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咖啡屋6:曼特寧時光的思念香味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青河畔草,綿綿思遠道。遠道不可思,宿昔夢見之。
夢見在我旁,忽覺在他鄉。他鄉各異縣,輾轉不相見。

 

離開的時候,總覺得太匆匆,但時間無法為我停留,當踏上另一個旅途之後,可以望著你的角度面臨轉變,倏然覺得我們之間從垂直線變成了平行線,不知情感如何維繫…

還有那長長的海峽,距離之遙我望不見左岸之上的你,是否安好?點點的書信,時時有如擲入大海的石頭,只有撲通的投入聲,風浪之大,世事之忙碌,總讓我望穿秋水,卻見不著燕子銜來的音訊。

 

有人告訴我,平行線仍有相交會的時刻,我初聞道是玩笑來著。後來又細細的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資料,發現此言卻不是空穴來風,其來有自~

『所有平行線終究會相交』,這句話牽涉到的是「空間是彎曲的」這個概念,愛因斯坦和高斯都曾做出「空間是彎曲的」的結論。

 

為此,我依舊滿心期待,終有一天能得見那思念的容顏。

 

在念想著你的時刻,許多陳年的回憶也湧上了心頭,我還是擔心~因為,縱使平行線終究會交會,然緣份卻不一定會有再次相交集的時刻…緣盡的時候,縱使千里相逢,依舊對面無緣…

 

向其他人打探了你的近況,知你甚是忙碌,但一切安好, 心也就稍稍的不那麼牽掛了。

今晨,收到你意外回覆的郵件,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彷彿瞧見你終於回首看我的身影,又彷彿可體會古人收到掛念之人千里書信之心情。

 

好像放風箏一般,當你翱翔藍天之際的時候,在地面的我時不時的拉拉繫線,擔心你飛的太遠,而我手上的線已所剩無幾,怕你飛得太高,風吹斷了這情牽二地的思念之線。

情意真真,思念切切,君可知否?

泡了一杯黃金曼特寧,咖啡香飄繞之際,不禁又思念起往日相聚的那些美好。
重烘焙的豆子,沖泡之後香氣特別的濃郁,然入口苦澀多矣…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次見著你真實的容顏…忙碌之際,仍要記得健康為重…思念殷殷。

43會員
125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