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七號晚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會透過進行某些特定行為,來度過相關性的節日。

在端午節划龍舟、吃粽子來懷念愛國的屈原。在新年除舊佈新,象徵來年運氣一切順利。在不同的節日中,有其代表的顏色和物品。在潛意識裡看到該項物品,也代表節日的氛圍悄悄靠近。


每年教師節前夕,在我腦海徘徊的物品就是保險套。

站在幼教沙場多年,我常常看著眼前的孩子發呆。思考著眼前的個體,是經由父母結合的愛來到這個世界上。還是雙方單純在享受的過程中,意外成為受精卵原料供應商。最後僅是一個生命被排出體外的經過。


「啊!爽到你艱苦到我,怨嘆啊阮的命!」很適合教師節聽的歌。

一個孩子來到這個世界是很神聖的事情。同樣的,站在教育前線為理想奮鬥的幼教人,也是相當值得好好對待的。


在你還沒準備好成為父母前,可以先買個保險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九月主題:《書》棉籽  書本常被形容為「人類智慧的結晶」,從人類自古以來無盡的幻想和經驗沉澱出的重量,一切的有形無形之物都被刻印於紙張上的文字,它們的價值有多厚重,我想不必言說了……     而在物理上書本也是非常厚重的東西。     在我家裡,書本曾經是引發戰爭的根源。初中,我從書局買來了一套懸疑小說,把它們安置在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9-25
    九月題目:《房》橘子樂園        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關自己在房間裡做事。不大不小的空間,只有自己一人的存在不用管他人的自由感實在令人舒暢。 「阿女,食飯啦。」 「家姐!這題我不懂!」         只是,這房間不能上鎖,任何人也能輕易的打擾我的舒適時間。沒辦法,門鎖被規定不能修,家人之間坦盪盪的好像沒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9-25
    九月題目:《忍》生若虎  「夫妻長久相處之道是什麼?」   如果你這樣問我,什麼相敬如賓遷就包容,太複雜了。是愛!可能你會嫌老套。當然,愛不是光靠說,還要做。愛是什麼?是恆久忍耐。沒錯,其實是忍!     忍一時風平浪靜。     兩個不同個體要融洽相處,每人都有情緒,有習慣,有想法,自然會有衝突。無論是對方還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9-25
    九月題目﹕《耐》 青藍我是一個很急躁的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只要能夠牽動到我的情緒,必定把入面在翻滾的東西傾盤而出,以發洩表達內心的不安和不悅。即使從小被教導「凡事忍耐」,可是要我忍耐,只會教我坐立不安,如坐針氈。 忍耐,是一種無時限性的持久戰,面對流言蜚語與挫敗,都必須抱有良好的內心修練,不抱怨與冷靜,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9-25
    九月題目:《寂》古瑪「其實寂寞 就如自己一個吃火鍋。」 阿仁外賣了一份單人火鍋,看著電視播著的狗血電視劇,一個人呼呼哈哈地吃起來。他自命單身貴族,每晚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從來不用考慮旁人的感受。每次朋友訴苦指與另一半因決定而吵架,他就十分慶幸自己沒有這樣的煩惱。 「剛好一個人 當然一個人 才能留意天花的裂痕」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9-25
    九月題目:《寥》昰鋅我有位從小認識的好友,他姓廖。 不管炎夏寒冬,他都喜歡穿着一件大衣,他說這是他過世的爸爸給他的,是他們廖家一代傳一代的寶物。 他說每當他披上大衣,總會想到他們的祖先當初也穿着相像的大衣,為歷史留下不同的痕跡,頂起廖氏的家族。 到長大了,我才懂他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9-25
    九月與十月 - 難忘的兩個電影月該說什麼呢,感覺是不是因為年齡的增長, 所以人會因為年齡更加了解該怎麼感受電影了,最近莫名有這樣的領悟。 五歲的時候,我們喜歡看能讓我們開心的卡通,十歲的時候,你開始迷上了那些英雄,開始覺得什麼叫做帥、叫做炫的事情,十五歲的時候,一個開始了解自己的年紀,你開始能夠靜下心來,看那些講著內心的事,之後到
    Thumbnail
    avatar
    Derrick Lin
    2019-11-15
    九月決戰:國際社會聚焦的暴風前夕週末將近,又是聚首於街頭的日子。回顧這星期,林鄭對五大訴求不作半點回應,採取「拖字訣」已是意料之內;至於設立所謂的「溝通平台」,亦只是把五年前雨傘的套路「重施故技」,根本是舊酒新瓶。況且當年對話後五位學生代表中四人判監的結果,只反映對話溝通不過是政權進行政治化妝,用來取分的公關陷阱。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9-08-23
    九月大事全家桶九月是學校的新學期,從開學第一課到各地的安全問題,18年9月的校園格外受關注,疫苗安全和性騷擾事件在上一波熱點過後,依然有新進展,網絡管控力度仍在加強,鳳凰新聞客戶端App停更整改。
    Thumbnail
    avatar
    NGOCN
    2019-02-15
    九月推薦|韓國政治犯的鬥爭:獄中十九年<p>我從小就在日本社會中意識到自己不是日本人,並在如此的自覺中,建立朝鮮人意識。在京都市念完高中之後,我到東京讀大學。可是,我最關心的不是功課,而是朝鮮人是什麼,以及如何做一個朝鮮人。作為一個「被掠奪者」,我想要恢復自我認同,想要奪回歸屬於我的祖國與民族。大學畢業以後,我想為分裂的民族盡我微薄之力,也想活得有尊嚴,決定回韓國。但就在那裡,我在民族分裂夾縫中被囚,徘徊在生死邊緣,度過了十九年的歲月,也在那裡親眼目睹了被民族分裂齒輪壓碎的民族悲慘現場。</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