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早C晚A」變成「溫和護膚」?我的保養經驗大公開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C晚A已經風靡了好一陣子,網路上有許多人都分享自己因為這個方式,肌膚變得又嫩又滑,讓我也忍不住想嘗試看看,但是實際使用後,我發現不是所有的旅程都是一帆風順的😭


我的肌膚怎麼了?

雖然一開始我對這種方法充滿期待,但使用不久後,肌膚開始出現了不適的跡象——紅斑、乾燥和脫皮成為了我的日常,即使是最溫和的產品也會引起刺激。這也讓我意識到,高效並不總等於適合每個人,一個保養方式不能套用在不同膚質上。


轉向溫和護膚

這次經歷讓我重新思考護膚的本質,護膚不應該是一場與肌膚的鬥爭,而是一種溫柔的呵護,因此我開始尋找更溫和的保養方法,將重點放在肌膚的長期健康上,接下來整理了我現在的保養方式,肌膚也變得更穩定了!雖然很基礎,但還是很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 溫和清潔:選擇pH值接近肌膚的溫和洗臉產品,如胺基酸洗面乳,避免過度清潔,傷害肌膚。
  • 保濕是關鍵:使用含有玻尿酸或神經醯胺等成分的保濕產品,以強化肌膚的天然屏障。
  • 簡化保養步驟:減少使用過多產品,避免肌膚負擔過重,我夏天只會化妝水+1種精華液或是薄薄的乳霜,冬天則是化妝水+1種精華液+乳霜。
  • 好好防曬:選擇物理性防曬霜,比較溫和也比較愛護環境,而且每天都要使用喔!好好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


總之從這次的經驗中,我發現並非所有流行的方法都適合每個人,從「早C晚A」到溫和護膚的轉變,不僅幫助我恢復了肌膚的健康,也讓我更加欣賞到護膚的真正意義——不是追求短期的效果,而是肌膚的長期健康,希望我的分享能夠幫助到正經歷相似困惑的你,不要忘記!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護膚之道喔!!


延伸閱讀:

為什麼「早C晚A」護膚法則有效?3分鐘完整解析!

早C晚A的護膚新哲學,該怎麼使用更安心?

3會員
109內容數
分享保健食品的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