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躁症》-不能輸的氣魄,拒絕被唱衰的友好展現者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 咳嗽微虛看著報紙的大腸

「這是從好幾代前的祖先那裡留下來的,我只記得我還是個小細胞的時候,就被教導『看到壞東西要立刻處理』,壞東西會擾亂我們的免疫系統與生殖系統所以需要驅逐」、「其他的身體我不知道,這邊我們指的壞東西是蛋白」、「前輩告訴我們一發起腸躁症,蛋白就能被沖走,


☆ 造成失調的信念:

「我無法抵抗入侵」、「我害怕擁有的一切化為空」、「我憎恨他人入侵我的領地」、「如果別人跟我來硬的,我也要強硬回應他」.


☆ 想和主人說的話:

「辛苦你了,忍耐一下。為了捍衛國土我們不遺餘力!」




★ 微咳嗽但神情從容的肛門

「上面總是吵吵鬧鬧,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這樣沖走了」、「好像是歷史的恩恩怨怨,我只知道他們不喜歡蛋白、炙物(燒焦部分)、杏仁,那些讓他們想起過去的戰爭,杏仁是那時候作為補給品食用的,比較容易取得的東西」、「我的權責沒有那麼大能夠阻止全面的排出,因為身體有足夠的理由要速速放行它們,它們沒有被消化吸收,就像領有特別通行證速速就送走了」、「是我無法控制,不是我不要工作,身體要我不能阻擋,因為整個信念系統就是這樣運作的」.


☆ 造成失調的信念:

「別人說不好的東西,不要接觸比較安全」、「我無法處理太困難的事,從簡單的事做起就好」、「時間急迫的話,直接放棄比較保險」、「我需要很多很多時間,才能做好一件事」、「我不該插手和我無關的事,以免破壞和諧」


☆ 想和主人說的話:

「請用平靜喜悅的心面對每一次爆發,畢竟總是要發生,不如設法讓自己開心」




★ 咳嗽寧靜織著毛衣的心臟

「歡迎啊~肛門已經告訴我你要來了」、「我本來就不是很強壯,直到腸躁症的基因被打開後,我這裡壓力又更大了」、「腸躁症基因什麼時候被打開?那時好像是小時候的主人被父母強制餵食吧~(顯現了當時其實是正常的餵食,只是寶寶沒有很想吃的畫面)」、「之後我總是要心驚膽顫,因為那些東西來了後,我總要加壓我的幫補,讓激素打去給各個相關部位,很吃力」、「主人有時候應該會喘吧,因為我是蠻喘的啦」、「導致我有時候很想展現我的友好給其他器官,比方肝臟、膽囊那些,我想幫他們輸送一些物質,但是我力氣不夠做不到,所以器官總是要等我很久,一些運作或代謝就變慢」.


☆ 造成失調的信念:

「我恐懼悲劇發生」、「和別人脫節是不好的、是會被忽略的」、「我應該積極展現我的友好才能生存」、「施展不了力代表我是弱小的、很多事都做不了」、「只靠別人是不行的,我應該要有所貢獻才行」.


☆ 想和主人說的話:

「希望主人要多笑,因為你總是太緊繃,要笑人緣才會好!」




★ 腸躁症的情緒成因:

腸道內部的運作機制產生了速度不對的情況,多半來自家庭議題,沒有得到家人足夠的關心,從中產生的悲憤的感覺;又或著是和他人爭執的時候,總是淪落為吵輸的那方,這樣的情緒也可能為腸躁症留下爆發因子。因為腸躁本身就是一種「從現實中脫離」的渴望展現,用正規的方式處理一般事物的過程中,發現過去的阻礙一直無法很好的清除,便會誘發腸子發動大規模的清理,試圖讓一切回復到正軌,這就是腸躁症的爆發的由來。有些人有來自家族遺傳或有習慣性的腸躁症,特別是吃了特定食物引發不適,或是去到特定空間聞到特定氣味就爆發的,要以腸躁症的方式排出的大有人在。其實針對這類的情況,要去探討是否有累積在腸道裡有「害怕否定自我」的情緒,如果有的話,針對相關議題清理,腸躁症就能穩定許多。




★ 療癒方式:

首先要先告訴自己:別人的觀點不一定是對的,我不一定每次都需要按照別人的觀點檢討自己,因為每個人都還在學習,也許我已經有機會比這個人學習的更多了,也許我被賦予使命要看見另種不同的風景,所以不需要過於在意外界的人給你的意見。再來,對於自己渴望達成的目標,如果說出來會被別人唱衰,不需要說出來也沒關係,可以放在心裡。但是可以深入探討當你被否定的時候,你擔心這對你產生什麼影響?為什麼那樣的影響是不可挽救的?這些可以去思考,能幫助你徹底擺脫腸躁的開關設定。




★ 總結:

腸躁症的治療方式是非常簡單的,只要去找到會讓自己聯想到自己是弱小的因素與信念,一一拔除轉換後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你只是需要克服心中「自己會回歸弱小狀態」的恐懼,就能夠讓身體知道無需要制止自己接觸過去有不好回憶的物品,也能夠安心自在地生存著,也能夠是擁有慈悲與力量的,就能夠擺脫過去急於要眼不見為淨的習性了。在這個過程中,造成腸躁症本身的原史不是最關鍵的,而是要引導患者認識「自己對於恐懼的想像」和現實其實是很不同的,這樣能徹底的幫助對方從恐懼中解脫。潛意識裡沒有造成恐懼的因子,那麼消化跟吸收系統就會更通暢、來者不拒。




★患者應該知道的真相:

  • 有我、沒有我的努力付出世界都一樣可以和諧
  • 「我引領大家前進」跟「別人引領我們前進」,都會有好結果
  • 很多時候,「別人看不起我」只是因為他還不認識真正的我
  • 要讓別人看見真正的我不需用力,輕輕鬆鬆呈現即可
  • 我知道輕輕鬆鬆呈現我的真相是容易的
  • 我知道無需和他人比較,我也會闖出一番天地



★患者需要的信念:

  • 我和他人一樣,都值得被嘉許、喝采
  • 我和他人一樣,都抱有偉大的使命與真相
  • 我可以做到與眾不同,只要我學會放鬆
  • 我和他人一樣,靠努力可以獲得,放鬆也一樣可以獲得
  • 別人對我的成見,就是他想和我學習的地方
  • 我允許自己展現我的好讓他人學習,而無需感覺自己在被挑惕批評
  • 我和別人一樣,都值得為自己的夢想奮鬥努力,但不需要過度用力



★ 預約療癒・課程介紹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 關於安聶塔療癒師 |https://anietahealing.com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