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了傷過份-台文歌詞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跨面專輯《心》串流收聽

歌詞

思慕你的心追你到海角天邊

su-bōo lí ê sim tui lí kàu hái-kak thinn-pinn

的風景無你我哪有意義

siōng suí ê hong-kíng bô lí guá ná ū ì-gī

今夜閣睏袂去你又閣共我創治

kim-iā koh khùn bē khì lí iū-koh kā guá tshòng-tī

你講你心內猶有伊

lí kóng lí sim-lāi iáu-ū i

你講你愛過幾个其實我嘛無差

lí kóng lí ài-kuè kuí ê kî-si̍t guá mā bô tsha

若有人欺負你的時陣我是靠山

nā-ū lâng khi-hū--lí ê sî-tsūn guá sī khò-suann

做彼道照映你的光線

tsò hit tō tsiò-iānn lí ê kng-suànn

就算你講你無愛我

tiō-sǹg lí kóng lí bô ài guá


我是愛你愛甲有

guá sī ài lí ài kak ū-tshun

花開的每秒每分

hue khui ê muí bió muí hun

我思思念念的笑容

guá su-su-liām-liām ê tshiò-iông

咱就將所有一切交予命運

lán tiō tsiong sóo-ū it-tshè kau hōo miā-ūn

愛了傷過份

ài-liáu siunn kuè-hūn


無你佇身邊我的心親像烏陰

bô lí tī sin-pinn guá ê sim tshin-tshiūnn oo-im

無暝閣無日思慕你的空房間

bô mî koh bô ji̍t su-bōo lí ê khang pâng-king

花開又花謝 等也無你

hue khui iū hue siā tán iā bô lí

講袂出喙的彼句我愛你

kóng bē tshut tshuì ê hit kù guá ái lí

我共我所有願望予流星

guá kā guá sóo-ū guān-bāng sueh hōo liû-tshinn

望啥 望你佇身邊

bāng siánn bāng lí tī sin-pinn

過去的一切偌濟風風雨雨糖甘蜜甜

kuè-khì ê it-tshè guā-tsē hong-hong-ú-ú thn̂g-kam-bi̍t-tinn

我真正想欲做你的唯一親像伊

guá tsin-tsiànn siūnn-beh tsò lí ê uî-it tshin-tshiūnn i

我只要目睭擘金 all i can see is you baby

guá tsí-iàu ba̍k-tsiu peh-kim all i can see is you baby

拍開你的心 予我一擺機會好毋好

phah khui lí ê sim hōo guá tsi̍t pái ki-huē hó m̄ hó


我是 我是

guá sī guá sī

我是愛你愛甲有賰

guá sī ài lí ài kak ū-tshun

花開的每秒每分

hue khui ê muí bió muí hun

我思思念念的笑容

guá su-su-liām-liām ê tshiò-iông

咱就將所有一切交予命運

lán tiō tsiong sóo-ū it-tshè kau hōo miā-ūn

愛了傷過份

ài-liáu siunn kuè-hūn

我是愛你愛甲有賰

guá sī ài lí ài kak ū-tshun

雖然無啥物身份

sui-jiân bô siánn-mih sin-hūn

隨海湧流浪的彼隻船

suî hái-íng liû-lōng ê hit tsiah tsûn

咱就將所有一切交予命運

lán tiō tsiong sóo-ū it-tshè kau hōo miā-ūn

愛了傷過份

ài-liáu siunn kuè-hūn

詞彙整理

  • 媠 suí:漂亮的、美麗的。
  • 創治 tshòng-tī:捉弄、欺負。
  • 賰 tshun:剩餘。
  • 過份 kuè-hūn:過份。值得一提的是,台語「過分 kuè-hun」是指果實過熟。
  • 烏陰 oo-im:陰天、烏雲密布。陰霾不見陽光的天氣。
  • 說 sueh / seh:講、講話。
  • 擘金 peh-kim:張眼。把眼睛張開。



阿跨面專輯《心》串流收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