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未來的人的初春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冬天的末端經過上野公園,那是隔了一整個冬季後,我首次路過白天的上野公園。公園內幾棵櫻花樹掛滿垂涎欲滴的花苞,示意著我終於熬過漫長的嚴冬,迎來期待已久的春天。

春天你就不要遮遮掩掩了,趕緊張開飛舞奔放大聲喊叫出聲音來吧!

春天你就不要遮遮掩掩了,趕緊張開飛舞奔放大聲喊叫出聲音來吧!


我盼得脖子都快斷了。

我用極度的消靡度過在東京的第一個冬天,從去年11月天氣變冷後,我停止了所有上山的活動,也因為白天太短而停止了偶爾的騎行,完全進入靜止狀態,只剩下手指頭在鍵盤上活動,不停規劃著明年的行程。從三月殘雪期一路計畫到10月尾準備入冬,然後到下一年的春節,然後下一個4月日本的新年度開始,又將有新的假期額度。冬天一開始就是這樣的,大腦處理器用極快的速度精打細算了下一個整年,在有限的時間裡應該到哪裡撿哪座山頭;應該週五下班後搭夜車還是請半天假提早抵達登山口;應該一日來回還是兩天一夜⋯⋯我感覺自己是活在未來的人,不停快轉日月,將以後編列成檔,沒有商討的餘地。直到年初在經歷後新冠症狀時,我才意識到「也許以後都沒辦法上山」這個可能性。

一整個冬天終於過去了,走過上野公園看到滿樹的櫻花待放後,回家第一件事是重新打開檔案,再度確認下幾個月的行程和路線已經準備妥當,我已經等不及想將未來變現了。。


4會員
24內容數
探索普通人的日常,包含在大都會謀生的種種擁擠的窒息的,閒暇時候的懶散的緩慢的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