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24日(2024.02.29)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池上天氣不錯,但是今天將有遠從桃園而來的好友Ms.吳來訪,所以我今天也不跑步,提早吃完早餐後就騎小摺到大坡池。

我的早餐

我的早餐

raw-image
raw-image


7:30陽光露臉,正在拍照時,在地住民Ms.陳 熱情的跟我打招呼,邀我同騎,我欣然答應,二人往她推薦的獨家路線前進。一個多小時的交談,經由她的解說介紹,我對於池上的人事物也有了更深的認識。池上人,大抵都是很善良、可愛的。直來直往的性格,交談起來很輕鬆。

Ms.陳

Ms.陳

raw-image
raw-image

十點騎我的小摺到火車站迎接Ms.吳的到來。她也就近在車站旁的自行車店租了一輛腳踏車,我們騎著小摺前往今天主要的目的地~蔣勳書房。

池上車站等候Ms.吳的到來

池上車站等候Ms.吳的到來

蔣勳書房,一個需要事前預約才能參觀的地方(網站預約,每週三天)。這是棟近90年的建築物(舊校長宿舍),藉由作家蔣勳的聲音敘述,更了解池上。由蔣勳的眼睛,探視池上的過去及未來。觀光帶來的影響,對池上帶來的破壞,池上的未來怎麼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對了,到這裡參觀記得一定要穿襪子….除非你像我一樣在地化可以到附近民家借襪子,不然可是會被拒絕入內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上午池上人文探訪,中午當然要來個米鄉午餐,我們就到池上農會經營的”豆之間”吃「豆皮」午餐。

今天的餐點很豐盛,有豆花、蔬菜豆皮、綜合豆皮、培根豆皮、炸豆腐。


raw-image
raw-image


依據我的個人看法,難怪豆之間會成功。它的豆花絕對比池上最出名的二家名店xx豆皮&xx豆花來得好吃(重點是料好實在,相形之下更大碗、經濟)。炸豆腐也比xx豆花來得外酥內嫩。豆皮的產品懂得創新菜色,對外來遊客有吸引力。

不過根據上次的假日及今天平日的餐點水準相比較,到池上吃豆之間一定要平日來,這樣才能吃得出原有的水準。(拜託,假日千萬別來湊熱鬧)

raw-image

午餐後,當然就要到我最近最愛的山凹咖啡喝咖啡、聊天。我的小米酒咖啡,真的好棒。Ms 吳點了豆漿咖啡+米鬆餅。鬆餅上所淋的蜂蜜是來自池上小農的龍眼蜜。池上的代稱就是悠閒,無憂的環境,造就了屬於池上文化的咖啡廳。

晚餐,Ms.吳搭車回台東投宿,而我則回家煮我的土雞晚餐。一天,結束。

40會員
221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