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taken in a park in Abington

photo taken in a park in Abington


日本的櫻,大概因為悉心培育,就像一個華麗的殿堂,一開就是一整條河邊夾岸而來,十里櫻花,一朵接一朵,一棵接一棵,讓人目不暇給。而且花期極短,若非住在日本,只能預計日子請假碰碰運氣。剛巧錯過櫻滿開,就只能明年請早。也許因為要有緣才能碰面,熱門賞櫻地點總是人山人海,加上像我一樣乘興而來的遊客,在日本賞櫻是熱鬧的。

除部分在倫敦的公園會較大規模地種植櫻花外,你很難在小鎮參與盛大的紅粉盛宴;小鎮的櫻,始終不能又濃又密。不過,花期不一,以及疏落,自有她的美態。走在路上,你會偶爾看見一株櫻傲然獨立。然後,你必須走近她,凝視她。打算下星期再回來親近她嗎,你會發現這一株花幾乎落下來了。可是,不用為一棵花之隕落而哭泣,因為轉角又會有另一株白花點點,悄悄地開了,等著有緣人發現。

或曰英國冬天天氣不好,令人憂鬱。可是,在陰晴不定的日子,能遇上曾經如此憧憬的花,不是灰暗中最可喜的事嗎?

歡迎追蹤:

陳星晴Facebook

陳星晴Instagram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方便快速的英國網銀比較–Revolut與Monzo比較Monzo跟Revolut兩家留學生最好用的網路銀行
Thumbnail
avatar
Career Coach Serene
2024-02-22
讓人吃不膩的英國傳統家鄉菜丨牧羊人派過往只要料理中的食材,含有討人厭指數極高的蕃茄,個人皆敬謝不敏。然而當它與洋蔥、馬鈴薯混搭在一起成為牧泘人派後,那美味著實會讓人深深愛上,一口接一口。 另人驚豔的英國料理 第一次吃到牧羊人派是在朋友家中作客。 從英國回來的朋友手藝超群,整桌菜都是她一手張羅,其中有一道菜讓我印象深刻。那被馬鈴薯泥覆蓋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07-05
我是一名15歲的英國留學生,主要在寫遊記,希望你能按進來看看對不對到電波 按進來的你,你好,我是一名15歲的英國留學生,旅行對我來說是承諾也是散步。 很高興在這裡遇見你,我想讓你走一遍那些比宇宙更遠的街道,我想讓你遇見本不應該遇見的人,希望你能踏上「我」的旅途。 這𥚃就跟你說個有趣的事實吧,英國的寄宿學校都是5pm吃晚飯的,所以我現在要趕下去了。
Thumbnail
avatar
Mateo Ng
2023-01-29
200年前的英國聖誕大餐吃什麼?你有天鵝、貓頭鷹、馴鹿舌頭、烏龜可以選!英國布里斯托檔案館(Bristol Archives)典藏了1790年和1800年布里斯托市玉米街上一家名為「Bush Tavern」酒館的聖誕大餐菜單,充滿了「異國風情」的料理...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12-24
典型的英國行為英國人除了喝茶,最常出現的典型行為還有:喜歡排隊、喜歡談論天氣、常說抱歉、過度重視禮節及對皇室的忠誠度等等。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2-06-01
令人迷惑的英式英文待在英國時間越久,越發現英語與美語的差異,不僅是單字及詞意,連發音也有不同。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2-03-14
男人島發行的英國皇室Baby郵票曼島在1982年發行的小型張-Royal Baby 為什麼要介紹這張小型張?因為它是男人島發行的。 Isle of Man,我稱它為男人島,大多數人稱它為曼島(簡稱「Mann」),位於大不列顛島與愛爾蘭島之間的海上島嶼,而從更精確的地理角度來看,曼島正地處於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和愛爾蘭共
Thumbnail
avatar
Harry Sheng
2021-12-12
熱愛自然的英國畫家康斯特伯《史都爾谷與戴德姆教堂》康斯特伯(John Constable)是一位喜愛風景的英國畫家,他出生於英國西南方薩福克郡,自小喜愛繪畫,尤其愛好臨摹家鄉周遭的風景,工作地點也在左近,一生從未離開英格蘭,以畫筆謳歌自然,他的畫作忠實呈現出英國鄉村的田野風光。
Thumbnail
avatar
不挑食藝術史
2021-03-04
[英國日常] 我所喜歡的英國生活沒有比較好,只有比較適合而已。就像談戀愛,要找的不是更好的人,而是更適合自己的人。這是我的基本觀念。所以對我來說,台灣很好,日本很好,英國也很好,他們都有自己特色的好,而沒有一個地方,能面面俱到的完美,而我這篇寫下的,是我所觀察到我自己喜歡英國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社會反指標
2020-04-19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適用於一般遊客的英國急診室初體驗,每個人都和善讓我好窩心英國有自己的健保系統NHS,除了英國國民外,簽證時間超過六個月的外國人也須強制加入。所以英國的醫療並不像一般人認知中的"在國外看醫生就是天價",在NHS中看診與部分藥物是不需付費的。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