可,這是古來之習。」吳新榮在日記上這樣說。這位醫生不僅是嗜好文藝的知識分子,他關心底層農民的生活,流露在作品及日記當中;他在意殖民無形的不平等意識,所以鼓勵臺灣人創作,組織文學團體;他關懷人文歷史,投身地方文物考究,完成《南瀛文獻》。一直到國民政府接手臺灣,二二八後完全變調……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