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更換了電池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拜佛祖的福,禮拜一放假,狗兒也從每年兩次的求偶期恢復中,從之前日日精力充沛忽然間賴床,並容忍我們靠近,感覺他終於活得像google搜尋描述他同類般,慵懶而親近人。在此之前,我們都以為自已養了隻貓,總之,這個週末,我們一起賴床,互相擁抱,總算有了我們的的確確養了隻狗的真實感受。


由於他全身散發著求偶費洛蒙的氣息,我騎著房東附的ninebot帶他到附近的寵物醫院享受狗界奢華的SPA,最近風很大降低了點體感的熱氣,但曼谷夏天的太陽還是嚴峻的,回家後全身都濕透了,想著等下還要再重複相同的作動,帶他回家,便趕緊做些其他想做的事情,例如換筆記型電腦的電池,這也是我今天開始覺得可以重拾寫作的原因。過去一年多,筆記型電腦電池的無力讓他成為了桌上型電腦,而且速度變得奇慢,我本來買了iPad Pro來取代,結果泡澡時掉進水裡(兩次),完全無法開機,懶得修理的結果,讓我只剩工作用的電腦跟手機,也完全不想寫作了,整天看著Youtube跟實境秀,十分快樂,但最近覺得自己快被擠壓到不見,不能再纏著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打轉,更決定要從圍繞著狗跟室友的生活中抽離喘息。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決定要重新找回我的筆記本,本來我是要直接買最新的Macbook Prop M3,但想想,我也只是打打字而已,網路上看到有人換了電池後,速度也變快,遂決定也買個副廠的電池試試,週末收到後,我便趁著狗兒享受水療的同時,換下電池。上網找了教學,還是那熟悉的ifixit網站,記得大學時我非常熱衷電腦等電器,常常看著ifixit換著電腦的配件,畢業後對這些科技的東西便逐漸沒那麼起勁,三十歲後更是手機從每年追蹤變成三、四年一換。搜尋到ifixit的影片時,還是讓我短暫的回想到那十幾、二十初仍不知道自己將被徹底社會化,每天聽著獨立音樂自憐自艾的自己,但此時只能容許自己片刻緬懷,因為大概一個多小時就要再去接回家裡尊貴的狗兒,便迅速收拾自己懷舊的心情,拿起螺絲起子旋轉(跳躍),在鎖緊最後幾個螺絲時,水療的地方通知他好了,我沒有立刻回覆,他們便再傳來一些照片跟影片,像是間接的反覆提醒,快來接走你的狗。我家狗之前每週都會送一間daycare的地方照顧,這間daycare每天都會在instagram上張貼當日送托狗的團體照貼文,並會張貼某些狗的獨立照片貼文,我家的狗除了第一次送托時固定的介紹圖文跟出現在他們每日固定團體照片的貼文外,變從未再有獨立的貼文,我們一直猜測他們不喜歡他,這間寵物醫院也經常發其他寵物的貼文跟Story,但除了第一次後便再也沒有貼過我家的狗,再度證實他可能蠻討人厭的個性。所以在各種訊息的提醒下,我趕緊回覆十分鐘內帶他回家,並迅速鎖緊所有螺絲出門接回家中最尊貴的生物。


到達後,醫生抱他出來,隨口問問他最近還好嗎?我也隨意搭理他最近剛結束求偶期,十分懶散,狗醫生開始說如果不想要有puppy還是早點結紮,我身為專業的線上谷歌搜尋醫生,也跟他說其實結紮對我們來說比較輕鬆,但我還是不確定哪個對他健康比較好,我了解有research說結紮可以降低一些癌症,但我也看到一些反面的資料說結紮也會提高其他病症的機率,如同人類,除非有必要,也很少人會因為不生小孩就把子宮拿掉,所以我還在考慮中,醫師說他還是建議結紮,他內心可能想著:啊這些線上醫師總以為他們比我讀書且行醫多年懂的還多。話題到此為止,回到公寓外後,狗兒情緒些許高張,我趕緊在他放開大叫前讓他迅速解放便回家了。回家後我倆著迷於他徹底浸泡在水療中的氣息,緊緊擁抱著他,平時他停了十秒後就會找機會逃脫,此刻卻容忍我們肆意撫摸,我們互相說著這樣的好日子不知將持續多久,還是且行且珍惜。大肆cuddle後,我回到了我那快七年的電腦旁開機,速度如網路上的人所說,還真的變快了,他也再不是那偽裝成筆記型電腦的桌上型電腦了,於是現在,我回到了電腦前,打起了這一行行的字體,期望在規律的日日生活中,守著些許自我的殘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