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笑】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又一次

不自覺地在話題結束的那一瞬間

別過頭收起了笑容

如同陪笑一般...


『想不到,原來你是這麼虛偽的人...』

『做自己就好了,何必在意其他人的眼光?』

他猛然一句直接的話,狠狠地拆穿我那彆腳的演技,卻也還是給了我台階下。


對此我啞口無言,對自己更是如此。


就像是為了什麼,強制把笑意抽離

好像上一秒鐘的談笑風生

只是履行社會義務的複製貼上

我並沒有因為時間慢慢改善

而是漸漸麻痺習慣


腦袋像是過度運轉的機器超出負荷

開始質疑那些前一秒

我發自內心的笑容與問候

是真實還是虛情假意


「為什麼他們能笑得這麼開心呢?」

「一定是發生什麼好事吧?」


看著那些來自陌生臉龐的笑容

我似乎也能感受到他們的幸福洋溢

正一點一滴渲染、侵蝕著我的一切

raw-image

儘管我比起過去更多了些疑問

我仍把希望寄託在這張簡陋的面具上

好像只要我的臉上還掛著笑容

就能融入這個社會

就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如同陪著你歡笑一般

只是下一次

我也好想發自內心

好好地陪著自己笑一次

raw-image


by 鯊士鼻芽2024/04/22

Instagram原文

0會員
13內容數
:「 努力讓自己過得還行👌」 亂寫文、亂畫畫的…藝術家?∠( ᐛ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