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21日 (2024.02.26)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晨5點前的池上車站,寂靜、無聲。因為有事必須返回北部一趟,所以4:50就到車站來報到了!


清晨五點前的池上車站

清晨五點前的池上車站

raw-image
月台遠方

月台遠方


五點時,搭乘第一班車的旅客陸續抵達,車站的燈光也在站務人員的來到而大放光明,

池上的活力,就從車站開始躍動!

今天池上微涼,我的晨跑也因為北返而暫停一天!

5:28的火車,緩緩地向前推進,沿途上車的旅客逐漸把車廂佔據。是的,要回到都市叢林中,我的心為之一緊,因為要開啟戰鬥的模式了。

桃園到池上多遠?303km而已。北高一日生活圈沒啥稀奇,桃園台東一日生活圈更是正常。

9:24回到桃園,沒有喘息的時間,因為要在傍晚四點半前把該處理的事情完成,我想搭乘18:07的火車回池上。明天清晨五點半我想在讓我不由自主微笑的清新、甜入心坎的氣息中慢跑。

都市叢林中,運動是有壓力的。在池上這個鄉間小路上,沒有壓力,完全與大自然合為一體的感覺,讓我深深的迷戀不已。

我在跑步,我也被大自然教導著,學習尊重生命跟享受造物者的神奇。每踏出一步,我也跟著逐步釋放自己。

月初曾和來自屏東而目前在池上販賣成衣的老闆閒聊。他說,池上的土地會黏人,所以他來池上20年了,就是離不開池上。而我的感覺不只是池上的土會黏人,池上的雲會勾魂、池上的風會唱歌,池上….是個有生命「氣息」,有「溫度」的地方!

池上,藏身在後山,一個我能自由呼吸的地方,我享受著池上的溫柔對待!


如願的在傍晚趕上火車

如願的在傍晚趕上火車

樹林車站

樹林車站

raw-image
往池上前進

往池上前進

晚上十點的池上車站出口剪票口

晚上十點的池上車站出口剪票口

晚上十點的池上車站

晚上十點的池上車站


40會員
225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