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很香1》網路書店試閱01

  黑格瓦在顧玫卿坐上毯子時走出車廂,他換上輕薄合身的藍袍與黑褲,手中端著兩個合金杯,將其中一杯遞向Omega問:「合成熱可可,要喝嗎?」

  顧玫卿接下合金杯,喝了一口溫熱的飲料後,腦袋緩緩恢復運作。

  然後他很快就意識到,和巨蜥的肉能不能吃,或是自己有沒有接觸到斯達莫的機密相比,有個更迫切也更重大的問題橫在眼前──黑格瓦為什麼會在這裡?

  顧玫卿親眼看見鉑伏艦進入人工黑洞,雖然以該艦的能力要在黑洞內改變航向完全不成問題,但從甲地航行到乙地,與追蹤捲入重力流的救生艙截然不同,他不認為整個宇宙中有哪個舵手和艦艇能辦到此事。

  所以比較合理的解釋,是黑格瓦碰巧有事來這顆星球,然後意外救下自己。

  不過堂堂斯達莫親王到這種邊境荒星做什麼?執行某種機密任務嗎?如果是的話,自己主動探問就非常不妥,但若是不問結果無意間把任務搞砸,會不會引起國際爭端?

  「你不喜歡熱可可嗎?」黑格瓦問。

  顧玫卿從思緒中驚醒,搖頭道:「沒有,為什麼這麼問?」

  「你的表情有點可怕。」

  「我只是在想爭……想任務的事。」

  「不是身體不舒服?」黑格瓦瞇起眼。

  「不是。」

  「那就好。」黑格瓦收回注目,仰頭將熱飲灌進喉中。

  顧玫卿也跟著啜飲熱可可,腦中突然靈光一閃。

  直接問黑格瓦的目的太直接也太冒犯,但透過閒聊旁敲側擊就不會了!

  沒錯,只要比照過去遭遇陌生居民時,先以家常話與對方拉近距離,再從話語中蒐集必要情報就行了!

  顧玫卿的雙眼恢復光輝,抬起頭望向坐在野營爐另一側眺望遠方的黑格瓦……

  「有哪裡不對勁嗎?」

  黑格瓦皺眉,挑起龍尾,目光轉銳,問:「你一直盯著我看。」

  「沒有,一切正常。」

  顧玫卿垂下頭,面色微青地吞嚥熱可可。

  他想和黑格瓦閒聊,但看了對方整整五分鐘,腦袋卻一片空白,組織不出開頭。

  為什麼!以往與居民或新兵的閒聊不是都很順利嗎?

  他記得……如果對方是能收買或威脅的對象,李覓在一陣威脅利誘後,就會提出當事人無法拒絕的條件;倘若是有些怕生膽小的人,那麼白靜會以溫柔的笑容破冰;假如是豪爽愛喝酒的,那就是白猋的專場;而假使是富豪、貴族或其他講究禮數之人,出身東方的公孫禮會是交涉的第一人選。

  而自己……顧玫卿握著合金杯的手指收緊,猛然意識到自己在閒聊或情報蒐集上沒有任何功用,除非交涉對象是必須揍一頓才願意開口的類型。

  「你的身體真的沒有不舒服?」黑格瓦眉頭的皺褶加深。

  「真的沒有。」顧玫卿沙啞地回答。

  雖然有些自覺,但發現自己在情報蒐集上就是個團隊累贅,還是讓他深受打擊。

  不過做為在與無蹤者、斯達莫精銳和宇宙海盜的戰鬥中存活下來的軍人,顧玫卿很快就強迫自己振作,回想部屬們提過的閒聊訣竅。

  他記得李覓、白靜和張莉都說過,在與陌生人交談時,觀察對方的情緒是第一步,而火爐另一側的黑格瓦……

  親王的眉間沒有皺褶,但也稱不上舒展;深藍眼瞳深沉無波,雙脣合攏不勾也不垂,一言以蔽之就是從眼睛到嘴巴都看不出高興還是生氣。

  第一步就失敗了呢。

  顧玫卿雙手緊掐合金杯。不,還不到放棄的時候,因為黑格瓦不是人類是獸人,而獸人的尾巴、耳朵等動物特徵往往比臉龐更能反映情緒!

  黑格瓦是龍人,龍人頭上的龍角是骨骼的一部份,沒有情緒變化,但尾巴是會動的!例如此刻對方的尾尖就時不時擺晃兩下,這看起來顯然代表……代表什麼?

  顧玫卿額上滑過冷汗。

  就他所知,狗搖尾巴代表心情好,但貓搖尾巴就是煩躁,但黑格瓦不是狗人或貓人,以人類世界的生物來說比較接近……蜥蜴?蜥蜴搖尾巴是……

  「顧上將。」

  黑格瓦的聲音將顧玫卿從逐漸毛線化的思緒中揪出,他面色凝重地問:「不舒服不要硬撐,『積木』的醫療艙有人類的數據,真有狀況就去躺一躺。」

  「謝謝,但我沒有不舒服,我只是──」顧玫卿拉長語尾,凝視黑格瓦片刻,啞著嗓子問:「殿下覺得,蜥蜴比較接近貓還是狗?」

  「哪邊都不接近吧,一個是爬蟲類,一個是哺乳類。」

  「我想也是。」顧玫卿垂下頭與肩膀。

  黑格瓦看著顧玫卿痀僂失落的模樣,停下搖尾,抿唇沉默數秒,起身走到懸浮車旁,打開車門彎腰探入車內,將駕駛座放平道:「我負責守夜,你上車睡覺吧。」

  「這怎麼行!我……」

  「我的夜視能力比你好。」

  黑格瓦從車中退出,轉身面對顧玫卿笑道:「況且這也不是優待你,明天白天你得負責開車,我要一路睡到太陽下山。」

  「您要在我旁邊入睡?」顧玫卿微微睜大眼。

  「是啊,而且會睡得跟屍體沒兩樣,所以明天白天如果有意外,你得扛著我逃命。」

  「就算要賭上性命,我也會保護殿下。」顧玫卿挺直腰肢萬分認真地承諾。

  黑格瓦的笑容僵住,但他很快就控制住情緒,回到野營爐前坐下,「那麼為了有體力保護我,喝完可可後就漱漱口去睡吧。」

  顧玫卿仰頭將可可灌入喉中,三步做兩步前往車廂的清潔區刷牙,再進入懸浮車躺上駕駛座。

  他下意識將頭轉向黑格瓦的方向,隔著車窗看著龍人的背影,寬厚的身軀裹著一圈焰光,漆黑龍尾垂在陰影和光明中,依舊時不時擺動兩下。

4會員
44內容數
M.貓子的沙龍,基本上拿來放小說、工商宣傳和不定期掉落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