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J day-8

大魯
發佈於日本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每天早上一定要喝黑咖啡。

查了地圖,早上七點半有開的咖啡店不多,這家評價不錯。

位居五樓而非一樓,這很有趣。台灣少見。

「青山文庫」這四字跟咖啡扯不上關係,反而像書店。

我七點三十五分到,第五位入場。

我被引導到窗邊個人座。桌上一排書。

raw-image

早上的菜單很簡單,就二種。我選了左邊。蛋也可以選擇料理方法,我要荷包蛋。

raw-image

上菜前,我反身拍了店內全景~每張桌子都有書。

raw-image

我再起身拍自己的座位。牆上有五個時鐘。我喜歡這個角落~

raw-image

咖啡和餐點來了~咖啡一直有煙,其實不是燙,而是天氣太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以上的餐點加咖啡,660日圓。便宜到靠北!

離開時,我才拍門口。

raw-image

白天我就是在市區走走,逛逛hands、友都巴喜,去郵便局買明信片,這是我的習慣,到日本的每個新城市,一定會去買明信片。我大概有上百張很特色的明信片。

下午回飯店洗衣服。我選旅館也一定是挑有自助洗衣機的。這對長住者真的很重要。

晚上七點多,餓了。我才想到今天只吃了早餐。

離最近的居酒屋天天爆座。我查了地點有家「牡蠣小屋」,看起來不錯。「看起來」這三個字其實很危險。

走路十分鐘就到了,但卻找不到店面。我彎進小巷仍找不到。倒是看到豬。

raw-image

在這種地方,膽子真的要很大,因為人少而且店家就不是做觀光客的。

我不死心的再繞了一圈,終於找到~紅色大門。

raw-image

一進門,我就心涼一半。這家是「立食」,吧台只有四、五個站位,已經有三人。

我裝著很鎮定,因為在查地圖時,有看到菜單,先翻譯了。所以我很直接的指了二道菜給女店員,並開口點了生ビール。

女店員開口問了我一些問題,應該是要幾顆?生的?蒸的?

我只得誠實的說: i am not japanese

這句話一出口,不要說女店員,連旁邊三位客人都朝我看。應該是「怎麼有外國人」!!

我笑笑的跟大家點頭。

我比了三,是,我要三顆。

但生的?蒸的?我不會說,就順著女店再問我時,就yes到底。

結果上桌的是蒸熟的。好吃。

raw-image

我再加點了炸香菇和再三顆~

raw-image
raw-image

我後來告訴女兒這件事,她說: 你真的好勇敢,連她在日本十二年了,都不敢進去這種店。

啊記者當久了,膽子都嘛很大!


215會員
991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