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星落凝成糖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落凝成糖 #陸劇

仙俠劇看多了,的確也會覺得他們的公式一成不變,不論是仙尊、仙君、上仙、神君、還是戰神,整個天界除了主角,其他都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弱雞,每天都跪倒等著主角來救,整個三界四界六界也都只能仰賴主角一個人,一個人要背負拯救天下蒼生使命,想想真的是比復仇者聯盟還不如,仙俠主角都注定要孤軍奮戰。

#然後天帝或天后肯定有一個是大豬頭絆腳石


raw-image

星落之所以特別,或許是除了這個框架外,他讓玄商神君在盡了自己修補歸虛,盡了一個拯救蒼生的職責後,意識到自己的重生是由他人賦予的,因此四界再也不是他的首重之物。

「兒臣為封印歸墟,九死不悔,兒臣已盡了忠孝。
 我這條命,是曇兒救的,餘生,兒臣要為她而活。」

「四界容她,我拱手作罷,若不容她,我對抗天下!」

這真的是仙俠劇創舉了吧,幾乎沒聽過這麼「自私」說話的神 XD


raw-image

這部戲真的是被劇名耽誤的好戲,有人嫌夜曇在收復神識後,一直遲遲不肯復活神君的劇情,但我理解,當你看著自己愛的人其實可以傻傻的把自己的小日子給過好,他們都有自己的人生與生活,又何嘗不是一種更好的選擇。

而當神識融合後,他又要重新背負蒼生的沉重,
神界非玄商神君不可,但少典有琴並非只能成為玄商神君。

#大我與小我衝突難道選擇小我就肯定是自私嗎

#我能做得到我就一定要去做嗎 #能者衰小論(?)


raw-image

「世人皆欲成神,但卻從未深思何謂神。神性大多帶有悲劇感,因為神愛世人的慈悲,讓他們往往不敢愛自己。」

這是大部分仙俠劇主角的選擇,也是當初我看沉香最被吸引的原因。但現在更喜歡星落建構出的價值觀,或許是比較人性吧。


raw-image

「願你如同這危月燕一般,在天璀璨,在地從容,擔得起傾慕仰望,也經的住暗淡無光。」

*北方七宿中,有一顆凶星,名叫危月燕。危者,居高而險,因為在北方玄武之尾,如戰場斷後者,凶多吉少。故而此星當值,也被人視為不祥之兆。


raw-image

而最後的反轉劇情也讓人不勝唏噓。

四界喊打喊殺的上古傳聞,雙生花是滅世之花,因此群起誅之,甚至滅了東丘一族也在所不惜。這世間多少打著正義旗幟的討伐,實際上卻是為了一些自私的理由而進行的殺戮。

面對傳聞的無法求證而寧可錯殺不可錯過,最終這滅世之花實際卻是救世的唯一解藥。


如果離光夜曇沒有與少典有琴走過這一路,她不會願意救天下蒼生,因為這天下從來都沒有善待過她。

但最終,她願意捨身取義,又回歸到了跟沉香相同的結局:「三界在,你才在。

#李蘭迪的口條真的是好

#陳星旭真不愧是演技模板高材生



陸劇韓劇...或許美劇心得評論,許多精采絕倫的影視創作帶給我們快速吸收新知識的便利,進而引起的反思或價值拉扯,值得更多的討論與想法激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