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47日(2024.04.16)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30二個女人的大坡池早餐約會

9:00買雞

10:30取山泉水

今天有個很棒的天氣,早上五點我就起床開始煮豆漿、準備早餐,因為要去大坡池跟阿嬌姐進行早餐的約會。

6:20興奮的帶著早餐騎著我的小紅紅出門,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四處晃晃。從家門出發騎了五分鐘,正在陸安排水溝旁拍照時,竟然看到對面有二隻竹雞在逛大街。這就是我池上的日常,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白腹秧雞、竹雞或是大冠鷲…

陸安排水溝

陸安排水溝


陸安排水溝是一個很適合清晨看動物的地方,因為排水溝僅有片段的積水,鳥兒們清晨都會來這裡覓食。在這,我也曾看過翠鳥覓食,所以每次騎車經過時,都會留意一下水溝中的鳥兒。

今天特別到玉清宮跟玉皇大帝道早安。沒想到竟然看到神尊前用紅布做隔屏,桌上的神像也用紅布矇住臉。十分納悶的我,就跟廟公詢問,得知原來玉皇大帝身貼金箔尚未乾,故意用紅布遮住,保護。而桌上的神像乃因正值整修服裝,穿著不完整,所以要矇住神像們的臉以維持神尊們的尊嚴。真的好大的一門學問,也開智慧了!

紅布隔屏

紅布隔屏

紅布矇臉

紅布矇臉

經過街上,先跟小農買了一把野菜。我喜歡跟這小農買野菜,都是他自己在家附近採收的,真的是野菜。小農的媽媽是阿美族,所以野菜對他來說很平常。這種一定沒農藥,而且野菜韌性十足,所以一定營養更豐富,哈哈,百分百無農藥。

先把菜寄放小農處,就往大坡池前進。在大坡池畔拍拍照,7:25阿嬌姐抵達,我們開啟了「大坡池畔的早餐約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阿嬌姐為二人準備了好棒的早餐,胡蘿蔔甜的讓我大吃一驚,她實在太會料理了,徹底的把食材的原味發揮到極致。雞蛋是秀明農法飼養的雞蛋,還有用雞湯川燙的羽衣甘藍、丸子….樣樣都好吃的不得了。相形之下,我準備的就很陽春。還好我早上現煮的豆漿,阿嬌姐賞識,就用豆漿搭配早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好愉快的早餐約會

好愉快的早餐約會

邊吃早餐邊賞景聊天

邊吃早餐邊賞景聊天

二個女人一邊吃一邊賞景、聊天,溫馨又美好的早餐約會,就這樣開展,直到9:00才結束早餐離去。

阿嬌姐這個池上新住民給我這個long stay 新人很多建議及提醒,原來池上有很棒的山泉水可以提取。所以,我離開大坡池後就趕快去拿清晨寄放在小農那買的野菜,然後再跟雞販買了一隻大土雞(快6斤),(雞要大隻才好吃喔),回家開了車先到阿嬌姐家拿了30公升的水桶就前往取水。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取水處在197縣道的一戶民宅外牆,這戶人家很善良,將山泉水引進並建構一個水塔儲水,供民眾免費取用。我實在太貪心了,這30公升的水好重,差點就拿不動,還好姊姊我有練過,總算扛上車回家,成功!



40會員
222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