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等艙】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忘了是從何時開始 不斷在意著

談笑風生之後的轉身 留下的盡是滿滿的嘲諷

細數著自己臉上的笑容 由多少虛假拼湊而成


一場猝不及防的偶陣雨

圍繞著我的是 滿滿的歉意與恐懼


這種感覺就像 我坐在頭等艙

該是欣賞著不知從何處飄落的花瓣

並且沉浸在支撐著我的養分與花香


而我卻只管

那些被掉落在地面的過往

與遠方的他又會在何時關上


是啊

是我想多了


也許我是該學會單純地

好好享受這只屬於我的頭等艙

raw-image

-------------------------------

偶爾在閒聊幾句之後 轉過身

收起不知是否發自內心的笑容


開始帶著厭惡感詢問自己

:「你為何這麼快的收起笑容呢?」

並且在內心疑惑的問他們

:「你們為何能笑得如此開心呢?」


其實

應該只是自己心情不愉快罷了

每個人偶爾都會有這樣的時候


不自覺把事情想得複雜了

負面情緒無情掩蓋了所有正向的可能性

討厭沒有肯定答案的選擇題


『這就是人生吧?』

這樣說著簡單的幾個字

卻拖著不簡單的行李繼續走過幾個顛簸


嗯...

猶如之前限動與原本自身的各種挑戰

壓得喘不過氣的我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又冒了幾根白髮


在這個時間點

我是該感嘆些什麼沒錯

但如果沒有繼續寫下各種可能性

那我們就更不可能有成功的機會


今天也努力讓自己過得還行

好好享受這只屬於我的頭等艙


by 鯊士鼻芽 2023/04/24

Instagram原文

-------------------------------

後記:

偶爾翻翻早期的創作

真的能發現自己進步很多

應該可以分個三階段

而這大概是第二階段(嗯...大概


自己很喜歡這個創作的原因

應該是在過程中我不斷追加了很多新的點子

無論是音符、花瓣,耳機、甚至是滿到溢出來的水

在地面形成的問號,延伸到遠方的岔路


是未知


那些我所謂的彩蛋

都是在過程中慢慢賦予的新意義

我很享受這個過程

我很享受想要完成它的過程


當然我希望能遇到更多

與我的作品產生共鳴的人們


但我其實也很享受

當我的作品不被任何人看懂的時候

由我去慢慢解釋的過程


這也是一個

讓我能繼續走下去的動力之一吧

0會員
13內容數
:「 努力讓自己過得還行👌」 亂寫文、亂畫畫的…藝術家?∠( ᐛ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