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比較:臺灣PAY vs LINEPAY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本地的行動支付做輸人家真的是有原因的。一家常去的麵包店,同時有台灣PAY與LINEPAY,以往都習慣用LINEPAY結帳,顯示付款碼給店員刷就完成交易。

今天心血來潮覺得偶爾用一下申請卻沒在用的台灣PAY,結果店員告知是我要掃他們的付款碼。好,這個沒關係,LINEPAY有些店家也是這樣,這我接受。但掃完碼之要付款時我愣住了,台灣PAY我有綁了銀行帳戶與信用卡,我卻無法選擇信用卡支付,LINEPAY我不管是掃店家的碼或是我出示付款碼,從來沒在實體店家遇過不能選信用卡的,當下又不能擔誤時間,只好隨便選個銀行支付,但這就失去我用行動支付的意義了。

今天用行動支付就是因為用信用卡綁支付能有優惠%回饋,如果沒有我就掏現金就好,結果台灣PAY可能是合約金額的差別什麼的,讓店家選擇排除信用卡支付,對我來說下次我就不會再使用台灣PAY了,我當然是選擇LINEPAY搭信用卡。付一樣的錢,用LINEPAY至少有回饋1元也好,用台灣PAY沒有,那為什麼我要選台灣PAY......?

這裡存放各種3C相關的資訊與教學文章,電腦為主,手機為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